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通知与公告
妇女节快乐:致优秀的女性幼教工作者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3-8 8:14:30

尊敬的女性幼教工作者,园长们、老师们: 

  今天是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恰逢两会期间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不同于以往热烈的节日氛围,今年大家选择以更加安全、稳妥的方式过节,也将在两会期间建言献策为中国的全面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66年前,毛主席提出“妇女能顶半边天”。至今为止,妇女作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始终发挥着无愧于“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具体到我们学前教育领域,根据2019年教育统计数据显示,女性园长、幼师所占比例高达92.27%,女性更是几乎独自撑起了我国学前教育的一片蓝天!广大女同胞们在学前教育领域勇挑重担,长期坚守在工作一线,尤其是在2020年抗疫的特殊时期,为我国学前教育“双普”目标的达成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突发性的灾难面前,女同胞们作为亲历者和战斗者,凝聚了澎湃、强劲、坚韧的巾帼力量,展现了无畏、无私、无我的巾帼担当!

  人们常说“谁言女子不如男”,而正是你们的以身作则和不畏艰难,让这句话成为了无可辩驳的真实写照。教学工作中你们细致严谨,陪伴孩子时你们耐心宽容。你们的无私爱心,正捍卫着人类的童真;你们的目光,永远涌动着仁爱和信心。孩子们的每一次进步都浸透着你们辛劳的汗水,学前教育领域取得的每一分成绩都饱含着你们无私的付出。感谢你们,你们是祖国花朵的守护神,也是孩子眼中最美丽的风景!

  巾帼逢盛世,奋斗正当时!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是新时代赋予广大教育者的崇高使命!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进,奋发图强,彰显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共同庆祝和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有成!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2021年3月8日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