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山东华夏幼教中心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山东华夏幼教中心
宿 军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24 15:10:29

 

温暖的魅力

 ——记山东省夏津县华夏幼教中心教师宿军   
 
                   
    她是笑语盈盈的姐妹,她是踏实认真的干将,她是善良和气的朋友,她是妙语连珠的老师;她用智慧、专注做研究,她用踏实、谦和带队伍;她用人格魅力带动教师成长,她用无私的关爱帮助孩子起飞,她就是山东省夏津县华夏幼教中心教师宿军。
 

    宿军老师1976年出生于夏津县一个美丽的小村庄,1994年毕业于山东省平原师范学校,2002年,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她主动放弃了机关单位闲适也稍嫌单调的生活,走到了幼儿园,成为一名幼儿教师。

    当幼儿教师是她的梦想,她热爱孩子,热爱教学,在这条路上,她走得很踏实。2002年,她第一次当班主任,开学第一天,班里三十多个孩子哭的、闹的、自己往外跑的乱作一团,她不急也不慌,拿出玩具给安静的小朋友,自己拉着哭闹的孩子一起听音乐做律动,孩子们听得高兴了,她的嗓子却哑了。即使这样,她每天仍然高高兴兴唱个不停,同事问:“你嗓子不疼啊?”她笑着说:“没事,你们听着好像多严重,其实只是有点哑,不疼。”扎实的工作赢得了家长的信赖,也成就了个人的成长。2007年,她被任命为华夏幼教中心教研主任,领导说:“工作多了,别再带班了。”她说:“教学教研都为了孩子,离开孩子,我研究谁?我还是和孩子们在一起最快乐。”她坚持亲自示范,上好每节课。她不怕麻烦,多次实验,成功的把趣味科学实验引进幼儿园,并且大力推广,形成了幼儿园科学教学特色。出色的表现赢得广泛的赞誉,2010年,她被夏津县教育局、夏津县人事局评为“夏津县百佳教师”。
 

    教育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它需要持久的专注和漫长的付出,宿军老师身上就体现出了这种专注。2007年,幼儿园第一次作课题,她就承担了《民间游戏的多元价值研究》子课题的课题领导工作,从接到这个任务以后,她学电脑,看和课题相关的书,中午休息时间,常看见她拿着书写呀记呀,每周都带着老师们开教研,作培训,课题研究渐入佳境,2009年,她所带领的华夏幼教中心课题组获董旭花教授《学前儿童游戏的多元价值开发》课题研究先进单位称号,她个人的论文发表在《幼教园地》2010年1、2期合订刊上。她组织的教研活动形式多样,富有实效,得到北京银座东方教育集团的认可,2010年在华夏幼教中心召开了“园本教研与素质教育”现场会,2013年4月,又由她主持了山东省区域名园“园本教研”现场观摩。她本人撰写的论文《借助体验式教研,提高新教师家园沟通能力》获得2011年度德州市教育局学前教育论文评比一等奖,游戏观察《我们的“过山车”》获得2013年度学前教育杂志社组织的全国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
 

    幼儿园是女性为主的小天地,女人大多细致敏感,一般都以为相处起来更复杂。宿军老师严于律己,对人非常谦和,常常是轻声慢语,“请”“谢谢”不离口。她常说:“咱们相处说轻松其实也轻松,那就是真诚、谦和、简单。咱们女人有要照顾家庭,又要养育孩子,还要做好工作,本来够辛苦的了,要再和同事们用心力,不是自己累自己吗?咱们就要有批评的话说在当面,背后只表扬。”幼儿园的老师们在她的影响带动下都简简单单,真诚朴实,相处的快乐和谐。
 

    如今的宿军老师已近中年,却依然年轻可爱,书卷的清香和宽容的胸怀使她具有温暖的魅力,她永远保持着和气的微笑,永远有和孩子说不完的话题,永远有坚定的方向,在幼儿教育的天地里春风化雨,播种爱和希望!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