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临沂片区“半日观摩活动”——植根流程促提升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5-12 12:29:48

    为督导检验临沂片区保育流程的规范化操作与植根落地的实效性,借助片区活动促进各园所的保育工作质量提升,5月11日,在凤凰城园现场开展了本次“半日活动观摩研讨”活动。通过在班级现场的观摩、分析、与老师一起研讨、经验总结分享等,梳理如何更加规范高效的进行保育工作,对保育流程规范化的操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同时,对流程的植根落地有了全新视角对保育管理工作有了更好的提领与梳理。

 

    活动第一项——签到:孙园长致辞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给予更多的指导。
 
    活动第二项——班级半日活动观摩内容:晨间接待、早餐、盥洗、早操、教育活动、加餐、游戏活动、户外活动、入睡等环节。
 
对凤凰城园的户外活动流程进行观摩
 
对中班的进餐流程进行观摩
 
    活动第三项——分享:沂龙湾园夏春霞主任分享“植根户外活动保健康”,通过分享让大家看到了沂龙湾园出勤率高与户外活动的有效开展真是息息相关,从根本上提升了幼儿的体质,为提高班级出勤做好了保障。
 
大学城保研主任跟大家进行总结要求
 
    泰山园张长明主任对“保研有效化落地管理”做了分享,泰安园500多个孩子的大园对流程标准化的实施与植根落实,张主任提出了三个重点:重现场管理,促流程细化落地,提高保教水平;重培训,植根制度,细化流程,打造专业的教师团队;重保教一体化研究,促执行落地;还有一个有效保研管理的秘诀:注重细节、团队合作、持之以恒。
 
泰安园张长明主任进行分享
 
    活动第四项——分组研讨:从每一项工作的优点、不足、建议三个方面进行研讨和梳理。保育工作流程的规范化执行、幼儿的常规习惯养成、班级环境的卫生、5S等。
 
老师进行研讨后的分享
 
    活动在孙园长的点评与提领中进入尾声,孙园长对我们的保育流程又进行了一次细致的讲解、梳理,对保育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该怎样更好的植根流程规范操作,借此观摩的机会让我们能“拾到金,捉到虫”,重点是在接下来的落实阶段有了更好的抓手。
 
分组研讨,拾金捉虫
 
    活动在大家满意的笑容中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的目标!(报道:徐云霞)
 
大家进行合影留念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