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首期甘肃省民办幼儿园园长北京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7:34:18

    国庆节前一周,30名甘肃省民办幼儿园园长赴京,参加首期甘肃省民办幼儿园园长北京培训班,到红黄蓝方庄国际幼儿园、西城国际幼儿园、泷悦长安国际幼儿园、筑华年幼儿园、防化幼儿园、右安门幼儿园;诺博教育旗下的诺博研究院附属实验幼儿园、德威公学高端国际幼儿园,进行为期4天的参观、学习、观摩、考察活动。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组织学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协调安排,副理事长单位红黄蓝教育机构、北京哥大诺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接培训服务,共分为三期进行,对100名来自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部分幼儿园单位会员,以及甘肃省58个贫困县的民办幼儿园园长进行培训;培训旨在为当地园长创造学习机会,改善中西部学前教育质量不平衡问题,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并探索学前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与地方协会之间的资源整合、需求互补的协同合作的新模式。


图为红黄蓝资深教育专家在为甘肃省部分民办园园长授课

    在此次参观学习观摩考察中,红黄蓝专家为甘肃远道而来的民办园园长进行了围绕幼儿园法律法规、规程制度、幼儿园园长基本素养、幼儿园优秀团队打造及团队游戏实操的讲座。红黄蓝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兼全国总督学杨宝玲就新旧《幼儿园工作规程》比较,与园长们分享了如何规范办园,提高保育、教育质量经验。红黄蓝幼儿园总园长于振媛从优秀园长养成必备十大素养的角度,以实例为园长们分享了自己近20年园所管理经验;培训学院院长张锦老师围绕幼儿园团队为园长们介绍了培养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五大法宝妙招,并通过自己的管理实例为园长们分享了如何构建和谐环境,营造孕育幼儿园文化、凝聚团队力量的心得体会;幼儿园培训学院培训主管黄家浩淇老师通过与来访园长们现场互动的形式,分享了90后教师最受欢迎的团队活动形式。


图为参与此次学习的园长们不停地记录、拍照、提问自己的疑惑。
 

图为甘肃省民办幼儿园园长们走进幼儿园厨房了解红黄蓝关于幼儿园食堂管理方式

    接待园园长、主任亲自带领甘肃省幼儿园园长参观园所、班级,就幼儿园一日活动组织管理及要求、幼儿园日常存档资料管理、保教工作管理要点、后勤卫生保教管理、特色教育活动打造、幼儿园晨会等维度与来访园长进行亲切交流座谈,受到甘肃省幼儿园园长高度评价。

    诺博教育在学前教育领域深耕多年,是国内极少数专注教育体系持续开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教育体系和科技产品,是扎根本土、具有国际视野的民办学前幼教机构。

    诺博研究院副院长夏明珠博士、督导汪孟祯及多位老师对前来参观学习的甘肃省幼儿园园长们倾囊相授,她们围绕“如何开办一家符合新时代新家长需求的高质量幼儿园”的核心要点,从理念、方法、标准、工具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地讲解。
 

图为诺博资深幼教专家在为甘肃省民办幼儿园部分园长讲解教学管理

    她们向甘肃省幼儿园园长们讲解了诺博教育体系和教学管理经验;交流研讨、观摩学习,探究式的教学方法、幼儿园标准化管理方案与幼儿园互联网化管理测评工具;分享了一切基于儿童发展理念;体验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科技背景下的诺博在线化运营服务与教育服务支持。园长们还深入了解了幼儿园运营管理与教育教学一体化信息化系统——“诺博教育体系云”“海马幼评”儿童信息化评测项目以及诺博探究式教学方式。
 

图为园长们进班观摩,早围圈涉及的互动内容重点培养了孩子们善于提问、专注倾听等好习惯
 

图为园长们参与诺博幼儿园教师的集体备课环节,老师们通过对本周教学情况的总结和反思,积极探讨,进一步深入挖掘主题,制定下周的教学计划

    通过在园的深入了解和现场的观摩学习,园长们表示受益匪浅,感到此行收获满满,不仅学到了红黄蓝幼儿教育的标准化、科学化管理,也深入了解诺博的教育理念和园所教学方法,要把这些先进的教育理念、宝贵的教学经验带回去,传播给更多的园,帮助更多学龄前孩子享受更适合的教育。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