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幼儿足球万园工程”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4-18 18:03:46

 

本视频出自央视网的爱西柚
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组委会启动仪式 http://xiyou.cntv.cn/v-b44dc376-b7f2-435a-90dc-4e8cdba839b2.html

    2016年 4月16日上午,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校园安全与教师发展专项基金、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共同主办的“幼儿足球万园工程”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博凯智能全纳幼儿园隆重举行。

 

    活动是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等文件精神指引下,通过积极引导和联合社会力量,联合全国各省市民办教育协会学前专委会等多个学前教育社团组织,联合开展以足球活动为中心的幼儿体育锻炼活动。走进1万所幼儿园,“健身 强体 益智  养德”,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养成体育锻炼习惯、培养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促进全面发展。
 
 
    作为《关于印发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的通知》发布后,第一个与少年儿童足球教育普及相关的全国性活动,得到教育界、体育节诸多人士的大力支持。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廖文科,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刘延申教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金志扬,北京体育大学足球教研室主任张廷安,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秘书长李连江,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专职副主席刘军,著名幼儿心理与幼儿足球教育专家殷红博,沈阳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邹师,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张鲲,亚足联教练、前北京国安队主力球员胡建平,沈阳师范大学校长赵大宇,还有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的民办幼儿园代表,以及媒体界人士,共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首先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幼儿足球万园工程”组委会主任杨志彬致开幕致辞,并介绍中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项目。
 
 
    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教育部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廖文科先生代表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教育部校园足球办公室对全国幼儿足球公益活动“幼儿足球万园工程”启动仪式表示祝贺,对社会各界对校园足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幼儿足球育人功能的重要性和幼儿足球活动定位进行了阐述,并对幼儿足球万园工程的健康顺利开展致以了美好的祝福。
 
 
    “幼儿足球万园工程”名誉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博士生导师刘延申教授发表讲话,对活动的开展提出八点要求,指出:足球活动对于儿童健康成长具有独特的综合教育功能,可以强身健体、磨练意志、益智益德、培养团队精神;并预祝幼儿足球万园工程活动圆满成功。
 
 
    “幼儿足球万园工程”首席顾问、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金志扬表示:幼儿足球教育应从育人为本、提高身体素质、为中国足球的腾飞增进力量等三个方面出发。
 
 
    活动形象大使邵佳一表示:自己从五岁开始踢球,深知幼儿足球对于孩子一生的重要作用,支持幼儿足球,希望全中国的孩子都来踢足球!
 
 
    随后活动首席专家,著名幼儿心理与幼儿足球教育专家殷红博教授发表讲话。他认为:幼儿足球是一项集最高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是让幼儿身体素质、心理素质、体能素质全面发展的第一运动。要想振兴中国足球,必先振兴幼儿足球,如果从幼儿抓起,习主席的足球梦一定会实现!
 
 
    接下来,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校园安全与教师发展专项基金向活动捐赠价值200万元幼儿足球场设备;中国保险协会向参加活动的孩子提供无偿保险;北京儿童医院“宝宝呼”向参加运动过程中的儿童提供免费医疗咨询;北京博凯智能全纳幼儿园捐赠价值100万的殷红博教授撰写的中国第一套幼儿足球教材、幼儿足球网站、幼儿足球装具以及教练员培训。
 
 
    此外,与会嘉宾还向“幼儿足球教育志愿者”颁发了绶带。来自全国近百家活动成员单位幼儿园的代表接受了组委会颁发的牌匾,并观摩了幼儿足球操及表演赛。
 
 
 
 
 
 
    本次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组委会呼吁:希望有更多的幼儿园和社会力量加入到“幼儿足球万园工程”里来,共同为中国幼儿足球教育奉献力量,为实现“中国足球梦”“中国梦”奠定基础。
 
 
 
 
    幼儿足球万园工程启动仪式在央视5套4月17日早6:30《体育晨报》及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中播出。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