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北京华嘉教育:践行教育初心使命,心系社会公益善举
来源:北京华嘉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24 14:15:50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确保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之年,也是新时期我国民办教育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一年。

  这一年来,我单位加快推进幼儿多语境教育事业助力中国学前教育提质升级。于今年3月,我单位起草的《幼儿多语教育三年发展规划(2021-2023)》经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共同审定签署,面向全国开展幼儿多语境教育系统工程建设,为我国民办学前教育创新发展举旗指向。

  5月29日,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十四五”工作规划正式将幼儿多语境教育列入其重点公益品牌项目序列,为更好的开展关心、关爱下一代工作增添新辉,坚持中国自主教育品牌,坚定四个自信。

  5月17日,《幼儿多语境教育模式实践研究》于第十二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上取得中管院学术委“十四五”重点课题立项证书,开启幼儿多语境教育从理论成果到具体实践的再深入、再研究、再升级。

  7月23日,2021幼儿多语境教育成果研讨会上发布多语境幼儿园系列幼儿用书、教师用书、教育资源包等180多项研究成果,同时发布全国首个《幼儿多语境教育师资职业技能等级与培训指南》和《学前教育专业(多语境幼师方向)人才培养方案》。

  10月4日,幼儿多语境教育系列团体标准,即《幼儿多语境教育师资职业技能等级与培训指南》多语境幼师标准和《多语境幼儿园组织管理与建设规范》多语境幼儿园标准经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培训工作委员会正式立项。

  12月2日,《幼儿启蒙多语生活绘本》《幼儿启蒙多语故事绘本》系列,共计31本多语境幼儿园配套用书出版发行。

  截至今年年底,在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的全力支持和推动下,幼儿多语境教育双百基地建设于北京怀柔、密云、石景山、海南海口、江西、安徽、福建、辽宁等地落地幼儿多语境教育实践基地及幼儿多语境教育人才培养基地近10家,为做好各地区民办学前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引领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践行教育初心使命,心系社会公益善举。

  2021年7月,为河南受灾严重的鹤壁市淇县,募集物资、衣物金额逾30万元,定向捐赠河南省慈善总会,为受灾同胞送去温暖。

  2021年10月,北京华嘉公益基金会联合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中小学建设“才艺学习、科学实践、体育训练”等功能的希望小屋,目前此项目已捐赠“希望小屋”2个,捐赠金额4万元整。

  2021年11月,助力北京市妇联“春蕾计划-梦想行动”,我单位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共募集资金10000元,帮助贫困女生完成学业,为她们插上梦想的翅膀尽绵薄之力。

  今年,北京华嘉公益基金会携手农工党北京市委、首都医科大学开展医学创新人才培养,设置“农工情华嘉杯·首都医科学研究生奖学金”,遴选各学科优秀硕士、博士进行奖励,本年度预计发放奖学金金额30万元。

  2021年是开局之年,也是收获之年,围绕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呼应建设教育强国的长远需求,全面谋篇布局,推进幼儿多语境教育在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中的重要作用,把握大势、胸怀大局,在十四五时期的新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