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西宁小天使幼儿园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西宁小天使幼儿园
李雅琴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28 9:45:50


优秀教师推荐

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小天使幼儿园   李雅琴
 
    雨果说过:比陆地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还要宽广的是人的心灵。而她,正是一位塑造孩子们心灵的幼儿教师,小朋友们亲切地叫她“李老师”。
 
    她,李雅琴,女,1987年11月9日出生于青海西宁的一个普通家庭。2006年7月毕业于西宁市世纪中专幼师班,在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小天使幼儿园任教至今,期间于2010年7月开始在青海师范大学函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习,并于2013年7月毕业。也许就是因为她多少年来地向往和与生俱来的对孩子们的喜爱,初为人师,她心中还是有些惴惴不安,是紧张还是兴奋,连她自己也说不清,只是满心喜悦地去迎接这充满挑战的工作,并投身于幼儿园这片多姿多彩的世界中...
 
 
    她始终坚信党的领导,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法规、幼教理论,提高业务能力。工作中查找自身的不足,求真务实,努力为幼儿及家长服务。平时能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园领导交给的任务。在教育实践中本着一切以幼儿身心健康成长为理念,关爱每个孩子。她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促进每位幼儿全面、健康成长。几年来,她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作为班主任,她一直用一颗热心,力所能及的帮助着每一个同事、家长及学生,俗话说“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她也在享受着快乐。并坚信身教胜于言教,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
 
    如何让幼儿更好地适应今后的学习及生活是她的工作重点,加强幼儿的规则意识,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是她的教学重点,让孩子拥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性格特征是她在保育方面的重点。在实践中,她从班级的实际出发鼓励幼儿自立、自理,使幼儿在活动中愉快、自主的接受新的知识,根据幼儿的兴趣与爱好,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其次,在学习和生活上关心爱护每位幼儿,把他们的闪光点放大,不在大家面前指责他们的缺点或错误,特别是缺点突出的孩子会进行个别谈话,做到不用放大镜去看他们的缺点和弱点,相反是用放大镜去找他们的点滴进步和微小变化,并加以表扬和鼓励,从而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再次,在游戏活动时,她认真观察孩子,了解孩子,同孩子们打成一片,成为孩子们的良师益友。
 
 
    为了上好每节课,她认真备课,研究教材和教具,并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上课时,她注重教学的趣味性,从而全面的调动幼儿学习的兴趣,使每个幼儿在原有水平上都有一定的发展;在教学中,她鼓励幼儿踊跃发言,积极开动脑筋,并引导幼儿能勇敢地在大家面前展现自己。
 
    幼师的工作是繁杂琐碎的,平凡又伟大,幼师的工作担负着培育祖国花朵的重要职责。记得她刚参加工作时,没有认识到常规培养的重要性,盲目爱孩子,放纵他们,结果连正常的教育教学都难以维持,经过一段时间的虚心请教学习,反复思索,终于能够较好的组织幼儿的一日活动。她说,曾经有一个新来的小朋友刘启超,由于之前没上过幼儿园,刚入园时,情绪一直不很稳定,不是掉眼泪,就是不好好吃饭。她每天早上热情地蹲下和他打招呼,牵着他的手去拿玩具,邀请其他小朋友和他一起玩耍,消除他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慢慢地发现他露出了灿烂笑容,开始学着自己吃饭、穿衣和穿鞋。老师和小朋友要帮助他,他不仅不让,还大声的说:“我会穿,我自己穿。”有一天他拉肚子,一天拉了三次,还帮他换了三次,为他打来温水擦洗,抱着他轻轻揉肚子,帮助消除痛苦。当他妈妈来接他时,看着干干净净的孩子以及洗干净的三条裤子,感动的不知说什么好。他妈妈说:“非常感谢老师,是你们让我能安心的工作,是你们让孩子快乐的生活。”还记得一次午休时,她们班一名幼儿由于感冒,严重发烧,体温一度超过39℃,并出现短时间的惊厥和昏迷现象,在得知这一情况时,她和园领导及时将幼儿送往就近的医院,并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当幼儿的家长到达医院时,该幼儿已经清醒,她才放心的离开医院。晚上下班后,她又赶往医院询问幼儿的恢复情况,临走时,她看到家长感激的眼神,她只说了一句,“孩子没事就好”。在与幼儿的朝夕相处中,他们对她的依赖和信任,使她对幼教事业更加热爱。
 
 
    她不仅刻苦研究业务知识,更注重不断的反思与提高。2008学年度及2011学年度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被园里评为“优秀教师”;并在2008学年度由于工作态度端正,无迟到、早退及请假现象,特颁发“全勤奖”;同年获青海省幼儿教育协会承办的幼儿教育课程设计大赛二等奖;在2012年城北区举办的幼儿教师技能(区角环境创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07年11月参加青海省幼儿教师专业成长培训中,成绩合格,获得结业证书;在2012年11月获得深圳一杰幼儿园班级家长工作研修培训结业证书等等。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各方面得到园领导、同事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而且不断的用专业知识充实自己;这一切的一切,都与她不断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她还为自己制定了一个又一个新的目标,这也成为她不断前进的动力。工作不是一帆风顺的,她有过不知所措的困惑,有过被人埋怨的苦衷,留下过委屈的泪水。然而,她依然坚信,只要无愧于孩子,无愧于千千万万个家庭,她愿意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来回穿梭于孩子们之间...,因为她心中有爱,心中有孩子,心中有未来。今后,她将不断努力,克服不足,时时刻刻铭记着自己的神圣使命;以“以园为家”的信条激励自己,更脚踏实地地立足于幼教岗位,以高度的工作热情与博爱的情怀爱护培育祖国的下一代,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西宁市城北区小天使幼儿园 
                                              李雅琴
                                            2013年7月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