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
尹晨静老师
来源: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 通讯员 郑莎 发布时间:2014-8-4 6:53:05

  

幸福相伴 微笑前行
 
    ——记北京市丰台区幸福泉阳光花园幼儿园尹晨静老师
 

    “我是艾泽成的妈妈,孩子从进入幸福泉幼儿园到现在,我们觉得孩子真的懂事了、长大了,作为家长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真的非常感谢尹晨静老师的用心栽培和悉心呵护。我们知道尹晨静老师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屡创佳绩,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的领导决定将她调到更重要的岗位学习锻炼。我们很支持她的发展,更支持幼儿园的工作,但是,我们真的不舍得尹晨静老师。”
 
    2013年9月26日一早,北京市大兴区幸福泉翡翠城幼儿园跨越二班幼儿艾泽成的妈妈来到园里,把一面写着“疼爱无微不至,关怀教导有方”的锦旗送到园里,表达了对跨越二班班长尹晨静老师的谢意和不舍。
 
    尹晨静,2010年7月获得北京蒙特梭瑞教育科技中心颁发的蒙氏教师培训合格证书,并于同年8月,加入北京市大兴区幸福泉翡翠城幼儿园开始她的职业梦想——“做一名孩子喜爱、家长信任、领导放心的好教师”。 2013年10月,因其工作表现突出,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决定调其到集团新园北京市丰台区幸福泉阳光花园幼儿园工作。幸福泉翡翠城幼儿园的幼儿家长们在尹老师临调职的前一天,带着满满的感激和祝福来到幼儿园送别这位优秀、尽责的好老师。

    在近4年的工作中,尹晨静实现着自己最初的职业梦想,作为一名幸福泉人,尹晨静老师始终把讲责任、讲奉献、讲创新的理念铭记于心,践行到底。
 
责任
 
    2012年9月,尹晨静老师担任北京市大兴区幸福泉翡翠城幼儿园攀登二班的班长,有段时间配班老师因身体原因不能来上班,尹老师只能一人承担教学和其它日常事务。当时正好遇到幼儿园年检工作,尹老师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做环境创设工作。由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身心压力都很大,身体终于承受不住了。
 
    园长看尹老师很难受的样子,利用下班之后的时间和后勤主任一起带尹老师去医院检查,并让其休息一天。尽管是这样,尹老师还是睡醒了以后,便来到教室照看她的孩子们。尹老师说:“这点病痛我可以克服,请园领导放心。我要对我的孩子们负责,这是我的责任,这是作为一名幸福泉人应该做的。”
 
    尹老师的付出,收获了家长的关心与爱,曾经对尹老师一人能否承担整个班级工作这一问题存有顾虑的家长们也在教师节为尹老师送上了康乃馨,小朋友们自己画画并制作了手工作品送给尹老师。尹老师感动地说:“这就是幸福泉人的幸福,这就是真正幸福的幼教事业。”
 
 
教师节祝福(中间为尹老师)
 
 
奉献
 
    尹老师的班有一位叫果果的小朋友,妈妈工作比较忙,平时都是奶奶来接孩子离园。但有段时间奶奶回老家了,果果就不能按时离园,又不愿意去小托班,果果的妈妈感到很无奈。尹老师就在晚上所有孩子离园后留下来照看果果,和她一起玩游戏、玩玩具,直到果果妈妈来接她。
 
    尹老师就这样坚持了一个学期,果果妈每次来接果果都对尹老师感激不已。正是因为尹老师无私的奉献、默默的付出使家长与尹老师之间建立起一种坚不可摧的情感与信任。“孩子只要进了幸福泉幼儿园,把孩子交到尹老师那里,我们就可以放心去工作了。”家长这样说道,前些天,果果小朋友就要毕业了,果果妈妈说:“这孩子跟尹老师的感情真好,有天晚上抱着我边哭边说:‘妈妈,如果上小学,见不到尹老师了怎么办?’”

    尹老师感言:“我是2010年来到幸福泉的一名实习生,幸福泉是我走进社会的第一站,是我人生的‘启蒙老师’,是我的另一个家。三年多的工作与学习我在幸福泉完成,和幸福泉一起成长,看着园所的日益壮大,我们同样也在成长。虽然有时候很苦很累,常常加班到深夜还在为了一个环境创设而构思,抑或是为了班上的一个孩子而费尽脑汁,但有园所的支持、家长的理解,看到幼儿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做环境创设
 

创新
 
    不断创新是幸福泉人提高自己教学能力与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我们崇尚学习并不断钻研,因为只有不断创新才会让自己进步。在与孩子相处的过程当中,尹老师不断地思考不一样的教学方法,让班里的孩子在不同程度上都有一定的进步。
 
    目前,尹老师所带班级的两位小朋友的创意正在申请专利期间。每年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宋庆龄基金会、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幸福泉杯”中国(国际)幼儿创造力大赛中,尹老师班的幼儿都能频频获奖,而尹老师自己也在2012年7月的“幸福泉杯”第二届中国(国际)幼儿创造力大赛中,荣获“优秀指导奖”。

 
尹老师获“优秀指导奖”(右数第二为尹老师)


    在幸福泉幼儿园工作的3年多时间,倾注了尹晨静辛勤的汗水,也见证了她的成长。她所带的班级创造了园所业绩的多项第一,她个人也多次获得集团授予的“先进个人称号”。此外,尹老师还积极参加各相关领域的培训和考试,2012年4月,她荣获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的儿童健康指导证书;2012年8月,荣获北京师范大学颁发的亲子证书;2012年9月,荣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前教育处颁发的民办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结业证书……
 
    无论工作是快乐的还是艰难的,尹老师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尹晨静老师说:“在幸福泉工作是我们每一位幼师感到最幸福的事。幸福泉就像幼师成长的一片沃土,程淮教授的理论让我们在教育教学理论和实践上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我们在培育幼儿的过程中,自己也得到了成长和进步。”
 
    如今,调到新岗位的尹老师,依旧在忙碌中享受着快乐,相信她一定会带着这份幸福,微笑前行,做出更多成绩,继续她精彩的幼教事业。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