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小金星国际教育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小金星国际教育
叶玲老师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9-17 9:29:23

 

爱的信念(淑佩小金星幼儿园老师 叶玲)


 
    2005年3月1日,我加入淑佩小金星幼儿园成为一名普通教师。每天我都带着满腔的热情投入工作中,带着微笑迎接孩子,跟孩子们一起游戏、学习,体验着幼教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从一次次的培训中,我感受到这是一个集幼教、科研为一体的优秀团队;一次次的招生宣传、大型活动,让我感受到这是一个团结向上、充满关爱、和谐的温暖大家庭,从此,我坚定了信念,要在小金星这个大平台上和老师们一起挥泪洒汗,共同构筑爱的事业,一干就是十年。
 
    我班上有一对盲人夫妇的孩子,就在去年九月他的妈妈不幸得了尿毒症,病魔的折磨,巨额的医药费,这对家境不富裕的他们一家人来说犹如晴天霹雳,他的妈妈一度想放弃治疗,孩子天真的脸上也渐渐失去了笑容。在幼儿园领导关心支持下,我们发起了一场募捐活动,老师、家长、小朋友都纷纷加入募捐队伍,甚至许多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也伸出了援助之手。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的关爱给了妈妈战胜病魔的信心。这一刻,让我相信只要坚定爱的信念,就能创造生命的奇迹!
 
    有时我也感到很烦、很累,每天从早到晚的忙碌,整天绷紧了全身神经,唯恐孩子有一点儿闪失……这种压力使我一度的迷茫、彷徨。就在前几天的教师节,保安说门口有人找,我下楼一看,是几个骑着自行车的高中生,他们齐刷刷对我说:叶老师节日快乐!看到一个个站在我面前又高又大的孩子,我是那么的激动,那么的满足和幸福……那一刻,所有的烦恼烟消云散,我觉得我的选择没错,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在幼教岗位上努力奉献的信念。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理想的职业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教师!在我的内心深处一直有着这样的想法:希望我的学生在他20岁、30岁、40岁……甚至白发苍苍的时候,回忆起他的幼年时光,心里是充满快乐和幸福的。
 
    因为我是有爱的教师,我的生命将在一代又一代的孩子身上延续,因为我是有信念的教师,我的快乐可以在一代又一代的孩子身上找寻。拥有了孩子的心,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