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北斗星幼教机构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北斗星幼教机构
陈 超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24 15:05:39
 
    我园教师陈超,女,汉族,共青团员,1991年1月出生,河北省邯郸市人,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大专学历,现任我园幼儿教师。自从事幼教工作以来,陈超老师一直勤恳敬业,任劳任怨,在普通而平凡的幼教岗位上数年如一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始终作到“爱园如家,爱生如子”,严格按照新时期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完善自身品格,是一名深受领导、同事、家长好评的优秀老师。

一、奋发图强,成长路上从未懈怠。
 

    陈超老师性格开朗,积极上进,思想解放,具备较强的语言和书面表达能力,较高的外语水平,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各类办公软件。陈超在校期间一直担任学校和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同时勤工俭学,在实践中学习,在社会中成长,懂经营,善管理,具备了较强的分析、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组织、协调、管理和驾驭全局的能力,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善于创新,勇于拼搏,敢于打破常规,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团队意识,工作细致,认真严谨。坚信要想有所成就必须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出色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自高中以来,陈超老师就一直担任学校和学院的主要学生干部。历任学生会主席,同时,陈超老师始终不曾忘却学生天职,博览群书,阅读领域涉及教育学、哲学、文学等多个方面,特别是出于对教育学领域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练就了较强的写作能力和演讲能力。

    踏入大学校门以后,陈超老师一直兢兢业业地学习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至今已经形成了以教育学知识为主,以哲学、文学、心理学、经济学知识为辅的合理知识结构。

    在大学学习阶段,首先通过全方位的大学基础教育,受到良好的专业训练和专业能力的培养,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敏锐的专业思维,具备了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研究分析能力。

    同时,在求学期间,始终不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学课余时间里做兼职、实习,在社会中锻炼自己,培养自身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充分做到了学以致用。

二、为人师表,爱的道路矢志不渝。
 
 
    陈超老师在思想上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与奋斗目标,遵守园里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把热爱教育事业放在首位,注重为人师表,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立足本职,勤奋钻研业务,努力提高文化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的技能。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做到不迟到,不早退,端正教育思想,热爱幼教事业,坚持教养并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陈超老师在入党的道路上更是信念坚定,痴心不改。早在刚刚参加工作时就向党组织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三、严格要求,爱的道路播洒汗水。

    陈超老师深深感到: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只凭一些简单的技能技巧是远远不够的,要跟上教育改革的步伐,就要不断的提高自身的各项基本功水平,适应形势发展对幼儿园教师的要求。她在工作之余参加了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段的学习,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在实践中不断调整,创新和积累,具有了较强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

    在教育教学活动方面,她遵循各科教学大纲,刻苦钻研教材,认真制定了课时计划,按要求认真备课,并根据幼儿年龄特征的不同,遵循科学创新的教育原则,精心设计每一节教育活动,力求使教学方法做到新颖,恰到好处的激发挖掘幼儿的思维潜力。在教学中充分调动幼儿的各种感官,观察认识周围事物,综合各方面的教育内容,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积极主动的去思考、去探索、去创新,从而掌握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参加工作以来,她组织的教学活动多次被评为园优质课。

    陈超老师在工作中注重每个孩子的特点,因人施教,注重引导幼儿个性健康发展,她所带的班级里有个叫小婉的孩子,非常聪明,但是性格偏执,经常无故摔东西,发脾气,具有很强的破坏性。陈老师积极上门家访,了解情况,知道小婉的父母离婚后,父亲出于对母亲的怨恨,不许母亲来探视孩子,还经常在孩子面前流露出厌世情绪,导致孩子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对事物缺乏爱心。陈老师耐心的与小婉的父亲交流,鼓励他树立起生活的信心与勇气,告诉他只有父母亲完整的爱才能帮助孩子健康成长,还邀请他参加幼教专家的学习讲座,终于转变了他的育儿观念,后来,小婉的父母经常同时来园参加家长会、运动会,小婉也变得越来越开朗,还经常主动地帮助别人。陈超老师还自行开展了《幼儿不良社会行为的预防与纠治》的研究工作,把实际工作与理论知识有机的结合起来,撰写了大量相关的论文,为同行们提供了可贵的实用经验。

四、挑战自我,爱的道路不断探索。
 

    陈超老师总是敢于挑战自我,挑战新的领域,曾担任园英语班、趣味科学班等特色课程的教学工作。2010年起,她担任了小小运动员体验课程教学工作,她虚心向同事们学习,认真收集整理资料,为每个参加学习的幼儿记录了详细地观察笔记。

    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陈老师团结同事,在教学工作上勇于创新,她所带领的年级,在幼儿园各项工作中始终走在前列,多次被授予 “优秀班集体”光荣称号。

    日常教学中,她组织班内其他人员,密切配合做好保教结合工作,认真完成班级各项教育教学与卫生保健工作,针对所发现的问题,认真研讨制定合理有效的教育措施。她细心地发现班员优点,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同班的吴老师手工好,点子多,陈老师积极地配合她,班里的活动区主题明确并富有童趣,深得孩子们的喜爱;年轻的保育老师康老师敬业好学,陈超老师及时地鼓励她,使班里的环境卫生、幼儿出勤率在园内评比中经常名列前茅,2012年陈老师所带班级的幼儿在年级学期测评中获得第一名,2013年陈超老师被幼儿园授予“和谐班长”光荣称号。
 
五、辛勤耕耘,爱的道路收获希望。

    为了提高自身的文化水平和业务水平,她积极参加幼儿园组织的业务学习,通过业务学习和与有经验的教师交流教育新动态,新形势,努力改进自己的教育工作,学以致用。在平时的阅读中,她还注重《早期阅读》、《学前教育》、《幼儿教育》等与专业有关的书刊杂志的阅读,借助书刊学习到先进教师的教育经验和教改方式使自身的工作得以启发和促进。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业务方面,她不仅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学习英语、琴法、舞蹈、绘画等专业特长,不断充实自己;而且还在刊物上多次发表论文及随笔,提高了自己的写作和业务水平。

    当然,工作不是一帆风顺的,她有过不知所措的困惑,有过被人埋怨的苦衷,留下过委屈的泪水,然而,她依然坚信,只要无愧于孩子,无愧于千千万万个家庭,她愿意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来回穿梭在家庭与幼儿园之间……因为她心中有爱,心中有孩子,心中有未来。

    我们坚信,她将时刻铭记着自己的神圣使命,以“以园为家,爱生如子”的信条激励自己,更加脚踏实地地立足于幼教岗位,以更加高度的工作热情与博爱的情怀爱护培育祖国的下一代,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永远做一名爱的使者!
                            
                                           北斗童星幼教机构
                                              2013.7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