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幼儿足球万园工程”活动新闻报道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幼儿足球万园工程”活动新闻报道
第四期“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西部贫困地区普惠园教练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7-17 17:34:21

    2017年7月11-13日,“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第四期教练培训活动在陕西省蒲城县博苑幼儿园举行,陕西近百家贫困地区普惠性幼儿园参与其中,130多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幼儿足球万园工程第四期教练培训合影

    幼儿足球教练培训是“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大型公益活动的一项长期开展的子活动,此前已经成功开展了三次培训。
 
    “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校园安全与教师发展专项基金、亚洲教育北京论坛联合各省市民办教育协会学前专委会等多个学前教育社团组织共同发起实施,目的是让足球活动走进幼儿园,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足球游戏、足球运动,达到“健身 强体 益智  养德”的目的,促进孩子的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国足球梦奠定基础。
 
    本次西部贫困地区普惠园教练培训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蒲城县留守儿童关爱中心承办,湖南虎童足球俱乐部为培训支持单位,虎童资深教练王超、苏耀文担任培训讲师。
 
    11日,教练苏耀文结合国内外实例,从足球的历史渊源、幼儿健康、教育资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开展幼儿足球的重要性;把开展幼儿足球的意义归纳为坚强、合作、边界、感恩四个关键词;主张从一定空间与自由的基础上对幼儿进行规范的运动规则意识培养,在遵守规则的同时享受玩足球的乐趣。与此同时,苏教练以幼儿园中班教学为例,与博苑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给现场学员们上演了一场活泼有趣的幼儿足球教学实践培训。
 
    12日,教练王超针对足球技能教学方法展开了培训。他详细讲解了幼儿足球教学课程大纲,并就踩球、脚背正面踢球、脚背正面运球、传球、综合连贯练习、一对一攻防、综合练习等七个方面共16个课时的课程内容进行了实例解说,让学员们在懂足球的基础上体会到足球的更多玩法以及足球课程的教学方法。
 
    两位教练表示,幼儿年岁小,体力弱,注意力集中能力差,这些是上课的难点。幼儿足球教学要多从幼儿的角度出发,多使用儿化式的语言来吸引幼儿的注意力,想方设法地把课变得生动、活泼、有趣,孩子才会愿意上课、喜欢上课,这点至关重要。
 
苏耀文教练现场教学)
 
王超教练现场教学)
 
(世纪花幼儿园模拟示范课)
 
(培训会现场)
 
(认真听课的学员们)
 
(两位教练带领各位学员体会足球乐趣)
 
 
(寓足球于娱乐,与学员们教学互动)
 
(学员们学习足球技能)
 
 
(学员们学习足球技能)
 
(学员们学习足球技能)
 
(苏耀文教练与博苑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给现场学员们上演了一场活泼有趣的幼儿足球教学实践培训)
 
(教练为学员颁奖)
 
(教练与学员合影)
 
    蒲城县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主任张红旗对此次活动致以诚挚的感谢。他期望参与此次培训会的近百家幼儿园老师们能够认真、深入地学习幼儿足球技能教学方法,为留守儿童、中国幼儿足球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蒲城县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主任张红旗致辞)
 
    蒲城县留守儿童关爱中心赵发荣对参训老师寄于厚望,希望老师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为留守儿童和中国幼儿足球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同时,赵发荣强调,全国各地还有很多贫困偏远的幼儿园坚守着幼教事业,这些幼儿园不该被埋没在穷困之中,希望全国各界社会人士能给予一点关心、一份支持、一些帮助,不要让现实阻断孩子们童稚之心的绽放之路。
 
(渭南区项目负责人赵发荣致辞)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组委会秘书长吴薛松表示,本次幼儿足球培训为普惠性培训,希望参训老师们回去之后在幼儿园积极开展足球教育,勤于思考总结,及时交流经验提升自己,希望每一位老师都成为幼儿足球教育不熄的火种,点燃孩子们的热爱体育运动之火,让更多的孩子在趣味和愉悦中奔向操场、奔向大自然,享受运动的幸福与快乐,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敏锐的头脑。
 
    此外,虎童足球俱乐部积极响应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号召,捐赠2000本幼儿绘本支持本次公益活动。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组委会为成员单位园所进行授牌,赠送了绘本,并为考核合格的教师颁发了培训证书。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老师纷纷来信息,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幼儿足球万园工程”成员单位授牌
 
(为园所颁发获赠绘本)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