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
北京--杨兰兰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23 14:30:18

 

用爱播撒希望

    杨兰兰老师,女,于1988年10月14日出生在湖北省荆门市的一个小村庄里,小学和初中的学习时光分别在村里的一所小学及乡里的一所中学度过的,2003年中考后在父亲的陪伴下去荆门市里的实验高中报道了,这所高中包括两个部一个是普高部一个是职校部,职校部有很多的专业,喜欢孩子,热爱文艺的她理所当然的选择了职校部的幼教专业,从此就开始了幼教专业的学习生涯,有趣的是新学期的班干部竞选会上,班主任老师说,由于她是班级同学中中考分数最高的所以任命她当班级的学习委员,这一当就是两年的时间,在这期间她认真踏实的学习文化课及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校内部组织的一些比赛,在钢琴和作文竞赛中都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专业二年级下学期末的时候被学校评为班级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学习标兵并给与奖学金以资鼓励。暑假期间由于当地学校与北京门头沟职业学校有合作这样一个机会,她和班级大多数同学一样不远千里来到北京继续幼教专业的学习。
 

    在她的努力下,于2006年顺利地取得了北京市颁发的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及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从此她就有了从业的资格,同年她参加应聘、顺利录用,并开始在第一个单位实习。杨兰兰老师是一位不断学习、充满上进心的人,刚参加工作的她,继而参加了北京市的成人高考报考了北京教育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利用下班之余的时间继续学习,于2010年完成大专学业并获得北京教育学院大专毕业证书,2011年继续参加专升本的学习于2013年修完专科起点本科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幼教行业里有很多值得学习的领域,于是她参加了全国中小学、幼儿园音乐教师舞蹈培训、蒙氏教育的培训、早期亲子教育培训、妙事多音乐花园的培训并获得相关学习证书。她的文章《主题墙饰促师幼家长的互动》在创设师幼互动墙面环境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2006年被聘为北京市教育学会“十一五”立项课题《运用速读策略促进儿童主动学习的实践研究》的实验教师;论文《浅谈幼儿创意性舞蹈的培养》获2006年北京市创造教育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她的成果《如何培养幼儿的创意性舞蹈》在北京市学习科学研究会成果评审中荣获三等奖;论文《初探音乐活动在课堂中的创造性应用》获2007年北京市创造教育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2008年在园所内部公开课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10年及2011年所带的班级被园里评为最佳班集体;科学领域数学集体教育活动《胖胖猪水果店》在2012年朝阳区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荣获三等奖;2013年荣获新东方满天星教师之星的称号。
 

    杨兰兰老师边工作边学习。自实习参加工作至今已有七年之久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面,对“幼儿园无小事”的这份工作,她都以一颗积极向上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冰心有一段话曾激励过无数的人,为这个世界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自己:“爱在左,责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莘莘学子,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留,却觉得幸福。”而杨兰兰老师正是用她的爱心和责任心去对待班级的每一位孩子,让班级的孩子们在欢笑和爱心中成长。

    记得去年她刚来满天星幼儿园的时候,接了一个中途不断更换老师的小班,她用最快的速度融入到这个班集体,和孩子们打成一片,用她的爱心和耐心关爱班级的每一个孩子,让班级的每一位家长放心。夏天的蚊子总是特别的多,尽管班级老师做好了一切防蚊措施,如插电蚊香、外出时给幼儿喷花露水等,那也防不住这小小蚊子的叮咬,班级有一个年龄比较偏小的小女孩,平时在家的时候,总是特别招蚊子的喜欢,且皮肤也非常容易过敏,前几天跟爸爸外出游玩后回来,手上就被蚊子叮了好几个大包,并且肿的跟水泡似的,来幼儿园后,不知什么时候她的小脚踝内侧被蚊子叮了,看样子有点肿,晚上姥姥来接的时候,抱着外孙女的脚看了一遍又一遍,老人家担心地问孙女:“疼不疼啊?有没有扭着啊?是不是磕哪儿了啊?老师你看这肿的?是不是摔倒了啊”老人家很是着急,话语里有些夸张,兰兰老师非常能理解老人的心情,赶紧平复老人家的心情,耐心地跟她说了宝贝这一天的情况,告诉她宝贝没有摔倒,所以一定不是摔伤或扭伤的,看她走路的样子,就可以判定。但是不管杨兰兰老师怎样解释,老人家还是很担心。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为了让老太太放心,杨老师请示完领导,抱着宝贝坐上校车就去儿研所看病了,车上车下,上楼下楼,尽管胳膊酸痛,但她一直抱着宝贝直到让医生确定是蚊子叮咬后,老太太放心了,她才放心。
 

    在很多人看来幼儿园的老师不就是陪孩子们玩吗?多好啊!还有一些朋友也经常会问她“幼儿园的工资高吗?幼儿园的待遇不错吧?幼儿园里很悠闲吧?”她总是笑而不答,在从事幼教行业这几年虽然没有什么伟大的事迹和惊人的创举,但是杨老师一直用爱心和责任心良好的教育理念诠释着幼教行业的不平凡。

    幼儿园的园所理念是秉着陪伴孩子在欢笑和爱心中成长,园所特色是双语和美德教育,记得特别深刻的是去年十一月的时候正好是满天星幼儿园成立五周年的年庆,幼儿园全体老师小朋友都非常的兴奋,孩子们虽然不理解什么是年庆,但是当杨老师告诉他们就是幼儿园5岁生日的时候他们高兴极了,原来幼儿园和我们差不多大呀!“是的,过生日的时候你们是不是也要给幼儿园送个我们自己的礼物呀?那就准备个节目吧!”杨老师这样说道。

    为了将幼儿园的特色——美德教育深入孩子们的内心,杨老师选择了孩子们喜欢的美德故事——《毛茸茸的托比》,故事寓意非常深刻,每只宠物都有它们与众不同的地方,使得它们各个独一无二,无可替代,就像小朋友一样,无论如何,大家都喜欢我们小朋友,要学会接纳自己、珍惜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要做最特别的自己。从小动物身上发生的故事延伸到小朋友会更有影响力和感染力。孩子们各个都有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在排练的过程中孩子们沉浸在角色扮演的快乐中,在他们的身上她看到了孩子们独特、自信的美德。在年庆的节目演出上孩子们穿上漂亮可爱的小猫服装个个表现出了他们独特自信的闪光点,赢得了家长们热烈的掌声和肯定。
 

    还有刚刚过去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中,杨老师班小朋友集体全上阵表演的三只蝴蝶的英文童话剧,结合美德在我心的主题,寓意也非常有教育意义,孩子们在排练的过程中,体会到同伴之间互相帮助、遇到困难永不分离的团结、友谊及坚持不放弃的美德。除了这些之外,人己(帮助孩子了解自我价值)人人(看见每个人都同样重要,同样有价值)人地(看见万事万物的美好,体会生命的意义)人天(引导孩子认识自我与世界、宇宙的关系、知道自己存在于世界具有其意义与使命)这正是孩子们所需要的。舒天丹说过:教育孩子如育花,精心浇水、施肥、方能成功。杨老师也在一点一点地用各种活动和方式影响着可爱的孩子们,让美德教育从小深入到孩子们的内心、从而萌芽、开花、结果,让他们在快乐的活动中不断获得长远成长和进步。

    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的。"我们相信杨老师选择了叶的事业就是选择了奉献,我们相信在奉献的同时她也一定能获得更多的感动、快乐、成长,而这就是生命的真谛所在!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