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 首页 >> 办园创新&最美师行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办园创新&最美师行
最美师行|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1-31 22:43:23
河北唐山丰润区金桥家有儿女幼儿园 李晶晶老师

  在无数平凡又不平凡的职业中,我拥有钻石般闪亮的职业!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园教师!对于幼师这个职业我源于热爱,每天都扮演着各种不同的角色。时而是警察,在孩子闹矛盾时出面调解。时而是演员,与孩子一起饰演各种角色。时而是画家,为孩子描绘美好世界故事。

  我还记得,当我第一天进入幼儿园工作的时候,我感到很迷茫。我不知道如何与孩子们相处,不知道如何引导和教育他们,也不知道如何与家长进行良好的沟通。在我的班级里,有一些孩子经常不听话,从而让我感到非常的无助。

  然而,我通过8年的工作经验,我逐渐地学会了如何和孩子们相处,也学会了及时解决孩子间的问题。我开始采取一些有效的方法,例如通过游戏、奖励等方式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和进步,也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快乐和进步。

  —— 因为喜欢,所以热爱

  什么是教育?这是最好的回答!教育就是,即使你是小刺猬,我也会想办法拥抱你。爱是一朵慢慢长就会和树一样高的花朵,爱是没有尽头的梯子,爱是长长的马路。

  幼儿教育是充满爱的事,用我的爱去感应孩子,让她们成长在爱的氛围当中,让孩子用爱去感受爱,从而让她们学会爱身边的每一人,因为孩子是那样的单纯,像一朵朵鲜花,纯洁无暇。我最喜欢和他们玩游戏,他们认真、投入、遵守规则;他们会发自内心的快乐,欢声笑语回荡在耳旁。

  —— 做有温度的教育

  在业余时间读过一本《爱的教育》,讲述的是意大利小学生安利柯的学习生活,记录着他在家庭、学校、社会的所见所闻,每一个小故事都能打动人心,在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困难,也会收到他人的帮助,爱,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够让我们切身感受得到,就如同教育如果没有情感,没有爱,就好比池塘没有水,没有爱就没教育。有爱心才能培养出有温度的学生,有耐心才能办出有温度的教育,教育有温度,人心才会更温暖。每个孩子都需要老师的爱,尽管他们都有不同的性格,有内向的、外向的、活泼的、大方的、老实的、顽皮的,但他们都是有感情和思想的,需要细心的对待每一个孩子。也要花时间充分了解自己班级的孩子,学会观察,对班内每一个孩子的情况都了如指掌,让孩子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爱孩子,是我们的本能,给孩子立规矩,让孩子成为一个能够独挡一面的大人,是我们责任。规矩与爱的统一,才能成就孩子的未来。选择了孩子,就是选择了快乐!选择了教育孩子,就是选择了享受成长的快乐!

  教育路上任重道远,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砥砺前行,站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文章来源:2024第1期(总第25期)《学前教育行业资讯汇编》最美师行栏目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