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
北京--常芳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22 13:12:32

 

满天星幼儿园优秀教师


    常芳,女,汉族,1985年出生,现年28岁,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人,团员,幼儿园教师,毕业于北京教育学院幼儿园艺术教育,大专文化。

    由于工作突出,2007年6月常芳同志在空直蓝天幼儿园工作时获“玩教具制作”优秀奖;2009年3月获得新东方“优秀教师”称号;2011年6月受邀参加北京电视台20110629期《麻辣看天下》嘉宾;2012年8月荣获“海峡两岸幼儿教师风采交流‘希望杯’邀请赛”讲故事组三等奖;2012年12月获得“满天星名师”的称号; 2013年6月荣获“世界华人幼儿创意美术大赛指导”优秀奖。

    常芳同志是幼教战线上的普通工作者,她能热爱祖国,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工作踏实认真,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一份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政治使命感精心爱教,爱岗敬业,在工作中树立了“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精神,悉心领会新《纲要》的教育理念,不断开拓进取总结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认识.文化素养和业务水平,作为幼教战线上的一名成员,能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 ,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履行教师职责,有明确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进取精神,勇于创新,时刻以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名言来鞭策自己,为人民的教育事业而忘我地工作。

    人们把教师称为“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把教师喻为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教师必须具备服务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以及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的精神,默默无闻的工作是她的人格力量,行为规范是一种自然而然的身教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们。2004年以来,她先后教过托、小、中、大各年龄班,通过工作实践,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经验,能根据不同年龄幼儿的身心发展和教育要求进行创造性的教育工作,在一日活动中,坚持保教结合的原则,关心每一位幼儿,对孩子充满爱心,她深知只有热爱每一个孩子,教育才能成功.为了促使家园教育同步,经常利用休息日,家长来园接幼儿回家的时候,主动与家长交换幼儿在园身心发展情况,虚心接受家长提出幼儿合理化的建议,不断提高保教质量,时时处处渗透教育。在工作中她是这样做的:

 一、爱护、了解幼儿,与幼儿建立平等的同伴关系。

    “谁爱孩子,孩子就会爱她,只有用爱才能教育孩子。”老师要爱护孩子,体贴和关心学生,让他们真正感受到老师对他的亲近和爱。这是老师顺利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研究幼儿是教育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最好的途径是通过活动观察。一要了解家长普遍的文化层次,二要研究幼儿的个性特征(包括能力、气质、性格、爱好等),了解个人的生活环境,掌握哪些是安静的乖宝宝,哪些是特别需要注意的淘气的小顽皮等等。浓厚的职业情感与敬业精神,让她钟爱每一个小朋友,了解他们的内心,走进他们的世界是她始终如一的追求。每次在幼儿入园之前,她总是第一步进行家访活动,让孩子们与我彼此熟悉,来到陌生的幼儿园后并不感到孤独,感受到老师像妈妈的温暖。一日活动中她让自己尽力“儿童化”,来拉近和孩子的距离,对孩子微笑、宽容、耐心。从不体罚、变相体罚、讽刺幼儿。在教育中她总是对孩子多一些柔和,少一些苛刻,多一些引导少一些压力,让孩子默认你是他的大同伴,她的喜怒哀乐会让你一起分享,既亲近又崇拜,既认定你是值得信赖的老师,又把你当作好朋友。

