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动态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行业动态
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宜州区民办学前教育协会党支部组织学习新党章
来源:宜州区民办学前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13 19:43:46

  2022年11月5日,宜州区民办学前教育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和线上的形式,共同学习领悟2022年10月22日通过的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章的修改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党员应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在这一理念的贯穿之下,党支部书记黎文生领学《新党章》并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

 

  《中国共产党章程》包括总纲和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组、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党徽党旗等十一章,共55条。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被编入党章,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了新形势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党支部书记黎文生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党章的规定——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党章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党支部书记黎文生还结合党员教师的身份和岗位对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希望党员同志们必须履行党员义务,恪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


  伟大的政党,团结奋斗向前进;光辉的党旗,与时俱进向未来。新时代新征程,光辉的旗帜又一次增添新的思想之光、真理之光,更加丰富厚重,更加充满活力,更加熠熠生辉。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相信在二十大的号召之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宜州区民办学前教育协会党支部定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黎文生


  进入新时代,树立新理念,明确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修改党章有利于党中央的进一步集中,有利于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不断创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新形势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2022年11月5日,协会党支部釆用集中讲课和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学习,使我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基础理论和党性知识教育。  

  通过对党章整体的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章程,争当合格党员,还应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必须坚持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要善于学习,主动接受先进知识和经验。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这是党对我们的要求,更是不断发张的时代对我们的要求。  

  其次,做到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我素质统一起来。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通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思想,心得体会等成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组成部分,从而推动自身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与时俱进,为不断适应新的形势、新情况、新工作而努力。  

  第三,做到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是每一个党员所必须坚守的意识。因此我们必须把坚守信念宗旨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既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联系实际、开拓创新的具体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决心进一步加强党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学习,坚持学习强国,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密切联系实际,不断加强自己的政治思想和实际工作能力,更加勤奋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

戴兰娟


  2022年11月5日,我们支部通过集中讲课和线上学习的方式,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我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职责感。修改后的新党章,对于我们每一名党员来说,就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入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义务。我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章程,永葆先进性和争当合格党员,在工作岗位上还应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一、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努力通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思想,成为自身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构成部分,从而推动自身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下。

  二、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善于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行学习),主动接受先进的知识和经验。学习,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这是时代的要求,是党对我们的要求。

  三、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既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联系实际,开拓创新的具体行动。总之我要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做一名当下合格的共产党员,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

王学宁

  通过协会党支部采用集中讲课和线上学习的方式,我深刻认识到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集中概括了党的先进性,集中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学习、理解和认同党章,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办事,是共产党员持续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学习贯彻党章,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各项任务的坚强保证。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批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按照党章要求,坚持党员标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把党员的先进性具体体此刻工作岗位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用心带头作用,永远持续先进性,用心为祖国作贡献。

韦崇艳


  2022年11月5日,我们支部通过集中讲课和线上学习的方式,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学习重塑和增强了党章党纪在党员心中的地位,使之成为党员做事做人的一把标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俗诂说:“没有规矩,不成万圆。"我作为党员教师要自觉遵守党规党章,法律法规等,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高业务能力,练就为师生服务的好本领。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党员教师更是值得自豪的,既然为人师表,就应率先垂范。

  坚守党的纪律,党员教师要在思想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教书育人的实效,学生才会“亲其师,信其道”,进而“乐其道”。在工作中我要密切联系家长,与同事团队协作,淡泊名利,恪尽职守,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政策,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符新培


  2022年11月5日,协会党支部采用集中讲课和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法律和规矩。二十大对党章提出了修正,这是一件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大事。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章对国家发展、对社会进步、对民族存亡都有着巨大的意义。于我而言,作为一名党员,最重要的是踏踏实实,同时,更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学习上,要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慎独、思辨;在工作中,要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每一项工作任务,细致、扎实;在思想上,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转变、提升。

  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特别是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的修改内容,让我进一步认识了党,了解了党,我会在思想上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塔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身的贡献。

韦红晓


  2022年11月5日,协会党支部采用集中讲课和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学习,使我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基础理论和党性知识教育。

  常言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法律和规矩。二十大对党章提出了修正,这是一件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大事。党领导一切,党章对国家发展、对社会进步、对民族存亡都有着巨大的意义。

  因此,作为一预备党员,更要严格遵守党章的规定,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实事求是,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与时俱进,为祖国繁荣昌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黄露


  2022年11月5日,我支部釆用集中讲课和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学习,使我对新党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基础理论和党性知识教育,我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价值目标,带领幼儿园老师共同进步,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上要有与其他同事共同进步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行为上要有普通教师职业素养,心灵上驻有愿意为家长和幼儿服务的职责,要向周围的同志们学习。

  2、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些利学的理论体系,他们是无产价段解放运动的理论,是指导革金和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

  3、加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新世纪,新发展,要求我们这一代人要有新的知识结构。只有多掌握一些科学知识,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才能不被时代所摒弃,做时代的主人,只有这样才能为祖国的强大尽一份力量。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只有努力做到学一科,爱一科,精通一科,勤勤肯肯,踏踏实实,才能不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才能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要向周围的同志们学习。在我周围,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同志,和优秀同事,他们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处处为他人着想的精神一向感染着我。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兢兢业业地工作态度一向是我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

  总之,透过民协党支部的新党章学习,使我进一步的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使我更坚定了共产党人的使命。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使自我的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努力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韦崇谋


