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办园创新&最美师行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办园创新&最美师行
最美师行|爱与感恩——永远前行的动力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5 18:13:06
育德点石教育 李鹏老师

  李鹏,中国共产党党员。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学历,高级教师,大连市骨干教师。2004年加入育德点石教育机构,从事幼儿教育工作18年。现任点石万达华府幼儿园业务园长,曾荣获“民办教育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
 

  1、一节普通的绘本活动

  寓教于乐,为孩子们创设一个轻松、愉悦、有爱的氛围,通过多元领域之间的相互渗透和融合,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协调的发展。

  为了上好一节绘本活动《牙医怕怕 鳄鱼怕怕》,李鹏上网查阅了大量的关于牙齿的资料、浏览视频寻找正确刷牙的步骤、到口腔医院咨询相关方面的知识、去书店翻看刷牙的图解,把健康、音乐、表演等多种元素融进了活动中。为了达到满意的教学效果,在家反复和儿子进行演练,打磨细节。这次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种下了 “好习惯”的种子。

  多年后,一个当时班里的孩子遇到李鹏老师时,还向她汇报“他现在的牙齿可健康了,因为他不想像那只小鳄鱼一样怕怕!”

  作为一名幼儿园的教师,为了创设良好的教育环境。让孩子们自然习得知识的同时还能进行多领域的学习与发展,李鹏老师和幼儿园教师团队一起,通过一节节简单的活动,在目标的确定、游戏的设计、教具的准备上认真研讨、脑力激荡、不断反思,尽显教育智慧。
 

  2、心存感恩  向上生长

  李鹏园长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在育德点石的平台上成长起来的。她通过一次音乐游戏活动在沙区优质课评比中脱颖而出,为自身专业成长奠定了基础。她在教师、教研组长、班长、园长助理等多个岗位上得到了全方面的锻炼,最终成为一名园长。她常说是幼儿园给了她许多学习的机会和成长的空间,才让她的教育之路越走越宽。她珍惜所收获和拥有的,也要将所学所得回馈给更多的家庭。

  2009年5月她来到了“大连狮爱 什邡点石幼儿园”进行支教。克服刚刚灾后重建带来的不便,她抓紧一切时间与当地教师一起教研,制定计划、布置环境、观摩培训等,将大连育德点石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方法与当地教师和园长分享。把这份关爱传递给这些曾受到地震伤害过的孩子们,让他们早日在优质的教育环境下恢复快乐,健康的成长。
 

  3、蹲下是沟通最美的姿态 学会从孩子的角度看世界

  “如果一个人心智成熟了,并且还保留了童心,那么他可能是一个很富有天分的成年人。”李鹏园长就一直保留着这份童心,无论是做教师还是园长,她总会参与到孩子的游戏活动中去,以同伴的身份和孩子共同体验游戏材料,遵循游戏规则,挑战创新玩法......

  问她为什么每天都看上去那么开心,笑得像孩子一样?她说只有蹲下身来看孩子,蹲下身来做教育,才能与孩子有共同的语言,共同的世界;只有从孩子们的兴趣和需求出发,才能设计出让孩子们感到快乐的活动;只有保持和孩子一样的童心,付出爱心,才能与孩子们一起感受快乐,与老师们一起享受工作。
 

  4、用爱点亮孩子们幸福的童年

  问及将来的规划,李鹏园长感慨的说:自己的儿子现在已经是大学生了,他是育德点石培养出来的孩子,在这里他接受了最先进的早期幼儿教育,为他的终身学习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帮助他养成了优秀的学习品质。她感谢幼儿园18年来给她的一切。不仅是工作能力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思想境界的升华。她会继续在幼儿教育的行业中不断精进自己,把最好的教育带给更多的孩子们,用爱点亮他们幸福的童年。
 

  文章来源:2023第10期(总第23期)《学前教育行业资讯汇编》最美师行栏目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