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王伟:传承伊顿积淀, KA儿童之家赋能园所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5-30 15:15:31

Etonkids伊顿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KA儿童之家联合创始人王伟在“全国民办教育董事长校长大会”学前教育论坛上的交流发言。

 

    2019年5月20日,在西安举办的首届全国民办教育董事长校长大会—学前教育分论坛上,Etonkids北京伊顿国际幼儿园董事长、KA儿童之家联合创始人王伟女士发表了名为“国际化视野的教师培养”主题演讲。演讲介绍了伊顿17年持续稳定打造幼师团队的体系与方法,同时,王伟也分享了创办KA儿童之家的初心及KA传承伊顿的教育积淀,赋能更多园所、教师、家长与孩子的实践。

    王伟女士坦言,自己曾经的身份就是一名教师,曾任教于西安交通大学。老师的身份,让她能够更深切的感受到,责任、修养和专业能力对教师而言至关重要。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王伟对这份职业的定位。

    创业初心
 
    谈到放弃国外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回国创业,与幼教结缘,到底是基于何种考虑?王伟表示: “在海外的时候你会发现,中国学生普遍不够自信,欠缺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创造力。当置身于大舞台时,无法有效表达自己的观点,说服听众。这些观察最终激发了我回国开创幼教集团的决心和使命感。”
 
    体系化培训

    王伟介绍到:“幼教行业有个硬伤,从业人员学历普遍不高,且流动性大,这是每家幼儿园都必须面对并妥善处理的运营难题。年轻的老师们看不到职业的未来在哪里,干上一段时间,发现有苦又累,便纷纷转行。因此,幼师的培训与职业路径规划至关重要。通过双向道设计,可以为教师打通可预见的上升通道,保障教师的留存率与团队的稳定性。”

    每个园所都应该给老师们设计两个不同的职业道路发展。整体职业时间曲线大概是10—15年,从一个管培生老师到一个总园长合伙人,这里面每个层级的职责是什么,大致多久能完成一个级别,每个级别的名称是什么。让大家有个目标。比如在伊顿,基础的老师级别为T1,核心主教老师为T5。同时,主教老师也可以在管理的路径上做到教学组长、教学主任,城际的教学督导,再到城际的总园长。

    如果说要总结经验,合理的职业规划+专业的员工培训是园所教师团队稳定的重要因素。伊顿开办了蒙特梭利教师培训学院EMTTA,为自身不断输入人才。在2500多员教职员工中,88.2%的教师参加过蒙台梭利初级培训,60%的主讲教师获得AMS证书,72%的教师学历为大学以上。

    传承与赋能

    “我希望更多的园长、更多的老师、更多的家长和更多的孩子可以获益,我们希望用优秀的教学品质和教育服务让孩子们成为最好的自己,有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在谈及2017年创办KA儿童之家幼教互联网科技平台时,王伟说:“Etonkids伊顿17年的教育教学实践和最佳管理实践,总结出了最经典的系统,让我们每一个孩子、每一个老师、每一个园长能够获益。”

    于是,继续遵循Etonkids伊顿的品格(Character)、多元文化(Culture)、创造力(Creativity)教育理念, KA致力于塑造孩子成为拥有5大特质的自主学习者、机敏的思考者、有同理心的小公民、坚毅而阳光的个体、有创造力的问题解决者。这些也恰恰体现在了KA的产品上。

    问:幼儿园如何选择课程?
 
    答:
 
    课程符合幼儿园的教育理念;
    符合当前教委的“游戏化”要求,让孩子们在玩中学;
    课程好理解,配套资料齐全,减少老师的备课负担,让老师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
    课程研发机构在幼儿教育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课程经过实践和论证。

    基于如上的原则,KA开发了美术、美体和美术课程。

    KA的美术课程设计,能够帮助幼儿系统的建立美术启蒙、审美结构。培养幼儿动手动脑能力、自我意识和强大的自信。课程包含八大模块:线条涂绘、形状探索、色彩艺术、幼儿绘画、创意美术、我的世界、自然工坊、节日文化。

    KA国际小厨神双语课程秉承美食教育理念,为幼儿研发的以世界美食为核心的体验课程。美食课程中幼儿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进行探索学习。KA国际小厨神双语课程,基于幼儿美食教育理念,通过厨艺创作、集体协作,带幼儿感受不同国家饮食文化,同时将幼儿语言、文化、手工与礼仪完美结合;通过手工参与制作过程,培养幼儿动手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通过48种美食接触,了解不同国家饮食文化,开拓国际视野;双语课程设置,为幼儿营造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潜移默化中自然学习外语。
 

    中国的幼儿教育往往注重心智、品格培养,却忽略了体能锻炼,这是中国幼儿教育的一块短板。KA的体适能课设置了趣味瑜伽、音乐律动、室内活动三大课程,辅以家校运动会、每日健康小贴士等特色版块,为教师与学生提供了多位一体的特色体育教学方案,培养儿童对运动的喜爱和习惯,传达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

    除了特色课程,KA还有一项重要的业务:幼教合伙人。幼教合伙人为新开园投资人提供权威的国际化、品质化、系统化、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帮助合伙人投资者打造一所属于自己的中高端幼儿园。为已开园服务投资人、园长提供运营督导服务、开设特色课程,以及借助幼教互联网产品,提高园所的运营管理水平,帮助投资人、园长打造一所区域内最好的幼儿园。

    通过教育+互联网的形式,KA和王伟正在努力实践着:“传承Etonkids伊顿的积淀,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的企业使命。 

    关于王伟
 
    王伟,新加坡籍华裔国际教育管理专家,现任Etonkids伊顿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KA儿童之家联合创始人。毕业于全球顶尖的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后在新加坡和美国从事多年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和国际商务开拓工作。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