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
南京--杜芹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22 12:47:58

 

“杜姐姐”的故事


    杜芹,1976年9月出生于盐城市射阳县的农村。毕业于盐城师范学院,本科学历,教育理念是“相信孩子,孩子有内在的发展动机,要积极的去引导。”自1998年参加工作,从教已经有14年。在2001-2004年师从南京艺术学院的美术教授学习幼儿美术教学。善于对幼儿进行美术方面的教育教学。杜芹老师刚开始工作时是在盐城市的一个乡镇公办幼儿园,从工作的第一天起,她就把“认真负责”几个字作为自己的工作宣言,每天与孩子们一起活动、游戏。有的小孩家长经常忘记来接,她就留下来陪着孩子们一起等,一天天、一月月,就这样坚持了三年。孩子们都亲切的叫他“杜姐姐”。


     自从2010年跟随丈夫到南京后,杜芹老师就成为了一名城里的老师,这次,她成为了一名民办老师。
从公办老师到民办老师之间转变是有很大变化的,首先是在心态上,作为一名民办老师要时刻的把“服务孩子、服务家长”的理念放在自己的心中。而以前在公办单位“服务”两字却比较薄弱。意识到这一点后,杜芹老师下定决心:“无论在什么单位,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要做一名好老师,并且坚持下去。”杜老师坚持把家长工作等作为自己的每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功夫不负有心人,点点的付出获得了家长们的认可。

    杜老师在每天的认真工作的同时,没有放弃对自己的能力的提升,一直在进行各方面的学习,首先是学历的进修,其次是业务的进修,杜老师还仔细的思考了自己的特长,发现自己在美术方面还是较有优势的,就跟着南京艺术学院的美术教授学习幼儿的美术教育。后来又参加了“蒙台梭利”的进修学习,获得了“蒙台梭利”中级指导师的资格。

     时间过得很快,杜老师也有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但是始终以一个积极的“空杯心态”面对工作,现在担任满天星幼儿园的教科研组长。在教育教研的各个方面都积极的提高自己的能力。

    杜老师各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在2010年由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组织的论文比赛中,论文《让小班幼儿在适宜的情境中自主认读》获得二等奖,在2011年南京市“教育教育科学研究学术委员会”与南京市“教育学会”组织的南京市案例比赛中,案例《经典也可颠覆》获得南京市一等奖。在2012年南京市“教育教育科学研究学术委员会”与南京市“教育学会”组织的南京市案例比赛中,案例《愤怒的小鸟引发的思考》获得一等奖。在2011年的全国“华人幼儿创意美术大赛”中,指导的多名幼儿获奖,其中特金奖一名,金奖、银奖共达10名。自己也因此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一名好老师一定要能上出优质的课”。杜老师一直积极地参与各个学科组的学习,先后参加了社会组、语言组,并积极的在区里开课。2011年在全区开展了公开课《我喜欢的民间游戏》,受到全区老师的赞扬。在2012年6月《特别的爱》再次获得区优质课的表彰。除了在区里积极开课以外,在幼儿园里也积极的参与了开课活动,2011年、2012年对全园家长开展了一次公开课,得到家长的认同。在幼儿园的赛课活动中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教育科研是提升教师教育教研能力的重要途径,因此在课题方面也积极参加,个人课题《在社会性游戏中培养中班幼儿的合作能力》在区里顺利立题,  结题,结题案例《在社会性游戏发展中班幼儿的合作能力》获得雨花区结题二等奖。满天星幼儿园的科研课题在市里顺利立项,作为幼儿园课题组的成员,主要主责课题的实际研究。并在课题的开题会上,对市里的专家进行了一节美德课题的教育活动展示。2012年个人课题在南京市立项成功。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教育的这条路上,相信杜老师会向着更高的目标走的更远,并取得更大的进步!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