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通知与公告
召开民办学前教育“快乐生活 健康成长”经验交流会的通知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5-25 11:17:11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召开民办学前教育“快乐生活 健康成长”经验交流会的通知
民办学前教育专委会[2012]8号
 
 
副理事长您好:
去年“六一”前夕,胡锦涛总书记到湖北十堰市柳林幼儿园考察,亲笔题词“快乐生活,健康成长”,高度凝练了学前教育的核心任务,明确了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方向。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题词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国发[2010]41号),营造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推进学前教育科学发展,落实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要求,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定于2012年6月10日至6月20日期间在北京召开“全国民办学前教育 ‘快乐生活 健康成长’ 经验交流会”(会期一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经验交流主题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二、内容重点 
1.宣传学前教育发展政策,增强社会共识。大力宣传国发[2010]41号文件、地方政府支持民办学前教育发展政策、宣传大力发展民办学前教育在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中的重要作用,推广各地民办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典型经验,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学前教育的良好氛围。
2.宣传管理制度,促进规范办园。重点宣传《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教育部关于规范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的通知》等一系列学前教育法规、规章制度及地方的相关管理文件,坚持科学保教,规范办园行为。
3.宣传科学育儿知识,纠正“小学化”倾向。广泛传播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和科学育儿知识,提升广大家长的育儿信心和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违反幼儿身心健康的活动。
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以上要求认真总结各自经验。凡要求发言的单位务必于6月5日前提交2000字左右的电子稿件。专委会将邀请教育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相关领导和各省民办学前教育负责人出席会议,并邀请多家媒体参加。
 会议期间还将布置下半年要开展的“首届海峡两岸幼儿教师才艺交流”活动、召开“第二届民办幼儿园园长大会”、“全国第二届优秀幼儿园、园长表彰评选”活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国家一般)立项课题,成长为本——问题引导教学模式实践研究 学前教育子课题批准立项,“民办学前教育领军人物系列丛书”和“优秀民办幼儿园风采录”首发式等工作。
   召开会议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近期另行通知。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2012年5月23日
 
邮 箱:mbxqjy@163.com
联系人:郭莹
电 话:010-83560418、010-83560419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