二、爱每一个孩子,用最大的努力让他们在健康快乐中成长。

    一个合格的幼儿园教师,既是严父,又是慈母;既是教师,又是保姆,应该把自己的全部的爱奉献给每个孩子。她在工作中就是这样把自己的爱灌注给每一个孩子,注重掌握每个孩子的特点,因人施教,引导幼儿个性健康发展。在她带小班时,班上来了一位名小朋友。这位小朋友因父母亲常年在外地工作,跟随爷爷奶奶长大。孩子从小就在狭窄的圈子里生活,性格孤僻,少言寡语,对人没礼貌。她通过家访了解这一情况,先与孩子的奶奶谈心,让孩子多与身边的人交往,扩展范围,并鼓励孩子多交往小朋友,请小朋友到家做客。同时她又在班上开展了“比一比,看谁讲文明、懂礼貌”、“找朋友”、“小白兔请客”等一系列活动。对于那个小朋友在活动中的点滴进步都进行了表扬和鼓励,使那个小朋友充满信心。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常老师早!”耳边传来了童稚的声音,她抬头一看,原来是婧怡和小宇手拉手一边跑一边向老师问好。婧怡的奶奶无限感激地说:“常老师,宝宝现在真的变了,你可为我们操了不少心,我真不知怎样感谢您”。 幼儿教育离不开家庭与幼儿园的配合,因此充分调动家长参与教育的积极性并与之达成共识是非常重要的。为了与家长更好的沟通,她利用晚间或双休日的时间与坐车的家长进行电话交流,耐心细致的做家长工作,电话联系为坐车家长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使家园双方能及时沟通,共同探讨,设计教育幼儿的方法。与家长的电话联系虽然占去了许多业余时间,但为了班上的孩子,她始终坚持着,受到家长的欢迎。

三、把良好的幼儿常规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

    幼儿园孩子的日常生活常规的训练以及生活能力的自理培养是繁重而艰巨的。现在的独生子女由于父母的溺爱,大多数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让孩子们适应幼儿园的集体学习生活是个漫长的过程,其间渗透了教师太多的耐心、汗水和智慧。她注意在一日生活各环节中加强观察与指导,积极鼓励幼儿学做自己的事。一方面耐心的给予帮助,另一方面也悉心地进行指导,在她和班上老师的努力下,幼儿的动手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在对幼儿进行生活照顾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重视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积极为幼儿提供户外活动的机会与空间,鼓励幼儿积极与材料互动。在家长开放日活动中举行小型的“穿衣服比赛”、“扣纽扣比赛”、等,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孩子比家中能干多了,个个脸上露出惊喜的笑容。在班级中还设计了轮流选值日生的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制定了值日生工作内容。30多个孩子每天换也要很久才能轮上一次,但是孩子们工作起来还是非常认真,意识到劳动并为集体服务是件光荣的事,个个都乐意和老师一起参加班级的管理。开展轮流当班级小组长的班级活动。虽然这么做非常费心,教师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大,但可以让每个孩子都有锻炼的机会,深得家长们得赞同和孩子们的喜爱,做老师的再辛苦,更多的却是安慰和幸福。

四、以身作则的好老师。

    这虽是一种“无声的教育”,却能达到“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效果,言教不如身教,作为班主任――她时刻不忘自己的表率作用。在寒冷的冬天,我会第一个带着孩子满操场的跑。呼吸清晨的新鲜空气。在炎热的夏天,我会组织孩子在阴凉地方做游戏。每天早晨主动大声地与幼儿问好,从不乱丢垃圾,当孩子和我说话时,她总是蹲下来亲切的注视着他们,与他们交谈。

五、真诚的对待家长。

    大家都知道,要提高孩子的素质,首先要提高家长的素质和教育意识。那么如何调动这支教育力量的自觉参于教育意识,发挥他们的教育同盟军的作用?如何提高家长这支队伍的素质?以情感人,激发他们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是关键的因素。因此,作为一名班主任就要发挥班主任的人格魅力,深入细致、不厌其烦地做好家长的思想工作和教育观念的转变工作,如:通过家访、座谈会、电话热线等方式与家长沟通;另外通过教师的工作责任和业绩赢得家长的信任和信赖。把家长的参教热情凝聚到老师的周围,主动而自觉地支持和参与教育。她班的某某小朋友平日较顽皮,但思维敏捷,富有表现力,很有绘画天赋,她给他讲了故事《狮子和老鼠》,指导某某了解狮子和老鼠的形态特征并鼓励某某大胆想象故事情景来绘画,回家后某某还会把弱者也能帮助强者绘画的意图告诉其家长,在家长和老师的共同配合下,该作品在“世界华人幼儿创意美术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