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
北京--杜芳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22 13:17:51

 

执着成就梦想—源于一份热爱


    1988年5月的一天,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天使降临到了湖北一户温馨而普通的家庭里。从此开始了她的幸福成长,她就是我们的杜芳老师,在成长的旅途中美好的画面映在她的脑海里,美满和谐的家庭、父母的疼爱让她有时找不到北。她从小就有一个天真的梦想,做一名无忧无虑、可爱的幼儿教师。由于当时中考的成绩不太好,所以选择了一所职业技术学校继续学习,进到学校之后,五花八门的专业让她看花了眼。就在此时幼师两个字映入了她脑中,经过她与招聘老师的一番对话,了解到了幼师的大概内容。很果断的做出了决定,就是这个专业啦!从此她开始了她的学习生涯。时间很快,她毕业了,2007年1月通过考试,杜芳老师拿到了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

    从她踏入社会那一刻起,就一直坚信一定要做一名好的幼儿园教师,转眼间,她从事幼教事业已有7年的时间了,在这7年的工作当中,她坚持以《纲要》为指导思想,本着有一颗热爱幼教事业的诚心,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总结经验、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文化素养和业务水平。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杜芳老师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严以律己,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履行教师职责,有明确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进取精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于2008年4月举行的园所内公开课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09年9月参加儿童健康指导师岗位培训,经考核荣获儿童健康指导师证书,2009年9月——2010年8月 荣获北京市朝阳区幼儿园教师最佳教育奖,2009年9月-2010年8月荣获北京市朝阳区幼儿园教师最佳教学组织奖。

    认识她的人都说她是个开朗、乐观、向上、工作积极肯干、处处雷厉风行,有着很强责任心的人。她总是这样说:“一个人如果只具有强烈的责任心,没有渊博的学识和良好的素质是根本不行的。一切要从头开始,做一名让学生认可、家长认可、学校认可、社会认可的好教师。”于是她为自己定下了努力的方向。朝着这一方向,几年来她不断探索、进取、努力完善自己,去实现诺言。

    作为教师,她深深懂得,这一职业选择的本身就意味着奉献与牺牲,奉献的越多,付出的也就越多,但她无怨无悔。7年来,她先后担任配班教师、班主任、音乐教研组组长。工作可谓繁多又艰巨,要挑起,总得有一定的勇气。于是,凭着年轻人的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她挑起来了,并且不断的告诉自己:“要做就要做最好的!”于是凭着她的执着、凭着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踏踏实实地在教育这块土地上,孜孜不倦地耕耘着,守护着红花。

    教书育人,比翼双飞。她时刻以“敬业乐业好园丁,教书育人排头兵”自勉。在教学与学校工作中不停地钻研。她深知光有爱是不够的,高尔基说过:“爱孩子是母鸡也会做的事,要教育好他们,就需要渊博的知识和科学的方法。”为此,作为幼儿教师就要不断探索科学育儿的道路,不断克服困难。刚参加工作时,她没有认识到常规培养的重要性,盲目爱孩子,放纵他们,结果连正常的教育教学都难以维持,经过一段时间的虚心请教学习,反复思索,终于能够较好的组织幼儿一日活动。

    随着幼儿教育改革的步伐加大,她逐渐感到自己跟不上了。新的教育观念和传统的教育模式发生了冲突,而她去固守着旧的形式,不敢去尝试新的教学方式方法。于是,她报考了北京师范大学成人高考,吸收更多的知识来提升她的专业水平及时代的进步。在幼教事业的7年风雨历程,除了取得的那些成绩与日益增强的业务水平外,同时也收获了感动,深深体会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上的那份责任。不管有多么辛苦,每每想到家长们那些信任的目光,满意的笑容,她的身体里就会迸发出一种力量,用火一般的热情继续投入到教育工作中来。

    孩子的教育是由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组成的,只有统一教育观才能让孩子发展的更好。杜芳老师在与孩子家长接触过程中,逐渐与家长成为育儿交流的好朋友,生活中的互助者,家长们的积极配合使她感到欣慰,公司周年庆典演出,家长们踊跃的参加节目的排练,爸爸在孩子面前展现了男人担当与责任,妈妈在孩子们面前展现了慈祥的母爱,一组组美满而幸福的家庭在演出现场让人实施惊叹,幸福的画面印在了观看者的脑海里。刚刚过去的六一,画面仍然在她的脑海里徘徊,功夫不负有心人,亲子节目的排练利用家长们休息的时间来进行,她的心中除了感谢,更多的还是用她的行动,使家长进一步对她的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整齐的亲子服装和家长美丽的笑容让六一的节目增添了不少的绚丽,获得了阵阵的掌声。让大家最意想不到的是女孩咪妮妈妈为孩子们带来的一份祝福。语言的表达有很多种,独特的身体语言用在这里最恰当不过了,一曲《孔雀飞来》让在场的孩子们为这位美丽的孔雀阿姨直竖大拇指。看到家长们的种种配合与付出,杜方老师的心与孩子家长们贴的更近了,对这份工作的执着与坚持是值得的,因为在孩子的家长的脸上、眼里、心中看到了两个最珍贵的字:快乐。她在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你的选择是正确的,在这样一个竞争如此激烈的大千世界,我找到了、选择了一份适合自己走的路,没有左顾右盼,莫贪多求快,在幼教的岗位中坚守了我自己这份坚持;明白如何坚持,坚持与孩子们在一起去用心体会她们的童话世界和给予我们带来的这份童真快乐。外面的景色非常的美丽,但是她们的美丽快乐没有经过任何的修饰,是纯天然的、我只有坚守好这一岗位,才能看到更多的、体会更多的美丽风景;

    能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度过美好的时光,是一种难得的幸福。她知道前面的道路还很漫长,但她深信:今天操场上奔跑的追皮球的娃娃也许明天就会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今天音乐声中传出的稚嫩童声,也许明天会响彻在世界音乐的殿堂里。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希望-----民族的希望,世界的希望,人类的希望。相信每一位热爱幼儿并对幼儿付出真情和汗水的幼儿教师在白发回首时,都将幸福地说:"我得到了人世间最博大的爱。"

杜芳老师曾获得荣誉:

    2010年8月参加幼儿园教师才艺大赛(语言组)荣获二等奖

    2010年4月参加幼儿园组织的教师故事表演 荣获一等奖

    2011年1月参加中国亲子教师培训  获得北京师范大学亲子教育结业证书

    2011年10月参加北京市0~3岁儿童教育师资培训 荣获结业证书 。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