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 首页 >> 名园之窗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名园之窗
汇佳幼儿园简介(十)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2-25 17:56:27


  汇佳教育机构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民办教育机构之一;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俱乐部会员;是中国第一所招收中国籍学生的国际文凭组织(IBO)成员校;是中国基础教育首家境外办学的机构(新加坡中国国际学校);是北京市教委批准进行教育改革综合试点单位。
 

  汇佳幼儿园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已在全国成功开办30多所分园,遍布13个省、市、地区,目前已经拥有9所IB授权园,是亚太地区全面实施IB PYP课程授权最多的幼儿园之一,还拥有11所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是同行业中的佼佼者。
 

 
  汇佳幼儿园创设了一系列更加适合中国儿童的国际化学前教育体系,多年来荣获了“最具特色优秀民办幼儿园”“2020亚太学前教育影响力50强”等诸多荣誉,汇佳幼儿园教师在近三年“当代杯”全国教师技能比赛中累计获得奖项共计200余项,多次获得市、区级教学案例一等奖等殊荣,收获了行业内众多的认可与赞誉。
 

  汇佳幼儿园秉承“新型、高品位、国际化”的教育理念,致力于打造属于孩子的无边界探究空间,在积极的教育生态环境中,注重个性化发展,培养独立自主、勇敢表达、健康乐观、从容面对未来的世界小公民。
 

  汇佳创新教育特色:

  (1)无边界的探究式课程体系

  汇佳幼儿园突破了传统园所的空间和人员束缚,通过创新的幼儿走班模式,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够充分地利用全园资源进行自我探究和发展。园内创设了一个个充满童趣的主题探究空间,如科学空间、中国传统文化空间、创意美术空间等。每个空间都深入浅出,不仅将传统教室中的资源放大,还添加更多专、精的玩教具,例如创意美术空间单单是彩纸就有上百种,还有陶艺、雕塑、扎染等工具材料。 孩子在各个空间自由穿梭,在专业老师的引导下,与全园有共同兴趣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和学习。孩子们的社交半径从一个班级的几十名小朋友和几名老师扩展到全体师生。这个过程中,孩子的沟通能力和社会认知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在汇佳幼儿园自创的幼儿走班模式下, 孩子每天都有相对完整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选择去哪些空间,和哪些小朋友一起玩耍和探究。幼儿园鼓励园所全体幼儿根据自己的兴趣,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体验活动,创造一个较为复杂的、动态变化的、与现实社会相似但又与幼儿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小型“社会环境”。为孩子们提供了与其他班级小朋友、老师进行互动的机会,促进谦让、共享、帮助、合作等社会行为。
 

  (2)特色混龄教育环境

  汇佳幼儿园面向未来教育发展走向,尊重幼儿差异化的发展规律与个性化的发展需求,全面实施了混龄模式的教育形态。在混龄教育模式中,鼓励幼儿根据兴趣选择探究内容、自主选择探究空间与合作伙伴,为不同能力水平和发展层次的幼儿提供个体化成长与评估方案。
 

  同一个空间或同一个探究活动,3岁的幼儿可以参与,5岁的幼儿也可以参与,混龄的环境更接近真实的社会,在这样的环境中,不同认知水平的幼儿相互合作,孩子们可以学会怎样和比自己大或小的孩子交往、怎样帮助他人、怎样寻求帮助、怎样沟通与解决纠纷,孩子们能感受到更多社交层次,收获更多情感体验。社交能力和沟通能力都得到了充分发展机会。
 

  对照基于平均数据的各个领域能力发展标准,每一名小朋友不同领域发展存在或早或晚的不同,这是幼儿发展的特点,也是正常的。在混龄的教育模式中,老师们通过日常观察幼儿的游戏及探究情况,分领域、分层次进行幼儿的发展评估与探究支持。佳佳龙评估记录和幼儿学习档案可以多角度、全方位地记录幼儿各领域及学习能力的个性化发展情况。同时,老师们会通过日常佳佳龙的评估反馈和定期的主题展示、一对一家长会,及时与家长共同讨论幼儿发展变化情况,并采取相应的教育引导支持,使得在汇佳幼儿园的每一名小朋友的成长轨迹都是独一无二的。
 

