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
北京--王茵鸽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23 13:58:45

 

默默耕耘的幸福

    王茵鸽,女,1987年出生于北京市东城区,高中毕业后由于热爱孩子,对幼教事业感兴趣,所以选择了北京汇佳职业学院的英语教育专业。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她已在幼教岗位上奋斗了五年,从走出学校校门,踏上工作岗位,她在各位老师的帮助和支持下, 得到了院领导的信任和鼓励, 五年里她与教师们团结协作,共同努力,送走又迎来了一批批可爱的孩子。在全面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纲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今天,她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能忠于幼教事业,关爱幼儿,为培养新世纪人才在幼教园地上默默的耕耘着,在思想上严于律己,时时刻刻以一个标准的教师形象来约束自己,鞭策自己;在工作中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重视激发学生的创造能力,与五大领域的全面发展;并且服从领导安排;近几年来,在园领导的关心下,她踏实工作,因此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在师德方面: 
 

    师德是一个教师的灵魂,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以德治身,培养良好的师德。爱岗敬业,以满腔热情投入幼儿教育,要从“德”中体会到献身幼儿教育事业的无比快乐和自豪。王茵鸽老师从事幼教工作已有五年,回顾自己的经历,对师德认识有一个由浅到深,由片面到全面的过程。经过各种学习,可以说在师德认识上有了提高,更重要的是,在理论上使她对爱岗敬业有了具体内容和明确目标,她对自己所担负的幼儿教育工作,又有了新的认识。勇于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视自己,认真查找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工作中从不迟到和早退,坚持100%出勤,准时参加园长组织的各项会议,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和学习。培养跨时代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其基础就是从良好的幼儿教育开始,幼儿教师的一言一行及教育质量,将直接影响到今后小学、中学及大学的学习质量和综合素质能力的提高。人们形容育人职业是“园丁”那是很贴切的,尤其幼儿教育,从事启蒙教育更加显得重要,可以这样说,什么样的教师就培养什么样的学生,育人之本,关键在于师德。她热爱自己的这份工作,有良好的事业心、责任心,有钻研精神。工作任劳任怨,敢挑重担,乐于接受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每一位幼儿,平时能够以身作则、言行一致,做幼儿的表率,注重个人形象,使幼儿得到良好教育。在社会生活中遵守公共准则,关心集体,团结协作。 

    二、在文化专业知识水平及教育教学能力方面: 
 

    王茵鸽老师积极学习各种教育理论,以充实自己,以便在工中以坚实的理论作为指导,更好地进行教育教学,她深刻地认识到: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教育教学观念的不断更新和变革,自身所掌握的知识满足不了现代教育教学,所以她十分注重业务学习,不断充实知识,提高文化专业知识水平。平时利用空余的时间经常翻阅有关幼教的杂志、书籍,从中了解最新的幼教动态,学习幼教杂志上的文章,了解幼教改革的新动向,以科学的理论指导自己的教育行为,重视幼儿的素质教育,培养幼儿的实际能力。学习优秀教师的先进教育方法并认真做好摘记。与其他教师一起探讨教育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努力借鉴他人的优秀教学经验,取长补短,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在休息时间积极学习,分别参加了蒙台梭利教师培训、亲子教师培训,并获得了证书。她还参加了由国家职业认证的高级育婴师学习,并获得了高级育婴师证书、另外还参加各种英语培训,美术培训,掌握一些现代教育教学方法与技能。2008年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专业知识水平,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本科应用心理学的学习,从而使自己的专业素质及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在教学工作中,她刻苦钻研,大胆探索幼儿教育的新方法,将新信息、新观念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学以致用。在日常教育教学中深入把握素质教育的内涵,选择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适合幼儿今后发展的活动内容,始终以“儿童为本”的发展教育理念来指导各个实践活动的组织,面向全体幼儿,重视幼儿的个体差异,鼓励幼儿在不同能力层次上都有所提高。及时与家长沟通、交流,通过家长会、家长园地、家园联系卡形式向家长传授家庭教育方式,做到家园同步教育。 

    三、工作业绩:
 

    近几年来,她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一点一滴的积累经验,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通过不断努力,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她毕业后任教于北京市汇佳幼儿园远洋园,在园的2年左右时间获得了园领导的极大肯定,于2011年5月在幼儿园自制玩具评比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并担任英语实验班的创班工作,为汇佳幼儿园远洋园建设英语示范班做出了贡献。而后她来到了北京市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于2012年11月她参加了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举办的幼儿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竞赛,数学课《分豆子》获得了三等奖,这与她精心选材、精心设计方案、精心准备教具是分不开的,并多次得到园里领导的好评。2013年充分发挥英语教研组长的带头作用,带领教师开展丰富多彩的英语教育教学观摩学习活动,并且承担起园里实验班的带头作用,通过她与班里教师的共同努力使实验班成了整个幼儿园的榜样,通过开放观摩使家长们得到了认可,给幼儿园开设实验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教育教学突出成绩:

    一个合格的幼儿园教师,既是严父,又是慈母;既是教师,又是保姆,应该把自己的全部的爱奉献给每个孩子。在工作中她就是这样把自己的爱灌注给每一个孩子,注重掌握每个孩子的特点,因人施教,引导幼儿个性健康发展。尤其在带小班时,小班幼儿刚入园时,总会出现哭闹现象,甚至害怕到园。孩子缺少的是安全感,是能够被爱的安全感。在她看来,语言的表达固然重要,但肢体语言的作用不容忽视。当幼儿清晨来园时,她总会给孩子一个亲切的拥抱,让孩子感受到爱是真切的;当孩子在睡前想妈妈时,她会走到孩子的床前摸摸他的小脸,然后轻轻告诉他:“老师最喜欢你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关怀与被爱。记得她刚参加工作那年,班上有一名叫遥遥的小男孩。他特别胆小,平常不大说话,一说话就叽哩咕噜。最初的日子里,他天天尿裤子,乱用别人的杯子和毛巾,还常常龇牙咧嘴,大哭大闹,高兴时则在地上、床上爬来爬去,追进追出,批评对他来说毫无意义,对他说好话他也无动于衷。有时候,她甚至想,班上要是没有这个孩子该多好。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改变了对遥遥的看法。一天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急着跟教师去户外玩大型玩具,活动室里的桌椅乱七八糟,东一张,西一张,她刚要生气,却发现遥遥走过去,将椅子一张张摆放整齐,她一阵感动,问:“遥遥你怎么不去玩呢?”“椅子还没摆好呢。”小小的一件事,让她看到了遥遥爱集体,喜欢为集体做事的美好品质。自从发现遥遥身上的“闪光点”后,她就再也没有了以前那种想法,觉得遥遥像其他孩子一样,挺可爱的。于是,开始和他交朋友,让孩子们跟遥遥亲近,与他结伴玩耍,并耐心地教会他自理生活的能力。游戏时,主动牵遥遥的小手,摸摸他的头。对他的点滴进步,总会在全班小朋友面前表扬他。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遥遥的进步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后来遥遥毕业了,但是路上偶尔遇到,他总会远远的叫起来:“鸽子老师”。她心里是那么的欣慰。

    教育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而且学无定法,面对如雪花分飞般的教材以及网络带给我们丰富的信息经验,我们必须把握一点:让孩子们真正做到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得到发展。做教师的难,做幼儿教师更难,但是她觉得在辛苦中,能感受到别人感受不到的乐趣——那就是童年的乐趣。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