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幼教人物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幼教人物
李婷:大爱幼教联合创始人及CEO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13:25:37

心愿,代际传承中的大爱故事

——小记大爱幼教联合创始人及CEO李婷

 

 

  她是大爱老妈心中的大爱传人!

  她是大爱同事眼里的跨界斗士!

  她从妈妈的手里,接过了大爱事业的接力棒,在幼教事业的沃土上,重塑了一片事业发展的新蓝图,将自己蜕变为晶莹剔透的大爱传奇。

  她说:她是妈妈的独生女,但在她的心里,她只觉得自己是妈妈的二女儿,妈妈的大女儿是幼儿园,是幼教事业,妈妈把幼儿园里所有的孩子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她的妈妈是中国民办学前教育卓越领军人物赵春梅,痴迷幼教一生,用肝胆相照的“中国心”,追梦幼教,服务幼教,被业内人士亲切地成为“大爱老妈”,她传承了40年幼教研究的专业积淀和350多家幼儿园管理实践的成功经验,建构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体系”,为新时代中国幼教提供了“以人的成长为核心”的系统解决方案。

  一颗“中国心”不仅是大爱老妈骨血里的精神,更是她做事的荣耀!痴心不改的“中国心”,只为让大爱教育思想惠及天下更多的孩子,她用不断教育扶贫的切实行动刷新着对国家和民族的感恩和使命。

  一个“孩子王”不仅是大爱老妈从业幼教的初心,更是她捍卫职业尊严的执着。她曾获“山东省特级教师”和“山东省教学能手”称号,她始终把自己定位在服务一线的专业人士。

  一段“幼教痴”不仅境界了大爱老妈的思想,更加专业了她服务行业的信心和能力。她将母爱升华为大爱思想,躬耕于爱的教育、爱的管理与爱的事业,并取得了非凡的成绩。
 
 
  当她真正理解了妈妈,感受到了“大爱老妈”的质地,便义无反顾地说出了自己的心愿,“妈妈的心愿就是我的心愿”。 
 
  大爱老妈说:李婷是一个为了妈妈的事业和荣耀,跨界而来的英雄,她是妈妈的骄傲,不仅给了妈妈生命,更给了妈妈痴迷幼教的信心和希望。
 
 
  是的,李婷早就是一个金融行业里的英雄,她在这个行业里做了11年,对投资、资本运营和项目运作有着丰富的经验。她曾就职于中粮信托/花旗银行(中国)私人银行,曾荣获理财经理大奖第一名,并任花旗北京私人银行部资深经理,并成为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成就JA”特约讲师。但为了妈妈痴迷的幼教事业,为了圆妈妈的“心愿”,她再一次地义无反顾,用自己的职业生涯来传承妈妈的“大爱”。
 
 
  爱憎分明的她倾注了对大爱事业爱的真诚,她以金融的思维激活了“大爱”的无边涟漪,为大爱幼教人赢得了尊严,赢得了未来。以她为中心迅速集结起来一支大爱战队,从此为梦想而战,同气和声。冷遇见暖,有了春雨;春遇见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大爱幼教人相遇在了一起,便有了相依相靠、砥砺前行的大爱力量。大爱幼教给了每一个人舒适而又热烈的发展空间,大爱幼教人在李婷的带领下为梦想而战,为自己而战,每一个人都活成了“站”立的有尊严的人。
 
 
  大爱幼教在她的带领下逐步成为了一家以“早幼教师资培训”为主线,从事学前教育全产业链人才服务的企业,是中国幼教师资培训行业里当之无愧的领跑者,主要从事托育园联盟培训、托幼一体化培训、园所管理培训、园本课程培训,幼师素养培训,以及校企对接人才输出培训、资格认证、学前教育课程资源研发出版等业务,聚焦为中国及全球幼教机构提供优质的第三方管理培训服务,鼎力中国幼教公办园/民办园、普惠园/高端园、单体园/集团园的内涵发展之路,助力政府公共管理与教育督导,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置身幼教,展望前景,她有着自己的观点,她说:我们要回归教育本源,只有这样,“运营”才更有机遇可谈;机遇来自于“顺势而为”的主动选择。

  大爱幼教成立伊始,她便迅速建立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山东(济南、菏泽、滨州)、江西、西安、新疆、甘肃、东北等十大区域中心,服务范围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市。躬耕幼教至今,她已经大刀阔斧的规划了大爱幼教全国四大区域,并逐步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每一项荣誉的获得都见证了大爱幼教发展的奇迹,在行业创新发展中,见证了大爱幼教新时代的品牌影响力:

