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普洱新星幼儿园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普洱新星幼儿园
张 敏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28 9:37:48

 

无  悔  的  选  择

----普洱市思茅区新星幼儿园张敏事迹材料
 
    1996年7月她毕业后就到思茅新星幼儿园工作,她始终保持一颗热爱幼教事业的诚心,踏踏实实地立足于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总结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文化素养和业务水平,作为幼教战线上的一名成员,能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克人先克己,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履行教师职责,有明确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进取精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曾被评为区级优秀教师的光荣称号。  
 
一、师德为先,岗位尽职   
 
 
    作为一名教师,注重师德,学风严谨,一丝不苟;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 幼儿园无小事,事事育人;教师无小节,节节为楷模。她严于律己,做到坚持学习不放松,率先垂范,提升自己;坚持带队不放松,掌握情况,加强研究;深入群众不放松,真诚待人,凝聚人心。微笑放在脸上,感谢挂在嘴边,老师和家长评价她亲和力强,家长说她有责任心,因为她把他们的利益、需要放在首位。幼儿来园和离园时,她站在大门口与家长亲切交流,虚心听取意见,热情和小朋友打招呼,缩短了与家长的距离。   
 
二、注重学习,提升自我    
 
 
    从18岁到36岁,她已经在幼儿园第一线奔忙工作了18年,由一个普通的教师,一步一步的成长为幼儿园的骨干教师,2006年被评为区“优秀教师”,曾去广西南宁参加《清华幼儿英语》“2008年度园长峰会”,2011年参加“中青年教师岗位技能”培训学习,2012年参加“国培计划(2012)”置换脱产研修班,还多次到昆明、景洪参加过多种培训学习,去多所幼儿园参观学习。在这些难得的学习期间,她获得了许多新知识:对教科研活动有了较全面、细致的了解,接触到了目前国内外先进教育教学方法,对幼儿教师的内涵有了更新的认识。这些知识的补充,让她对自己的工作又有了挑战,他懂得了,做一名好的幼儿教师,应该是科研型的教师,要密切注意幼教发展动态,了解学科信息,更新学科知识,大胆尝试新的教学方法,更新教育观念,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要使自己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感觉,必须使自己的思想观念始终在时代前列,才能不被激烈的竞争所淘汰。所以她坚持不懈地吸取各方面的新知识、新思想、新观念,坚持不懈地读书,使读书、思考成为她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习惯。这样才会使幼儿园的工作有提高,才会提高自己的水平。 
 
三、以教带研,率先垂范,为幼儿园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永攀爱心事业的高峰 
 
 
     “教学是一门艺术,而且是一门始终带着遗憾的艺术。但我却始终在努力,努力追求完美。"这是她追求事业的座右铭,为了“完美”,她付出了很多很多。她认为"教学"应该为"学教",即先引导幼儿学",然后才是教师适当的"教"。为幼儿创造良好学习的环境,把幼儿推上自主学习的舞台,以学定教,以教促学。教学工作中,她深知要给孩子一杯水,自己则要拥有一片海洋,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才能不断的提高教学质量。为此,她先后阅读了大量的幼教书籍,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不断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她以"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幼儿"为教学理想而孜孜以求。特别是在新《纲要》颁发以后,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实践中,她教学理念不断更新,注重着幼儿多方面能力的培养。在活动中,创设情境,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学习热情和内在动力,增强幼儿合作意识,使幼儿在自主探究中求知,在合作研究中求索。 
 
    此外,她还结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及特点,带动年轻教师在日常教育工作中抓住各个环节来组织幼儿独立观察,认真思考,培养了幼儿的兴趣,开发了幼儿的智力,使幼儿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发挥。“教,是为了不教”,这是现代教育家叶圣陶先生的至理名言,也是她追求的最高境界。她积极地参与其中,乐于其中。十八年来,她写下了大量的教学心得,经验论文,多次在幼儿园教师技能技巧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三等奖。从初出茅庐的年轻教师已经成为一名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她那高尚的师德赢得了幼儿和家长的信赖,出色的工作业绩得到了领导教师们的好评。
 
 
    一个人能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度过美好的时光,是一种难得的幸福。她知道前面的道路还很漫长,但她深信:今天操场上奔跑的追皮球的娃娃也许明天就会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今天音乐声中传出的稚嫩童声,也许明天会响彻在世界音乐的殿堂里。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希望——民族的希望,世界的希望,人类的希望。 
 
    相信每一位热爱幼儿并对幼儿付出真情和汗水的幼儿教师在白发回首时,都将幸福地说:“我得到了人世间最博大的爱。
                        普洱市思茅区新星幼儿园
                           2013年6月8日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