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通知与公告
“理想杯”优秀园长风采征文活动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9-13 22:06:28

 

 民办园园长——
 
 你,上任伊始而面临挑战;
 
 我,事务繁杂而疲于应付;
 
 他,经年管理而心生懈怠;
 
 她,想大刀阔斧,努力创新……各种问题,怎么办?
 
  “中国梦,我的梦” 走进民办幼儿园园长的心灵
 
 理想杯优秀园长风采-说说我的职业故事征文活动
 
 倒一杯水,分享从这里开始
 
 一杯水的容量,记录我们的成长;
 
 一杯水的时间,反思我们的言行;
 
 倒一杯水,坐下来……一起说说我们园长的故事分享彼此的体会。
 
 点滴之水,汇成大海……
 
    园长的点滴:通过园长自述的方式,撷取其在工作中的典型事件,就一个问题进行深度反思和研讨实践,于平常中见深刻,于细微处见精神。着眼于一事一得,在分析、总结和提炼故事中有价值信息的基础上,进而形成对某一类问题有效的工作策略。
 
    故事的汇聚:幼儿园管理者的群体对话,从中找到相似的境遇,集结全国民办园园长的管理智慧,真实再现幼儿园管理者在办园理念、总务工作、保教队伍、公共关系和自我管理中的典型事件,引发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共鸣和思考。
 
    筑梦理想: 幼儿园管理工作,尤其是民办园的管理,是一门实战性很强的学问。我们知道,幼儿园园长周遭充满着教育故事,他们每天生活在教育故事之中,拥有丰富的叙事研究素材;园长擅长形象思维、感性思维,善于通过教育管理故事来说事,让幼儿园园长写的教育管理方面的文章,既有对发生在幼儿园里的教育事件的描写、叙述,又有园长对事件的反思、感悟,一事一议,一事一得,是他们形成自己个人管理风格的有效方式,相信每每在让人在感动之余,有所启迪。
 
    用自己的眼光观察,用自己的大脑思考,用自己的心灵体悟,用自己的话语表达。园长真正成为文章的主体,从“理论世界”重新“回到事实本身”,返回日常生活,克服了理论与实践的脱节,园长即读即用,增进了园长的自我意识,提升了对教育管理工作本质的认识。日积月累并不是一天、两天,而是365天,反思、探索再反思,不断地修正自我。
 
    园长管理工作看起来亦很平凡,只有身在其中,才深刻体会它的不易。本次征文活动,如果结集成册,将是一本实用性很强的管理工作参考用书。鼓励全国民办园园长进入“后专家时代”,也就是说,在幼儿园教育管理领域里,只要言之有物,人人都是行家,个个都是里手。希望幼儿园民办园长能够在既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不断进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中国梦”,为全国的民办幼儿园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理想·筑梦中国
 

欲获得更多详情,请下载附件及报名表:

 关于举办“理想杯”优秀园长风采—说说我的职业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doc

“理想杯”优秀园长风采—说说我的职业故事活动申报表.doc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