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2018民办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征文公益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9-7 19:17:17

  

    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师德师风建设征文公益活动评选结果日前揭晓。自2018年5月8日《关于举办2018民办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发布以来,截止6月30日,共有1789篇稿件通过初选入围。学前专委会对这些征文稿件进行中选,在此基础上又组织专家进行最终评审,遴选出一等奖12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136篇,优秀奖631篇,最佳组织奖16家、优秀组织奖68家。

    本次评选的原则首先是按照文件精神,要求征文作品必须紧扣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主题,内容是发生在幼师身边的真人实事、抒发真情实感;二是注重文体的多样性,对于议论文、诗歌、散文等文体给予了关注;三是要求征文作品内容生动感人,体现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精神内核和“立师德、正师风、铸师魂”的主题思想;四是充分展示广大幼师爱国爱党、爱岗敬业、德高业精、以身立教、乐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本次征文的特点:第一、范围广。征文范围分布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民办幼儿园;第二、各会员单位和基层幼儿园对此次征文活动非常重视,对征文稿件进行了初步筛选和严格把关,做了大量组织审核工作;第三、集团性质直营幼儿园(如:小红帽、小金星、山东银座、怡海、红黄蓝、诺博、小博士、二十一世纪、德威公学、羽盛等)幼师的文章水平相对较高,折射出这些幼儿园教师优秀的道德品质、精湛的专业水平、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以及幼儿园的严格管理。
                
    学前专委会将在2018年9月中旬将获奖荣誉证书邮寄到获奖单位。同时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上设立专栏,刊登发布一、二、三等奖作品,展现当代幼师的精神风貌,以此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形成爱国爱党、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的良好师风。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