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 首页 >> 办园创新&最美师行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办园创新&最美师行
最美师行|不忘初心 做最美幼教人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5 18:18:44

育德点石教育 陈娣老师

  陈娣,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学历,一级教师,大连市骨干教师。2011年参加工作,从事幼儿教育工作11年。现担任教研组长、班长职务。曾获得沙河口区“幼教系统先进个人”“师德先进标兵”“优秀带队教师”的光荣称号;荣获全国吉的堡教育活动评比金奖等奖项。
 

  1、爱与责任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陈娣老师坚信高质量的师幼关系能将教育的力量发挥到极致。以爱动其心,以严导其行,爱而不纵,严而不凶,爱在细微中,严在当严处。陈老师就是这样的践行者,她认为爱与责任并重,在与孩子互动中,发现其特点,捕捉其喜好,洞察其心理,支持其成长。她的爱与责任更体现在:

  “宝贝的被子有点厚”
  “宝贝挑战了她不爱吃的蔬菜”
  “宝贝又交到了一位新朋友”
  “宝贝今天有点难过,是因为……”
  “今天宝贝勇敢的克服了困难”

  ……这些再平常不过的话语里。
 

  2、反思与学习    

  教师要给孩子一杯⽔,⾃⼰就不能只是⼀桶⽔,⽽应是⼀条川流不息的河流。11年来,陈⽼师从新岗教师成长为骨干教师,从配班教师成长为教研组长,她说,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不断地反思与学习,任何教师的专业成长都离不开反思与学习。陈老师每天睡前都会反思当天的教学活动和一日生活组织的情况,然后找出存在问题,不断调整自己的教育策略,在学习和教育实践中总结经验,以达到专业成长的质的飞跃。同时,坚持以幼儿为本,尊重个体差异,让爱的教育有的放矢。
 

  3、支持与传承    

  俗话说:⾏得春风有夏⾬。家长这样评价她说:“陈⽼师,太负责任了,孩⼦交给你我们很放⼼!”“总把孩子的事情当成大事,比我们家长还了解孩子”“教育孩子您太专业了,孩子对您是喜欢加敬畏。”陈老师不仅关注幼儿的教育,更希望通过绵薄之力支持家庭教育,毕竟家庭教育是伴随孩子一生的,她经常在与家长沟通中,帮助家长解决困惑,提出行之有效的方法,真正做到为孩子的一生打好基础。

  在与陈老师的接触中,受益的不仅是孩子、家长,还有身边的老师们,陈老师总是用自己的能量去感染大家,积极乐观,好学乐思,助人为乐……都是她的代名词,这是一种能量的传递,精神的传承。
 

  文章来源:2023第10期(总第23期)《学前教育行业资讯汇编》最美师行栏目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