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策法规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政策法规
陶西平: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4-30 7:34:23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长杨志彬先生宣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先生为2018亚洲幼教年会的召开发来贺信《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前界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敬意!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办好学前教育,做到“幼有所育”,要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同时提出,中国人民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申,公平优质教育,强调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价值遵循,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公平和质量是当代世界教育发展最为关注,也是最为重要的主题,如何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值得每位教育工作者深入思考,并努力付诸行动。

    对于学前教育,新时代的工作就是要破解人民日益增长的对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富有特色的学前教育的需求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学前教育之间的矛盾,破解矛盾的主要措施是增强公办园和办好民办普惠园。特别是要把民办普惠园办好、办精,这也就为新时代民办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空间。

    回顾我国学前教育发展历程,民办学前教育不畏艰难,从拾遗补缺到不可或缺,为我国的学前教育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今天,民办学前教育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尽管挑战是艰难的,但民办教育的发展从来就是靠一批不畏艰难险阻的引领,我们一定要拥抱新时代,顺势而为、努力攀登,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优秀普惠园涌现在中国大地上,必将在中国学前教育史上写下一段不朽的篇章。

    祝活动圆满成功。
 
                                                                   陶西平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