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儿童防性侵和防拐知识”在线公益讲座圆满落幕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2 15:11:12

  2020年10月25日,为推动儿童安全防范知识普及,唤起更多公众对儿童安全的重视,助力儿童安全、健康成长,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安童生专项基金、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当代海嘉幼教集团承办,蜻蜓FM提供音频直播支持的“儿童防性侵和防拐知识”公益讲座在北京开展,并特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预防儿童被害专家王大伟教授,开展了一场防拐防性侵的预防伤害知识公益讲座。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预防儿童被害专家王大伟教授

  该公益讲座在当代海嘉北京西奥中心幼儿园顺利举办,讲座主题为“孩子平安大于天”。中华儿慈会安童生专项基金主任宁蓬、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薛松、当代海嘉副总裁宫照伟出席了本次线下活动。本次讲座为公益性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国各地近万名学生家长、幼教从业者及关心幼儿安全教育的人士通过视频直播间、蜻蜓FM音频直播间同步观看、聆听了本次讲座。
 
▲线下讲座现场
 
▲线上讲座实时互动反馈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授过程中,王大伟教授通过对儿童受侵害事件的分析、日常安全理论知识的讲解,以及安全防护技能的现场演示等,生动阐述了“预防犯罪和预防被害”、“儿童吉祥五宝”、“孩子平安五要素”等安全知识理论与观念,强调了在儿童安全教育中应突出的“心防”教育。

  此外,针对家长和老师应如何有效地对孩子进行防拐防性侵安全教育的话题,王教授还特别用符合幼儿心理接受能力和感知能力的童谣、童话、童操的方式进行现场示范,在普及安全防范知识的同时,也分享了切实有效的幼儿安全教育技巧。其生动有趣的讲解风格,受到了家长和老师们的一致喜爱。
 
▲线下家长反馈截图

  在守护孩子健康安全成长的过程中,社会、学校和家庭三者密不可分,不仅需要我们为孩子做好行为示范,还需要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会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权益,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在安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成长。
 
 
▲嘉宾合影从左至右:吴薛松、宫照伟、王大伟教授、宁蓬
 
▲园所老师和王大伟教授合影留念 

我们对孩子最好的爱,
就是防患于未然。
让孩子远离伤害,
阳光灿烂地长大!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