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
李 燕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14 13:33:55

 

没有最好  只有更好


    幼儿教师被称为阳光下最从高的职业,因为老师就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就像园丁一样,播种知识,播种希望,为人类灵魂的塑造耗尽心血。让每一个孩子在老师爱的海洋中茁壮成长。

    李燕,1979年生于美丽的冰城—哈尔滨,2001年毕业后来到了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作为了百花园的一名普通幼儿教师,一干就是10多个年头,在她每天的工作里简单而清纯,温馨而情深,虽然在她的工作中没有轰轰烈烈的成就,更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她仍以拥有这份平凡和富有创意的事业而骄傲、而自豪。

    一、 在爱的理念下谱写爱的乐章。

    12年前,刚从学校毕业的她,带着对幼教这片净土的向往与渴望,来到了幼儿园这个多彩的世界。面对那一双双纯真的眼睛,她感到作为幼儿教师,不仅要做好蜡烛照亮幼儿,更要拥有一颗永恒的爱心来感染幼儿。工作期间她先后教过小中大各年龄段的孩子,通过工作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工作及教育的经验,并能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需求创造性的进行引导,在一日生活活动中坚持保教结合的原则,关心每一位幼儿,对孩子充满爱心,尽职尽责。记得在她教的幼儿中有这样一个孩子,他是中班才转过来的一名男孩,在以前的幼儿园里,因为家长与老师认识,所以老师对他非常放纵,没有好的常规,自由散漫,包括上活动课时也会不停得动,坐不住小椅子,注意力不集中,对学习不感兴趣,甚至有些抗拒,很多老师都那他没办法。看到这样的孩子,她想了很多办法来吸引他的兴趣,培养他的习惯,并在不带班的时间进行和他交流做朋友,观察他喜欢什么,以此作为切入点,然后对他进行个性化干预方案,针对他的具体问题,量身为他制定措施,并每天进行记录,改进措施,一段时间后,这个孩子有了明显的改善,活动的大部分时间都能坐在小椅子上,给这老师的思路走,会开心的大笑,会表现的特别生气,一切表现都说明他以融入到这个大集体当中来,喜欢了这个集体。现在,这个孩子已经上了小学,并在班级里成绩优秀,学习名列前茅。

    作为班主任的她,深感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班主任作为一个班集体的掌舵人,即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幼儿健康成长的引领者,又是幼儿园基本工作的骨干,与家长沟通过的桥梁,因此在日常工作中,从细节做起,把小事作好,把小事做细。如对于新来园的孩子的吃饭问题,怎样让这些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小皇帝吃上饭是个大问题,为了让孩子们拿起勺子,我们采用多种办法,讲故事,编儿歌,让幼儿减轻紧张感,然后每人负责一桌孩子,包产到户,包干到人,采用比赛的方式。看谁吃的多,看谁吃的快,一天两天三天,慢慢的孩子们自然的自己拿起勺子,不知不觉中把饭吃的干干净净。

    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对孩子的影响至关重要。因此,做好家、做细长工作,是促进孩子发展的重要举措。所以,作为班主任的她,我注重于家长积极交流,增加与家长的相互了解,常常利用家园联系栏,家园联系手册,周计划,校友录,班级群及各类温馨提示等为窗口,让家长更深入的了解班级的工作,同时还邀请家长助教,从分发挥家长的力量来介入班级的各项活动中,通过他的脚踏实地,认真尽职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家长及领导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幼儿园一级教师,模范班主任,优秀班集体,及先进个人称号。

    二、 在爱的行动中做幼教事业

    幼儿园一天的工作复杂而琐碎,但为了让幼儿在每一件小事中目标清晰,寓教于乐。在每一节活动课前研究教育方法,对每节课进行反思,总结经验,以此来提高专业技能。她深知要给孩子一杯水,自己则要拥有一片海洋,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才能不断的提高教学质量。为此,她先后阅读了大量的幼教书籍,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不断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在教研活动中带领新老师研究教育课题,并苦心研究英语童话剧的表演与编排,带领这一群孩子们参加全国英语星星火炬的比赛,并取得了一个有一个的金奖及特金奖的好成绩。并获得了全国“优秀辅导教师”称号。作为英语组组长,她以身作则,带领教研组组教师认真的备课,搞教研,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执教的多次英语教学活动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评价,2008年她的优秀教学活动设计获得了集团评选一等奖。2010年她的保育观察记录获得集团评选一等奖。从初出茅庐的年轻教师已经成为一名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她那高尚的师德赢得了幼儿和家长的信赖,出色的工作业绩得到了领导教师们的好评。

    十二年来,她就是这样倾注自己全部的爱心,为幼儿的成长铺就一条阳光之路,我自己喜欢的幼教事业付出自己全部精力。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