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走出去,引进来,共成长——新加坡教育研学之旅开启国际学前教育深入交流“破冰之旅”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6 10:35:26


▲ 考察团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一秘鄢智勇、中国教育报社社长雷振海合影

   在中国民办教育转型升级的新历史时期,如何办出更高品质、更具竞争力的托幼一体化学前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学习借鉴、博采众长无疑是明智务实之举。

   2019年12月2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导、北京哥大诺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 (KLC) 提供学术支持的,为期一周的新加坡学前教育研学考察之旅顺利落下帷幕。此次研学考察活动深度结合了中国学前教育行业的现状及园所需求,兼具学术高度及实用价值,对与会者在当前历史阶段重新审视、定位和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有着重大意义。


 ▲ 此次研学考察活动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秀华亲自领队

   此次研学考察之旅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秀华亲自领队,来自学前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诺博教育、大爱教育、尔家幼教、阳光雨露、金苹果、金桥教育的管理者和骨干园长,以及山东、山西、河北、河南、广州、成都、徐州等省、市级学前协会学会的负责人、投资人、园长、学科带头人,泸州职业学院的管理者、教授,共计25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刘秀华理事长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新加坡的基础教育数年在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排名中蝉联第一,其高等教育在国际上也位居前列,希望考察团在本次行程引领下,全面考察新加坡学前教育的发展情况,学习和借鉴优秀经验,择其所长与国内园所的发展融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 诺博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夏勍博士代表主办方对来访团成员表示欢迎

   据了解,智源教育学院是新加坡最大的幼儿教师培训机构,已为新加坡幼儿园培训了近万名的幼儿教师,是新加坡政府长期师资培训合作伙伴。作为此次活动的学术支持方,智源教育学院院长蔡颖徽和常务副院长陈实率团队针对考察团学员的实际需求,精心设计、重磅打造了专业系统的学术课程。
 

 
 
 ▲ 考察团学员对课堂提供的知识展现了极大的兴趣,积极与专家进行互动

   在为期一周的研学考察活动中,学员们通过在持续系统的课程学习,深入了解了新加坡融合东西的学前教育制度、架构成熟和完善的新加坡学前教育体系以及新加坡幼儿园的教育理念、优秀经验及实践成果。此外,还浸入式观摩考察新加坡特色幼儿园,深入感受文化内涵,交流教学方法、经验做法等。


 
 ▲ 考察参观Skool4Kidz集团旗舰园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刘秀华理事长表示,此次研学考察活动为促进两国学前教育领域的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后续两国之间进行更加深入的国际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期间,考察团成员还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康凯、一秘鄢智勇、中国教育报社社长雷振海、科思达教育集团(KLCII母公司)董事长、新加坡私立教育委员会主席梁远立先生、科思达教育集团股东及其乐心儿幼儿园集团学术总监关燕玲博士进行了友好交流。
 
 


五天培训干货满满  
海量信息学习并充实着



   作为此次研学考察活动的学术支持方智源教育学院,成立于 1988 年,有将近 30 年的学前师资培训工作经验。此次培训内容,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智源教育学院院长蔡颖徽和常务副院长陈实博士率团队针对考察团学员的实际需求,精心设计打造。


 


   陈实博士以“新加坡教育概况”这一主题,正式开启了考察团的学习之旅,让大家在研学开始就对新加坡学前教育的全局规划和顶层设计有了初步认知。

 

   随后,智源教育学院的凌健老师、侯婧老师和胡荣博士等讲师围绕“新加坡教育系统的国际化” “新加坡早期教育的政策和0-3的课程发展”“新加坡幼儿园教师职前职后教育发展”“新加坡学前教育的计划经营与管理”等主题,逐步深入为现场学员们介绍了新加坡0-6教育的经验和成果。

 
 
 
 
   讲师们丰富专业的学识、合理安排的授课内容,并结合多种方式和教学工具向学员们高效地传递高价值含量的内容。学员们对于课程内容的学术高度、讲师丰富的实战经验以及与中国学前教育的有机结合表示了高度的认可。


浸入式观摩考察体验办园特色
感受文化内涵聆听发展经验

   除了包含学术价值的专业课程学习之外,主办方诺博教育还安排了园所实地考察活动,亲临具有新加坡特色的幼儿园进行参观访问交流,通过实地观摩、交流研讨等形式,学习新加坡特色园所的园本文化、运营机制、优秀理念等。

   此次参观考察的园所:乐心儿(Skool4Kidz)、馨乐园(Kinderland)、育星幼儿园(NurtureStars)旗舰园,属于科思达教育集团下属三个不同的幼儿教育品牌,在东南亚地区享有高度盛誉。这3家幼儿园都为2个月到6岁的儿童提供6个学段的保育教育服务,将托育与幼儿园连接融合,实现托幼一体化,且其运营模式也各具特色。

乐心儿(SkooI4kidz)旗舰园——盛港河滨公园乐心儿校园


 
 
   SkooI4kidz是新加坡政府与科思达教育集团合股运营的普惠式幼儿园,而其软硬件的配备水平也真正做到高端的质量、普惠的价格。这次参访的SkooI4kidz的旗舰园——盛港河滨公园校园,该校园建筑荣获2019国际建筑奖,被Greenroofs.com评选为年十大最杰出绿化屋顶和绿化墙热门趋势设计之一。

 
 
   这个校园的建筑被形象的称为“毛毛虫”,校园酷似一个学习蚕茧。它是新加坡第一个、也是唯一将整个学前教育设施融合到公园中的项目。校园被冠以“以大自然为中心” 的雅号,因为它与毗邻的公园被设计成“无缝融入”的绿色环境,让孩子们能与大自然接触,这为他们提供了安全和整体发展的培育环境。
 
 
 

馨乐园 ( Kinderland )
 

 

   Kinderland馨乐园是新加坡规模领先的私立学前教育组织之一,具备40多年的学前教育服务经验,提供2个月至6岁阶段的婴幼儿教育保育和双语教育等服务。


   馨乐园的课程非常重视音乐教育,幼儿在专业音乐教师的指导下学习用鍵盘演奏简单的乐曲,同时接受识谱训练和节奏感训练,以此促进幼儿脑部神经的发展。


Nurture Stars育星幼儿园
 


   Nurture Stars育星幼儿园是新加坡第一所将体育课程纳入其核心课程的幼儿园。
 
 
 
   Nurture Stars通过与日本最大的学前儿童体育学院JACPA合作,发展了一系列运动项目课程,特别是在足球、体操、韵律体操和游泳等运动课程见长,除了促进身心健康外,这些体育活动还着重培养孩子们的注意力、自我约束力、适应力和团队精神。

深度体验新加坡人文和社会
 

 
 
 
   在课程和园所参访之余,考察团也深度体验了新加坡作为多种族的国度,其多元文化共存和融合形态,以及新加坡作为设计之都城市的艺术魅力。

   借他山之石,逐己身之玉。此次新加坡学前教育研学考察之旅,为学习借鉴新加坡优秀学前教育理念、经验和成果提供了宝贵机会,进一步为幼儿园举办者和园长提供了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有利于在新的历史阶段,更好的促进幼儿园专业化健康发展,满足人民多样化、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需求。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