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史燕来参加北大教育信息化创新论坛 研讨学习创新
来源:红黄蓝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16-1-21 12:34:35

    2016年1月16日,第三届北京大学教育信息化创新论坛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召开,来自教育部、高等院校、中小学、研究机构、教育机构和相关企业的近200位教育专家、企业家代表参与了此次论坛,围绕“人是如何学习的——技术回归教育本质”的主题进行分享、研讨和展望。


    会议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主持,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处长张拥军做开幕致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比较研究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素、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云杉、台湾中山大学教授陈年兴等专家进行了主题分享。
 
 
    红黄蓝教育机构创始人、总裁史燕来受邀参加“学习的本质”对话论坛,论坛由精益学习CEO刘雨昕主持。参加论坛的还有,北京市朝阳区教工委副书记刘丽彬、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云杉、台湾中山大学教授陈年兴、北京四中常务副校长常菁、碳9学社创始人冯新等教育专家、企业家代表。大家围绕“技术对学习的影响”、“技术与学习的深度融合”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分享对于学习本质的理解,以及对未来学习方式的展望。
 
 
    史燕来提出,“学习、想象力与爱,是孩子的内在需求和基本能力。对于孩子而言,最好的学习方式就是‘玩’,在游戏中体验、学习和成长。”

    对于技术对学习的影响以及两者的融合,史燕来结合红黄蓝的创新性探索,从园长端的TMS管理平台,教师端的移动学习平台和教学课件,以及家长端的家园互动“小小时光”等实践案例入手,分享了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对于教育教学的深刻变革。

    史燕来认为,技术不会改变学习的本质,而是一种提升,我们应该秉承“以人为本,技术为用”的理念,让学习回归人与人性的发展,使学生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做人,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和创新素养的现代中国人。
 
 
    现场气氛自由、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在交流和碰撞中产生思想的火花。论坛结束后,很多参会者还留在会场,与嘉宾进行面对面交流。北京大学教育信息化论坛已经举办了三届,一直秉承自由开放的原则,研讨教育信息化的热点话题,打造自由开放的学术思想圣地。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