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成都丽都实验幼儿园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成都丽都实验幼儿园
刘 激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25 15:32:25

 

 平凡中的感动——成都幼师境界实验幼儿园刘激老师
 
    刘激是一名从事幼教一线十余年的优秀女教师。1972年生于成都的刘激老师生长在一个离异的家庭,从小特别渴望家庭幸福。当自己有了女儿后,就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给女儿幸福的童年,所以就进入了幼教这一行业,现在女儿虽然已经从幼儿园毕业,但她却把爱给了班级的所有小朋友。
 
    在常人的眼里幼儿教师这一职业是平凡的,的确,幼儿教师所做的一切都是平凡而又琐碎的小事。因而在幼儿教师的生活中,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壮举;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有的只是平凡;有的只是繁琐。但就是在这诸多的平凡和繁琐中,刘激老师执着地倾注着她的热情;奉献着她的真情,也在无尽而又快乐的付出中收获着……
 

    爱心是动力、是源泉。在刘老师的眼里,班里没有难看、调皮、笨拙的孩子,她关爱每一个孩子,努力营造互助而善解人意的班级氛围,用爱心赢得幼儿、家长的尊重和信任。班上有个叫小舒的女孩,刚来幼儿园时老师发现她很胆小,在集体面前从不愿开口,从不愿参加集体活动,在与人交流时也不敢和你有眼神的交流,总是把头埋得很低,不自信、焦虑全写在了脸上。于是刘老师与母亲进行了及时的沟通,原来小舒从小生活在离异的家庭,小时候一直由外婆带着住在老家,不乖的时候外婆就会把她关在黑屋子里。现在虽然和妈妈住在了一起,但是工作的繁忙使得妈妈很少陪伴小舒游戏、说话……渐渐地小舒变得胆小、孤僻、怕做错事、特别没有安全感。知道这一情况后,刘老师就有意识每天和小舒交流、亲近。闲暇时就和小舒聊天,对小舒问寒问暖,无微不至地给予关怀;每当午睡时小舒总会被噩梦惊醒,眼角含着泪水要找妈妈,每当在这时,刘老师总对小舒说:“孩子,妈妈在你身边、永远爱着你。”在循循善诱下她终于笑了,从那以后小舒特别喜欢刘老师。周末,老师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带着小舒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出游,和小舒妈妈谈教育,为妈妈加油打气。老师的关爱、鼓励不仅带给孩子关心,给予她心灵的抚慰,更是为这个无助的妈妈指明了方向、为这个安静的家庭带去了欢乐和幸福。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刘老师也给小舒创设说话的机会,即便有一丝丝的进步都会及时的给予表扬,班级幼儿在刘老师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也特别关心小舒。让她逐渐融入集体中,慢慢接受班级的小朋友。有一天在讲故事环节小舒居然主动举手,要求来给小朋友们讲故事,当时班上的老师都既惊喜又激动,虽然小舒的故事讲的并不完整,这时刘老师走过去,抱着小舒眼里含着泪水说:“小舒你讲的故事,老师很喜欢!”就这样,小舒在爱和幸福的浸润下变得自信、大方、乐意与他人交往、脸上常常挂着幸福的笑容,许多人都夸小舒长大了。临近毕业时,小舒抱着刘老师流下了眼泪,妈妈万分感激,依依不舍。

    刘老师是一名有爱的老师,走近她,你就能感受到热量、走近她,你就能感受到踏实。在工作中哪个老师有困惑了,她总会耐心地一起帮她们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生活上,哪个老师遇到了烦恼,她总会耐心地开导她们,与她们一起面对。所以在教师们的心目中,刘老师是一个能陪她们一起笑,一起哭的知心姐姐,更像一位可亲可敬的好母亲。身为教研组长的她,总是走在教科研工作的最前线,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刘老师。刘老师常常说:“挑战也是一种享受。”刘老师用自己的实力向老师证明我们一定能行,大大调动起教师教科研工作的热情、勇气和积极性,引领着全园教师向着更高的方向发展。
 

    幼儿园的小刘老师是一个从事幼教工作只有2年的教师,勤奋努力,一有问题就跑去问刘老师,刘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给与帮助,很多时候天黑了都不知道,等到保安来巡查时,才发现幼儿园就剩她们俩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的小刘老师已经是一名年轻的班长,站在课堂上可是今非昔比,日趋成熟!在园里组织的各类教学研讨活动中也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当领导向她竖起拇指,夸赞她的进步时,她却真诚地说:“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更要谢谢刘老师对我无私的帮助”。

    刘老师在工作中的兢兢业业,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在2008年评为优秀班主任。在《妙妙鼻》的主题活动中,刘老师的“妙妙鼻做香水”活动,也在2012年收录在四川省电教中。在2013年被青羊区教育局评为成都市青羊区优秀教师。这些成绩也更加激励刘老师在工作中的热情,沿用刘老师的一句话:“挑战也是一种享受”,相信刘老师在幼教这一行业会继续大放异彩,传递更多的爱心。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