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 首页 >> 办园创新&最美师行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办园创新&最美师行
最美师行|心相遇 爱同行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19:30:15

星海人家幼儿园 韩琳老师

  韩琳,现任星海人家幼儿园教学园长。曾荣获大连市优秀教师、大连市骨干教师、大连市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大连市幼儿园主题教育评优活动二等奖、沙河口区教师技能大赛特等奖、沙河口区优秀青年教师、沙河口区教师标兵、沙河口区优秀带教教师、沙河口区师德标兵、沙河口区幼儿园新任教师指导教师和沙河口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责任督学等多项荣誉。

  她,心系点石,乐观向上;

  她,因材施教,敬业奉献;

  她,用爱和专业,温润着孩子们和身边人……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心的相遇,让她与点石彼此更加的心心相惜,转眼间便是16个年头,从一名普通的老师走到教学园长的岗位,让她保持不变的永远是那颗幼教人的初心。
 

01
守住暖阳  静待花开

  平日里,她总是被可爱的孩子们吸引。走进孩子,了解孩子,成为孩子们的朋友、妈妈,这是她最幸福的事情。

  星海人家幼儿园强调幼儿体能发展,她提出了《幼儿户外体能大循环游戏活动》体系,通过一次次的器械摆放、研训、不断调整,终于看到孩子们越来越棒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状态。由此,星海人家幼儿园的幼儿取得了多项市区级竞赛冠军。更重要的是孩子们从此热爱运动,受益终身。

  她懂得孩子,了解孩子,面对不同的孩子,她才总能因材施教,与孩子们同频、共情,去发现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多年来,她始终保持着对幼儿教育的研究,主持并参与了多个省、市课题研究,让自己的教育更具有专业性。

  因为她坚信:守住一抹暖阳,静待一朵花开。
 

02
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

  爱是可以传递的,在爱身边孩子的同时,她也将自己的爱传递出去。2008年汶川地震时,她义无反顾的随着点石团队,进入了什邡灾区,在那里的帐篷幼儿园尽心尽力的照顾着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
爱出者爱返,震区的孩子们曾冒着38度高温来给她送食物,返连前的相拥道别……那份淳朴与真情流露,让她的眼泪瞬间流淌,更是让她的心融化,从此这群孩子们也成为了她的牵挂。
 

03
敬天爱人  成人达己

  如今她带着爱继续前行,帮助新老师成长,及时疏导老师们的困惑,与她们加班研究学习材料,鼓励教师参加各种评比。她主张让幼儿成为游戏的主人,老师们也在她的引领下,观念升级,试着放手,让幼儿的户外体育游戏更加的自主化。

  殊途同归,齐头并进。星海人家幼儿园的教师团队正在向专业型、研究型团队迈进!

  她的希冀是:团队中的老师们在幼教的道路上一路生花。

  幼苗成长为蔽日之木,并不断扎根、延展。

  十六年来,她一直在成长,先后被评为“大连市骨干教师”“大连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我选择、我负责”。这是她在竞聘时引用的一句话,她也将会带着这份责任,与团队一起:心相遇,爱同行!
 

  文章来源:2023第11期(总第24期)《学前教育行业资讯汇编》最美师行栏目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