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动态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行业动态
整体提质 底盘抬高——上海高质量幼儿园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24-1-14 18:58:22
  日前,上海市全面建设高质量幼儿园推进会在虹口区北郊学校召开。记者获悉,自2023年7月上海印发《全面建设高质量幼儿园的实施意见》以来,上海各区多措并举,“整体提质、底盘抬高”,高质量幼儿园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聚焦解决制约区域学前教育质量的短板问题,上海各区多措并举,努力抬高底部,打好高质量建设攻坚战。虹口区提出幼儿园办园条件提升工程、一园一品内涵项目促进工程等六大工程,大力促进园所打造与内涵提升。松江区直面人口增速快的挑战,实施全速推进资源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全力强化内涵提质三大行动。徐汇区以抬高园所保教质量底盘、推进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建设为抓手,推动全区学前教育内涵进一步提升。

  推进会上,部分幼儿园分享了多种途径提升办园质量的实践探索。崇明区江帆幼儿园、闵行区曹行中心幼儿园教师通过游戏案例,讲述了自己在游戏中观察幼儿、发现幼儿、理解幼儿的专业成长过程。徐汇区东安一村幼儿园提出“多看一眼、多抱一下、多问一句、多帮一把”的“四多”工作方法,赢得家长的信任……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杨振峰表示,上海将进一步完善全面建设高质量幼儿园的途径和方法。坚持市、区、园多级联动的体系机制,深化幼儿发展优先的实践研究,鼓励各区进行高质量幼儿园建设展示交流,并在职称评定与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薄弱园更多关注。(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任朝霞)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