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通知与公告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9-10 0:15:20

  日暖风和开桃李,笔酣墨浓写春秋。2023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在这秋高气爽,充满浓厚节日气息的欢庆时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国民办幼儿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并向一直关心和支持中国民办学前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中华民族历来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后汉书》有云:“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于个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于国家,师者,是百年大计的基石”。为师者担负的不仅是国家传承与发展的重任,更是肩负着民族历史与未来的希望。在进入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将直接关系到国家的繁荣、民族的振兴和教育的发展!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也强调,“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其龙头是高等教育,基点在基础教育,学前教育则是基础教育的基础。

  作为学前教育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我们民办学前教育在长达四十六年的改革开放历程当中,始终站在创新发展的最前沿,为我国学前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而这其中则蕴含着我们无数民办幼儿教师“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奉献和“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呕心沥血。如果说爱自己孩子是一种本能,爱别人孩子是一种神圣,那么正是在这神圣而又平凡的岗位上,我们民办幼儿教师交出了教书育人千秋重任的第一棒,书写了千千万万幼童锦绣前程的第一章。

  一片丹心图报国,千秋青史胜封侯。我们广大民办幼儿教师将继续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继往开来,为实现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肩负起更大使命,承担起更重责任,发挥出更大作用! 

  最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再次恭祝全国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2023年9月10日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