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 首页 >> 办园创新&最美师行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办园创新&最美师行
最美师行|精心保育,育幼于心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1-31 22:48:21
作者:马车明 郑州紫荆华庭校园

郑州紫荆华庭校园 焦军艳老师

  焦军艳老师自2018年8月加入伊顿大家庭后,工作上一直勤勤恳恳、默默付出。作为一名保育老师,一直细心、耐心、用心地照顾着孩子们,一直秉承着“伊顿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的理念,把班级每一位孩子视如己出。

  工作细致 及时沟通

  她是班级里上班最早的一个人,每天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焦老师熟练掌握保育老师的工作职责,在孩子们的生活护理、卫生保健、物品管理、教学配合等各方面都非常出色!特别是一日生活流程方面做的非常细致用心,班级卫生多次荣获卫生流动红旗,给孩子提供了最安全的生活环境。熟练掌握每一位幼儿的饮食量,既能让孩子吃好又不浪费,在班级生活中,活动中发现问题及时和班级主讲沟通解决,让主讲老师和家长做到及时有效的沟通,让家长感受到我们的用心,让家长能够更放心,所在班级多次受到家长赠送的锦旗表扬肯定。平时遇到园内有什么额外任务,焦老师都会和其他教师一起加班加点,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真心待人 温暖人心

  焦老师也是很多保育老师的“师父”,因为她平时细心积累了很多好的工作方法,很多新来的保育老师都会向焦老师请教,焦老师每次都会毫无保留的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

  焦老师还是个充满热情、心灵手巧的老师,什么手工活、针线活、粗活、细活,她都不在话下,所以找她帮忙做一些环境创设的老师也很多。班级的书袋上、幼儿园的流动红旗上,都留有她的针线手笔。找她聊聊心里话的老师也有不少,不管伤心事还是开心事,她都会静静聆听和分享,因此,不要说全园的每位教职工都愿意和焦老师亲近,就连各个班级的孩子们都和她打成一片。

  听从指挥 不断探索

  2021年3月,根据工作需要,焦老师从混龄班分配到小班做保育员。幼儿小班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主要是护理那些初次入园,两岁半左右的幼儿,这些年龄较小的幼儿在第一次入园后有哭、有闹,他们对父母和亲人的依恋感十分强烈,大多会表现出不愿意离开亲人,哭闹着不愿意上幼儿园的情况。这在幼儿成长过程中属于正常表现,针对紧张、不安、焦急、忧虑、担心、恐惧等感受交织而成的复杂情绪,焦老师就琢磨如何能使幼儿缩短适应期,减轻与家人分离之后的痛苦。

  针对问题的根本原因,她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尝试,改进了工作方法,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虚心向班级教师请教经验,努力在稳定新入园幼儿情绪上下功夫。使幼儿情绪稳定的时间,由原来的十天半个月,提前到将近一周,甚至两三天。

  在实际工作中,她整理了一些切合实际的措施办法,她耐心对待哭闹不停的幼儿,说话声音轻轻的,柔柔的;对家长也有耐心,尽量满足家长的要求,尽全力完成家长的嘱托。幼儿从家庭走向幼儿园,碰到的主要是"生活上"的不适应,她尽量满足幼儿"吃"、"玩"的愿望,照顾好每一个幼儿。新入园的幼儿爱哭,泪水鼻涕特别多,情绪一波动还容易大小便在裤子里,她不怕脏,及时帮助幼儿擦净脸上的泪水和鼻涕,照顾好幼儿的大小便,对大小便在身上的幼儿,及时帮助清洗与替换,让家长充分感受到"孩子交给你们我们放心"。

  这就是焦军艳老师,她用爱心设身处地的去了解、关心、爱护和教育幼儿,让幼儿感受到幼儿园不再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让幼儿有这样的感觉:老师对我真好!

  文章来源:2024第1期(总第25期)《学前教育行业资讯汇编》最美师行栏目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