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 首页 >> 办园创新&最美师行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办园创新&最美师行
最美师行|勤奋低调,勇于创新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1-31 23:02:59
作者:邢兵 辽宁大连亿达校园

辽宁大连亿达校园 衣丽波老师

  衣老师在2017年加入伊顿的大家庭,2018年开始担任国际班的保育员,当时新班级刚刚成立。初始时有器具的不完善、老师的磨合、孩子们的适应等问题,但衣老师任劳任怨,每天都充满激情,班级里缺少的东西自己从家中带来,家长的问题帮忙出主意,对孩子们的吃喝拉撒关注得极其细致。

  衣老师是一位充满热情,心灵手巧,无私奉献的老师,针线活,手工活她都不在话下,为人谦逊喜欢研究。看了老师们用无纺布制作了教具盒,她就主动请缨,帮老师们制作了好多小盒子摆放在英文区。有一次班级新来了一位小朋友,因为家长上下班距离和时间都不合适,接送出了难题,衣老师主动说,我可以早上早点来晚上晚点走照看这位小朋友,带她在班级里面活动,解决了班级的大难题。

  随着工作经验日益丰富,衣老师也开始了自己的创新之路。在疫情期间,小朋友们的餐盘被打上号码,每次分餐时都很麻烦,衣老师想到可以在水果盘架子上标注小朋友的学号,对应摆放餐盘,这样每次取餐时,幼儿也能很方便地知道自己的餐盘在哪里。

  还有一次,衣老师发现班级的图书时间长了总是窝边,就想起自己给女儿包书皮的场景,她就从家里拿来书皮,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把班级的图书全都包裹起来。最值得一提的是,衣老师现在在班会上会直抒己见,不论是班级的管理,还是幼儿的成长,都会提出自己的想法,促进班级工作显著提升。

  在伊顿,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在伊顿,她用自己的热爱和执着诠释着为人师表的信条;她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告诉每一个伊顿人,璀璨星河,每个人都是其中一颗,虽然不是最亮的那颗,但即使做流星,也要画出最美的弧线,因为从加入伊顿那天起,伊顿的愿景就深记于心:创办全球最卓越的教育集团,用爱点亮智慧,让每一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文章来源:2024第1期(总第25期)《学前教育行业资讯汇编》最美师行栏目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