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通知与公告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爱赢社•青年幼师能力成长公益课堂(周末班)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11-18 16:55:19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携手“爱赢社”共同开展“青年幼师能力成长公益课堂”活动。
 
    “爱赢社”是一个幼儿园人的公益活动社团,他们的口号是:享受学习、享受生活!用智慧点亮人生!
 
    我们共同努力为广大幼儿教师提供最实用有效的培训。全力打造一个幼教人的学习、交流、成长的资源平台。
 
一、活动背景:
 
    青年幼师能力成长公益活动首先是“爱赢社”发起的,这是一个以专门从事国学教育的研究培训机构。他们为了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首先倡导了这项公益活动。专委会支持服务于广大幼儿教师的、接地气的、有质量的、不以盈利为目的教师培训。
 
★ 起初衷:关注、关爱、成长、成功。
 
社团心语:
 
    如果您是幼教人,心中怀有对工作/管理的“十万个为什么!“,期望自己的课堂/管理更加精彩,期望教学/管理效果有显著改善,期望能在工作/管理中找回成就感,欢迎您的加入,我们将从更专业的角度与您共同探讨解决这些“为什么”。携手为中国幼教发展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二、 教学优势:
 
    依托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幼师学院、北京袭明经典教育研究中心、北京优秀园长、一线教师等教育资源,提供全面优质的教学/管理培训。
 
、 课程亮点: 课程——先调研困惑,后制定课程。
 
                 实用——学了就会用,用了就有效。
 
四、时间特点
 
    利用教师周末休息时间学习,不影响工作。
 
 
【第三期】 公益课堂
 
一、主 题:积极沟通——为儿童成长注入永动能量
 
    导语:对于儿童来说,来自家庭和幼儿园的沟通是他们接触社会,学习成长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途径。家长和老师用什么样的沟通方式与儿童相处,将直接影响到儿童不同的品格和心智模式养成,这些行为习惯中包括很多不可逆的部分,将影响到儿童的一生。
 
    想要从小培养儿童的表达能力,希望孩子将来拥有高情商,首先需要从改变自己的表达和沟通开始。本培训将分享实用有效的沟通方式,帮助家长和幼儿园老师发现沟通中的误区,提高沟通能力,通过日常与儿童的交流,传递给他们更加积极的信息;并以此影响儿童语言的发展和培养他们更为积极的人生态度,为他们的成长注入永动能量。
 
二、课程内容:
 
(一)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儿童通过模仿家长和老师习得沟通能力
 
    1. 为什么不同环境培养出的孩子会不同?  
 
    2. 沟通模式的自我检视。
 
(二)十万个为什么——儿童通过提问搭建最初的学习和思维模式
 
    1. 回答儿童问题的误区;
 
    2. 用儿童的语言来回答;
 
    3. 用发展和开放的观点来回答;
 
    4. 通过问答激发儿童的学习意识。
 
(三)雪化了是春天——聆听和理解儿童的表达
 
    1. 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特的天使;
 
    2. 耐心聆听,认同尊重;
 
    3. 积极反馈。
 
(四)请你表扬我——搭建自信,帮助儿童正向发展
 
    1. 一个实验带来的思考;
 
    2. 表达你的欣赏和认同;
 
    3. 巧妙表扬推动儿童不断进步。
 
(五)经典赏析
 
    四书五经之《大学》读解说,熏习。
 
三、培训师介绍:  
 

康承禹(Kang cheng yu)
 
    美国培训认证协会(AACTP)国际注册培训 师(ICT),儿童机构资深培训师及课程顾问。拥有十年培训及课程开发经验。培训风格灵活,清晰流畅,富有感染力和创造力。对儿童教育有着独到见解。

 四、时间地点

    1、时   间: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13:00-17:00
 
    2、培训地点: 西城区西什库大街74号(北京电子工业党校)4层第三教室
  
 五、报名须知

    1、学   费: 80元/人
 
    2、名   额:应老师要求,保证教学质量,限50人。
 
    3、报名截止:11月21日 
 
    4、报名热线:010-68900010;18911082617(顾老师)微信:gufangqi82(芳绮)
 
    5、交费方式:现场交付。
 
交通指南:
 
    1. 公交线【西安门站】:14路,38 路 ,55路,101路,103路,109路,124路,685路;西城区西什库大街74号(北京电子工业党校)4层第三教室
 
    2. 地铁1号线【西单站】东北口出,换乘109路,西安门站下;
 
    地铁4号线【西四站】D口出,往南500米丁字大路口左转,直走(10~15分)西城区西什库大街74号(北京电子工业党校)4层第三教室
 
    路线咨询:18911082617 顾老师
 
 
上期【精彩回顾】 
 
    一阵阵笑声,一阵阵歌声,一段段舞蹈......
 
    2014年11月1日,第二期【袭明教育】爱赢社—青年教师能力成长公益课堂,在“西城区西什库大街74号(北京电子工业党校)”成功举办!
 
    由爱赢社特约培训师崔国华老师主讲:
 
    《音乐教育活动的设计和实施》。秉承爱赢社提出的:学了就会用,用了就有效。崔老师用她精湛的教学艺术,把各位年轻的老师带进了教育艺术的殿堂,并深深地陶醉其中。感谢亲爱的崔老师! 
 
    课前十分钟,爱赢社的张慧老师还带领老师们一起感受了国学经典《大学》的魅力。
 
    参加培训的100多名教师分别来自于红黄蓝儿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丰台一幼、东城区崇文回民幼儿园、北京大兴亦庄第二中心幼儿园、大兴区英才双语幼儿园、房山长沟中心幼儿园、王子岛双语幼儿园、启明幼儿园、8厘岛幼儿园、国斌幼教中心、远洋星空幼儿园、亿佳佳幼儿园、北方之星、通州龙旺庄幼儿园,丰台风格与林小区英才双语幼儿园等园所。
 
 
                                 袭明汇众(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爱赢社
                    
                                              2014年 11月 13日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