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 首页 >> 办园创新&最美师行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办园创新&最美师行
最美师行|用爱陪伴孩子成长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19:33:45
育德点石教育 吴美玲老师

  吴美玲,英文教研组长,英语四级,毕业于鞍山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本科。从事幼教工作12年,曾荣获吉的堡教育集团英文教具创新奖,论文《用爱铸就幼儿成长》在2017年大连市学术学会上荣获论文三等奖。

  “享受爱、懂得爱、付出爱”是育德点石的教育理念,是每个点石人铭记在心的话语,Apple老师更是一位把理念付诸于实践的教育工作者。多年来她始于初心,成于坚守,因为爱,所以无悔。
 

  毕业刚进入到幼儿园工作时,她天真的以为孩子们上幼儿园都是开开心心的,但是恰巧她带的是托班2-3岁的孩子,刚入园的孩子们哭成一片,初出校园的她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抱着班里的孩子们或者带他们做游戏,有些孩子午睡还没有养成独立睡的能力,Apple就一直抱着他,甚至一个姿势抱着不敢动,因为把孩子放床上他就会哭,为了能让孩子睡个安心的午觉,她一直这样哄睡抱着大概一个多月的时间,每天孩子们离园时她会把孩子在园的事情尽量详细地与家长沟通,跟他们解释幼儿的年龄特点,让新生家长了解幼儿园、了解我们园的教育理念,最终让家长焦虑的心得以放下,从而认可和支持幼儿园的工作。下班后她都累得精疲力尽,但第二天依然满血复活地积极工作。这样的工作一干就是12年,每当新一届孩子入园时,同样的困扰、不同的情况还是会反反复复进行着,但她都是不忘初心、不断努力,一直破浪前行。
 

  用爱陪伴孩子,才能真正体会到“享受爱、懂得爱、付出爱”。在教师专业发展过程中,Apple认为老师心中的爱是不可或缺的。作为幼儿园老师,爱孩子是首要的,只有爱孩子你才能去倾听、去尊重、去探索孩子,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她都会分析各个年龄段孩子的年龄特点,思考孩子喜欢什么样的游戏,因为心中有爱Apple会想方设法为孩子们创造、设计、组织他们喜欢的活动并且适合他们发展的环境,努力成为孩子喜欢的老师,这也是她每次都能在教育教学观摩活动中获得一致好评的根本。

  Apple一直脚踏实地地践行着“享受爱、懂得爱、付出爱”的教育理念,寻找一切机会,给予孩子们最大的帮助和支持,在充满爱的环境中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发展。
 

  她认真工作的态度赢得了领导的欣赏、家长的认可、孩子们的喜欢,她说老师只有心中有爱才可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教育教学和孩子们身上。

  她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努力、不断学习,让自己一直成为孩子喜欢家长认可的好老师。 

  文章来源:2023第11期(总第24期)《学前教育行业资讯汇编》最美师行栏目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