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成都丽都实验幼儿园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成都丽都实验幼儿园
韩 燕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25 15:26:57

 

用爱谱写幼教事业

          
——记成都幼师丽都实验幼儿园优秀教师韩燕

    韩燕老师是成都幼师丽都实验幼儿园的优秀女教师,在她9年的幼教生涯中,时时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在要求着自己,她努力工作、乐于奉献、不断进取。在她的幼教事业中,她永远以一颗充满爱的执着之心送给每一个孩子。在教育教学和承担园内分配的各项工作中,她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

一、热爱幼儿,教书育人
 

    韩燕老师全心全意的做好工作,无论在任何岗位担任何种工作,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韩燕老师于1982年9月6日出生于成都市大邑县,1999年考入四川师范大学绵阳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在此学习期间,她的普通话通过二级甲等水平。在学习基础课的同时通过自身努力,又取得了幼儿舞蹈五级证书。在当好一名幼儿教师的准备工作中,她取得了幼儿教师资格证书,2004年韩燕老师大专顺利毕业。2006年她取得小教一级教师职称。在业余时间,韩燕老师还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继续教育学习,继而在2013年取得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韩燕老师于2004年6月参加工作,从工作至今,一直是从事一线的教育教学工作。她积累了丰富的教育和教学经验,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幼儿个性特征和心理特点,帮助不同性格的幼儿个性发展、积极的参与各项活动。例如:她班级中的大帅小朋友。在幼儿园已经呆过三分之一的班级,最终转入她的班。大帅小朋友是一个思想很活跃、有主见,但是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欠缺的孩子。刚转入她的班,出现问题时,她第一时间找到大帅的妈妈,单独和大帅的妈妈一起分析和讨论孩子的情况,再商量对大帅的帮助方法。这样的方式一直坚持了一年,慢慢的,大帅小朋友的点滴进步和韩燕老师的耐心帮助让大帅的妈妈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她还注重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用不同的联系方式与工作比较繁忙的家长沟通交流。她曾接到一个班大部分是婆婆爷爷接送孩子。通知事情有困难,纠正孩子的习惯也有了很大的阻碍。于是她想到了建立班级QQ群、班级网页、家园联系手册等多种互动的方法,在老师和孩子的爸爸妈妈之间搭上了一座交流桥,让家长及时的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和学校开展的各类活动,也让她了解到孩子在家里的情况。她就是通过利用自己休息时间努力做好家园互动,共同配合、引导孩子的。至今,在家长工作方面,韩燕老师的付出和成果得到园领导和家长的充分肯定。

二、业务精湛、成绩显著
 

    在2004年到2009年工作期间,韩燕老师在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不断的成长,丰富自己的经验。2010年,她参加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学会举办的“成都市武侯区幼儿园教师专项技能(班级环境创设)比赛”,在区域小组比赛中荣获第二名,同时也获得市三等奖。同年,韩燕老师在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华名族艺术特长生选拔大赛中辅导学生参加比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1年,韩燕老师在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幼儿园园长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幼儿园园长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交流会”中提供《小威向前冲》现场活动,得到领导及各园长的一致好评。

    同年,她在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华名族艺术特长生选拔大赛中辅导学生参加比赛再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韩燕老师与孩子们的相处,是用爱在与家长和孩子沟通交流着,所有,从一日生活中你能随处可见孩子与她之间的爱。从接待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组织外园教师园长的四次学习到游戏区域小组的大小活动接待,参观园长和领导这样评价她的教学活动:“体现了教育教学的优秀之处,还处处体现了孩子和老师之间的爱。”
 

    在2012年中,她在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成都市幼儿园市级骨干教师培训和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中,她考核合格都取得结业证书。她在工作中不断的探索、学习、总结。她所撰写的论文《如何使幼儿园生活中的活动变得更有意义》也在《时代教育》中发表。
 
    在2013年中,她认真学习《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领悟到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应来源于幼儿的生活、学习活动,于是她开始研究班级的环境创设。她所创设的班级建筑区环境得到了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幼儿园园长专委会委员的高度认可,并被收录到《四川省幼儿园环境创设优秀案例集锦》中。
 
    在幼儿园的里,韩燕老师在业务上也起着带头羊的作用。常常在幼儿园的活动中展示自己的教学活动,带动新教师的成长。

    她还擅长将自己的特长根据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舞蹈基础,创编出适合本班幼儿的舞蹈,她创编的舞蹈常常受到孩子、家长和领导的喜爱。她也毫无保留地将所编排的节目提供给全园教师学习。

三、用心做事、以诚待人
 

    无论是在什么岗位上,韩燕老师总是用心做事、以诚待人,与同事和睦相处。在工作中团结老教师,带领新老师。她所带的新老师已有几名已做班长,在她们做班长的同时,她还是毫无保留的给予她们帮助。她认真落实学校部署安排的各项工作。例如:每一年的幼儿园“六一儿童节”活动和大班“毕业庆典”活动,幼儿园安排她除训练小主持还担当节目的大主持人。2013年,幼儿园安排她在“六一儿童节”开场中领舞。同年,幼儿园还安排她帮助大班的孩子在毕业庆典活动中编排街舞,同时她还担当了毕业庆典活动的主持人。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韩燕老师还勇于作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向他人学习,把自己的教学经验无私传授给别人。

    韩燕老师对幼儿事业的坚持,以及对幼儿无私的爱,我们从孩子们身上同样感受到了她对他们的关怀,每个过程都传递着她爱的付出,所以从孩子到家长都一直支持着这位老师的工作。人间有胜境,但追求无止境。韩燕老师坚信,爱的教育是无私的,爱的教育是高尚的,爱的教育是伟大的,爱的教育是源远流长的!

                                                     成都幼师丽都实验幼儿园
                                                              韩燕
                                                           2013-7-24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