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动态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行业动态
民办幼儿园校车司机突发脑梗 最后时刻拼尽全力停稳车保全13名孩子
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时间:2022-4-18 9:51:05

  “一个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英雄般的举动,让人敬佩,尹华乔同志会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4月14日晚,邵阳洞口县鳌头幼儿园校车司机尹华乔的追悼会上,园长唐军致辞表示悼念。


  时间回到4月11日下午,邵阳洞口县鳌头幼儿园校车司机尹华乔,在驾驶校车送放学的幼儿回家的途中。突发急性脑梗,危急关头,他强忍着剧烈的头痛,将车平稳地停靠在路边,确保了13名幼儿与1名跟车老师的生命安全,自己不幸离世,年仅54岁。


 
  校车司机送师生时发病,倒下前平稳刹车

  4月11日下午,邵阳洞口县鳌头幼儿园已经放学,校车司机尹华乔在驾驶座上迎接每一个上车的小朋友,和他们热情地打招呼问好,13个小朋友和一位跟车老师全部坐好后,尹华乔发动车子驶出校门,送完这13个小朋友回家他就可以结束今天的工作了。

  “车行驶到凤凰路盈安居小区附近时,尹师傅突然说头不舒服。”跟车老师尹德梅回忆,她见尹师傅表情痛苦,她马上走到孩子们中间,要孩子们坐稳扶好,又拨打了120电话。与此同时尹华乔将车已经平稳地停在路边。


 

  据校车上的监控画面显示:

  17时02分42秒,校车右拐,行车平稳,尹师傅出现难受的表情。

  17时02分56秒,他想呕吐,但在强忍着,同时轻踩刹车,平稳地靠边停车。

  17时03分01秒,他拉上手刹,往窗外呕吐。

  17时03分44秒,他第二次呕吐。

  两次呕吐后,他难受地趴在方向盘上。

  期间,跟车老师尹德梅将情况报告给园领导,车上幼儿在跟车老师的安抚下安静等待支援,尹师傅趴在方向盘上手上艰难地操作手机,试图联系家人未果。

  “放心,孩子们安排好了”,听到这句话点点头

  接到跟车老师电话后,鳌头幼儿园董事长肖三礼等人迅速赶到事发地点。肖三礼将尹师傅连扶带抱下了校车,送上迅速赶到的120救护车。

  救护车将尹华乔送到了洞口县人民医院,此时尹华乔的家属也已经赶到了现场,急诊科前围了很多人,执行园长何益华见尹华乔眼睛微张,头也向她的方向用力抬起,仿佛要说什么但又说不出来,“我第一反应就是他想问我车上的孩子们怎么样了,我就跟他说尹师傅,您放心,孩子们已经都安排好了。”何益华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尹华乔听完这句话轻微点了一下头,将头重新放平,被推进了急救室。

  这句话,成了何益华和他最后一次的交流。

  之后,尹华乔又被转往邵阳市级医院抢救。但因为病情严重,医生已经无力回天。尹华乔于4月12日5时50分左右离开人世。


  女儿今年将参加高考

  4月14日晚,幼儿园部分教职员工自发参加了尹华乔的追悼会,在追悼会上 ,幼儿园园长唐军追忆了尹华乔4年半工作中的点滴,并表示:“一个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英雄般的举动,让人敬佩,尹华乔同志会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在唐军致追悼词时,现场的人无一不泪目。


  4月16日,跟车老师尹德梅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平时尹师傅对幼儿园里的小朋友很热情,上车下车时会跟他们打招呼。执行园长何益华表示尹师傅工作认真负责,跟园里的教职工相处融洽,自从2017年9月入职以来,从来没有过家长投诉,一直尽职尽责,2021年度教职工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他还在幼儿园的舞台上跳舞。对于尹师傅的骤然离世,她深表惋惜。


  据了解,尹华乔的女儿今年高三,即将参加高考,目前,学校老师已经及时对她进行一对一的心理安抚与疏导,鼓励她以父亲为榜样,化悲痛为力量,将这份爱岗敬业的精神和舍己为人的大爱传承下去。(潇湘晨报记者 王芊)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