  “2017年度新锐发展幼教品牌”;
  “2018年托幼教育创新大奖”;
  “2018年度最具行业影响力幼教品牌”;
  “2019年新浪五星金牌学前教育机构”;
  “亚太组委会“亚太学前教育50强”;
  “2020年度最具行业影响力幼教品牌”等。
 
 
  她说:“人的成长”、“生命的成长”才是这个行业该关注的关键话题。于是,大爱幼教作为全国首家定位学前师资培训的机构,时刻紧跟国家主流,与时俱进,将中国特色的底蕴挖掘得更深,将国际视野的格局拓展得更宽,坚定了“让爱惠及天下更多的孩子”的信念定力,坚守了“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园长和幼师”的行业担当,坚定了“打造中国式幼教命运共同体”的使命,坚持倡议着“办中国式现代化幼教”的民族灵魂,从而让中国的幼儿教育事业真正地均衡发展起来,让“幼有所育”落到实处!
 
 
  作为大爱幼教的联合创始人,李婷把品质当成公司存在与发展的血脉,大爱幼教人驱动标准化的“干”,让标准化的培训重塑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助推办园品质的落地。她说:幼师的成长路径是由问题的石子铺就的,能解决真实的问题,才能让新手教师“活下来”;只有专业的实力才能打动专业的人,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颗专业成长的情结;能给人成长的培训,是那种“咯噔一下”就能唤醒内在的成长种子的那种。

  大爱幼教成立初就建立了“十大管理系统、72个层级、441项全方位标准”,并越来越完善和规范了园所的治理体系,践行着“督导—培训—管理—评价”的一体化园所管理与运营服务,全方位地服务更多的机构与园长、教师个人成长,能够让园长们及时明确每年战略、每月主题、每周重点、每日流程、每事标准,能够让老师与老师在学习互动中,经验共享,荣辱共担,成长共进。
 
 
  为了让幼儿园与托育园园长获得最快最易上手的管理,李婷认为只有精心绘制《管理地图》,才能给予园所更加规范管理的指导。于是,大爱幼教经过实践与精心研究,依此编制并印刷了《2019版幼儿园管理知识地图》《2019托育园管理知识地图》《2020托育园管理必备知识地图》等。每张地图有八个模块儿48项管理的内容,解决了大部分幼教园长和大规模集团管理的有序化问题。
 
 
  大爱幼教激活人性本真,助力生命完善,联结职业教育,助推职业成长,能够把碎片化培训集整为系统化学习,将理论性学习演化为实践化操作,直击问题根源,一对一服务,个性化体验,看了就能会,学了就能用,让新手幼师不再稚嫩,让园长管理不再头疼,从而为幼教行业的普惠及均衡发展提供新思路、开拓新道路、创出新天地。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大爱幼教用专业实力和植根民族大爱教育的精神,感召了各领域内的头部企业与之同心同行。2019年9月,与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直属的华园健康教育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学前教育研发及培训中心,聚焦“国培计划”,聚力承接国家各个地区的“幼教师资国家级培训”。
 
 
 
  2018年在上海长宁区启动托育项目,成功开办了上海橄榄树托育园。虽受疫情影响,但以其专业化、标准化和规范化的管理运营,通过了上海当地政府最严格的核查,成功获得了第一批开园资格的验收。2020年,大爱幼教与清华长三角健康管理研究院强强联合,再次以专业品质落地福州,积极输出成功的管理经验,围绕着“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社会运营、普惠可及”的指导精神,成立了大爱双安托育中心示范园,将为当地托育事业带来更加专业化的托育品质、更加系统化的管理模式,从而为托育照护和托育课程等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与培训。
 
 
  当下,托育很热,托幼一体化也很热。大爱幼教清晰政策支持,顺应行业推动,满足群众需要,聚有四大托幼专家,奉献五大托幼主题,包会六大专业技能,成功开启了“托育、托幼一体化从业人员专业提升系统化实训”活动,帮助幼儿园迅速实现产业转型,走出发展困境。不仅如此,大爱幼教还推出了“托幼一体化”师资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愿与行业内有教育情怀的幼教人共商托幼一体化新发展、共建托幼一体化新生态、共赢托幼一体化新未来。
 
 
  教育优先发展是国家战略的重中之重,学前教育公平而有质量的发展,更需要可持续发展中有担当的新人和有使命的继承。大爱幼教李婷,就是中国学前教育代际传承中优秀的年轻一代的榜样。
 
 
  因为心中有爱,所以风雨兼程而无怨无悔;因为目标是灯塔,所以前行的道路被照亮,乘风破浪的勇气被点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大爱,大爱幼教在李婷的统筹调度下,已经为幼教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展现出了大不同的品质与担当。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