  (3)智能化的互联网式科技支持

  汇佳幼儿园为了更好地为孩子们提供个性化教育服务,真正实现对幼儿的“无边界关注”,自主研发了“佳佳龙·儿童成长记录”移动应用。园所内任何一位使用“佳佳龙”的教职员工都可以通过手机对任何一位小朋友进行观察、记录和评估。“佳佳龙”结合了各国权威的儿童发展指南(包括但是不限于中国《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国际文凭组织幼小项目标准, 美国共同核心州立标准(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英国早期儿童基础教育指南 (Early Years Foundation Stage),澳大利亚早期儿童学习框架(Early Years Learning Framework)),通过最前沿的科学理论指导,保证老师们能够更加科学高效地关注到孩子的方方面面。同时,“佳佳龙”将幼儿学习过程的数据可视化, 不断提醒老师们要从幼儿出发,从客观事实出发,为孩子们提供符合他们独特需求的支持和帮助。对于家长而言,“佳佳龙”不仅是一个了解自己孩子在幼儿园学习和生活的平台,也是一个向老师分享孩子在家的每一步成长的渠道。幼儿园和家长还可以对彼此发布的内容进行互动,通过消息功能及时沟通,达成家园共育的目标。通过结合多方面形成的大数据,“佳佳龙”可以有效勾勒出一个个更加真实、立体的孩子,真正做到支持每位孩子的个性化发展,形成家园一体、完全属于孩子的个性化、全方位、立体的互联网电子化成长档案。
 

  雄厚的师资储备:

  汇佳幼儿园不断沉淀、传承、回望着教育者的初心与使命,同时也思索着如何为更多孩子、家庭提供更加优质、适合、充满持续力和竞争力的高端教育,为在园幼儿及家长提供前所未有的成长体验。
 

  在实施基于IB PYP先进国际教育理念基础上,开展的无边界探究空间支持下的混龄走班教学模式,需要既符合中国本土化要求,又要有真正国际化、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汇佳幼儿园依托汇佳教育机构的雄厚实力以及汇佳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的师资储备力量,同时汇集全球多方资源,遴选优质教师,为汇佳幼儿园提供源源不断的专业师资队伍。汇佳幼儿园在职教师中,70%以上是本科以上学历,30%以上为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硕士或海归类双语人才。

  汇佳幼儿园还具备教师分层培养发展体系。设置新入职教师——成熟教师——骨干教师——管理岗位等不同层次培训内容。同时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可以实现员工学习随时随地开展。
 

  骨干教师可以利用汇佳集团优势,指导汇佳职业学院实习生,实施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院园一体,滚动实训”的实习生培养,从而全方位提高汇佳幼儿园教师专业能力。真正实现既掌握中国本土化要求,又真正实现国际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作为历史悠久的IB幼儿园,汇佳幼儿园为教师们提供参加IB国际文凭组织教育和培训的各种机会,鼓励反思与创新。教师还通过教研活动、集体备课等实现教、学、研相互促进,将汇佳幼儿园发展成为国内独树一帜的新型IB幼儿园和亚洲领先的IB教师培训基地。

  家园共育的成长社区:

  汇佳幼儿园将孩子、教师和家长三者联合,共同构建学习者社区,崇尚终身学习,针对0-6岁儿童与家长推出了一系列主题线上课程,通过智能化、数据化学习平台,升级教学,面向未来,与线下教学互补,更好地服务学生与家长,彼此成就。园所定期举办家长培训沙龙、亲子互动、家长会、主题展示、周展示等活动,让家长充分参与到幼儿园的教育生活中,促进家园共育。
 

  一直以来,汇佳幼儿园以“开门办园”为宗旨,以家园双方的相互支持和共同成长为纽带,开展了无数异彩纷呈、记忆犹新的家园共育活动,共同庆祝学业成果、一起见证发展历程,携手共建专业有爱、勇于担当的汇佳幼儿园社区,为幼儿的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幼儿教育关乎孩子的健康成长,承载着家庭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汇佳人深知重任,倾尽理想与激情,始终坚守教育本真;以身作则,传递爱与奉献!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