  中国工人阶级是中国最先进、最进步的阶级,是中国革命的领导力量,是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体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阶级性质。它凝聚了中国工人阶级和各族人民的优秀分子。它是中国工人阶级中意识到共产主义的先锋战士。它带领中国人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进行了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

  中国共产党的宪法规定初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要核心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和绝大多数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这一新的论述与以往的内容在基本原则上没有什么不同,但从党的性质和章程上讲,是合乎逻辑的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的。这个新博览会符合我党的历史发展和现状,符合时代的需求,有利于调动热情,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和带领广大构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熊宜萍
 

  2022年11月5日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通过认真学习,我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    

  党章的总纲部分首先阐明了我们党的性质及崇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通过对新党章的学习和思考,我尤其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发和升华。从我来讲,过去在履行党员义务,保持先进性方面虽然做了不少工作,但与党和人民及新形势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实际中,进一步按照党章要求,加强党员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把党员的先进性具体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积极带头作用,永远保持先进性,积极为党的教育事业作贡献。

刘艳

 
  2022.11.5.我们民协党支部通过线上学习和集中讲课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了《新党章程》通过学习新党章的修改,使我对新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新党章成为广大党员做事做人的一把标尺,加强党员和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在学习新党章后,使我意识到只有经常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的接受批评,才能不断的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宋云霞


  2022年11月5日,中共河池市宜州区民办学前教育协会党支部通过集中讲课和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学习,我对党章有了新的认知,是又一次深刻的理论学习和党的知识学习。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的完善,表明了党在新时代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不断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不忘为人民服务这一初心。作为一名党员,我决心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始终坚定站在党旗下,按照党引领的方向坚定前行,从自己的岗位上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教育好每一位幼儿、服务好每一位家长做起,用实际行动为党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韦元秋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11月5日,我们民办学前教育协会党支部黎书记在党员学习交流群分享的长达28页的《新党章》章程学习。这几天来,我利用学习强国APP并结合黎书记的分享,认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学习,我加深了对新党章内容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基础理论和党性知识教育,通过这次学习,我对生活、对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 新党章集中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证。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教师是关键。先进性是党员与非党员的本质区别所在。党员教师要有先进性意识、示范性意识和时代性意识。如何保持先进意识、示范意识和时代意识?我以为可以这样:  

  1、富有理想,坚定信念。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是共产党员具有远见卓识的表现,是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正如邓小平同志所说,过去我们党无论怎样弱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一直有强大的战斗力,因为我们有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有了共同的理想,也就有了铁的纪律。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这都是我们的真正优势。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首要条件。共产党员的这种理想和信念,只有建立在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理解和正确把握上,才是牢固的;只有把这种理想和信念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目标结合起来,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才是对共产主义理想忠诚的表现。这样,就会在胜利时不骄不躁,谦虚谨慎;在挫折和困难面前不悲观失望,勇往直前;在压力和威胁面前不卑躬屈膝,巍然不动;在风云变幻之际不随波逐流,坚持正确方向。  

  2、联系群众,克己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引导人民群众认识自己的利益,并团结起来为实现自己的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的根本任务。党员教师应当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积极向群众宣传解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凝聚群众力量。而要这样做,一个重要途径就是党员教师要树立起良好的形象。党员教师的形象好不好,不仅影响到党在群众中的威望如何,更是本人是否能在本园教职工中建立威信、得到信任,是否能够团结师生、带领师生教职工一道前进的重要条件。在党的历史上,张思德、焦裕禄、雷锋、王进喜、孔繁森、郑培民、牛玉儒、任长霞等优秀党员的良好形象,不仅带动了一批党员群众,而且鼓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党员和党的干部,感动了无数人民群众。党员教师应当向这些优秀党员学习,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廉洁从教、多做贡献,用良好的形象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3、勤奋学习,勇于创造。共产党人应当是富有创造精神的人。这种创造精神,来源于大胆实践。面临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任务,我们必须重新学习。应该看到,我们的建设和改革,仍然有许多未被认识或尚未完全认识的领域,这就要求共产党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探索,勇于创造。同时也要求党员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想要保持先进性,就必须时刻注意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只有学习、学习、再学习,提高、提高、再提高,才能紧跟时代步伐;做到与时俱进,才能适应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才能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提高业务能力方面,党员教师要勇于创新,努力使自己成为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先行者和示范者。在新形势下,党员教师必须具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能力、组织教学的能力、自我调控的能力、思想教育和常规管理的能力、指导学生的能力、教育科研能力、创造能力、理解和分析的能力、熟悉相关教育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能力。此外,博闻强记,一专多能,教育过程中随机应变、因势利导等等,都是党员教师应当具备的能力素质。  

  4、勤奋工作,兢兢业业。俗语曰“万丈高楼平地起”,“积溪成河,积流汇海”,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是在不断积累的过程中靠勤奋、务实、苦干而铸就的。共产党员要成就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别无它途,唯有实干。怎样实干?首先,共产党员要有乐于实干的精神,这里关键在“乐于”两字,它所体现的应是一种无私奉献的境界和不计得失的态度。这正是成就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所应具备的一个品质,身为党员更应该使自己具备这种品质。其次,要有甘于吃苦的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本来就是党员的本色,而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为党的事业殚精竭虑更是党员应尽的义务。再次,实践证明:任何虚假的、不求实效的行为必定有损于党的形象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身为党员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弄虚作假,倡导求真务实,争当社会主义建设的“实干家”。教师正确的育人理念、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务实的敬业精神,不仅能使学生健康成长,甚至能改变学生的命运。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