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
蔡 颖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21 9:54:57
 
    姓名:蔡颖     姓别:女     年龄:33岁     出生地:北京     生日:1980-12-22    
   
    学历:大专     毕业院校:海淀走读大学艺术学院    工作园限:13年 
   本园工作年限:7年
 
 
工  作  经  历

    2001年—-2002年 北京市金色摇篮婴幼园   艺术老师

    2002年—-2003年 高娃钢琴幼儿园               主班教师

    2003年—-2004年 了了心潜能开发婴幼园     主班教师

    2005年---至今 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    主班教师---教研组长
 
教育教学先进事迹和突出成绩

    一、 作为教研组长,带领中班组教师进行专题性的教研活动。

    如:1、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的自主性培养。

    2、幼儿园数学领域的教学活动的有效开展与指导。

    二、协助园领导一起筹备六一大型英语剧汇报活动。

    三、2010年获中央教育科学研究院早期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早期阅读正文评比活动”三等奖。

    四、2011年获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教师素质大赛三等奖。

    五、2011年获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 英语风采大赛北京地区优秀指导教师。
 
获奖项目(包含获奖时间和授奖单位)

    2010年 获中央教育科学研究院早期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早期阅读正文评比活动”三等奖。

    2011年 获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教师素质大赛三等奖。

    2011年 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 英语风采大赛北京地区优秀指导教师。

    2012年 荣获由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北京教育评估院、新京报举办的第六届北京民办教育园丁奖“优秀教师”奖。
 
典型事迹二三事(第三人称记叙)
 

    作为幼儿园教师平时的工作是琐碎的,做的每一件事也都是作为幼儿园教师应该做的,看到“事迹”这个词还真的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作为一名孩子心中的好老师,不只要在教学工作中做到完美,还要在生活中做孩子们的朋友,倾听他们的想法,和孩子们共同游戏、共同学习、要用心去和孩子们交流,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才能更好的走进他们的小小世界。

    记得一次午睡的时候,孩子们就是安静不小来,一直在讨论上午的一个好玩的游戏,为了让孩子们快快入睡,教师就在其中一个小朋友的耳边说了一句悄悄话,没想到,这个小小的举动却起到了大作用,这时我有走到乐乐的面前抚摸着他的头,悄悄的和他说了一句悄悄话,乐乐笑眯眯的闭上了眼睛。大部分幼儿都好奇的看着我,教室里马上安静下了,轻声的问我:“蔡老师,你在和乐乐说什么?”我故作神秘的样子说:“谁闭上眼睛,安静睡觉我就告诉谁!” 这是班里的所有小朋友都闭上了小眼睛,等待着教师走到他们身边,为了让他们快点入睡,教师故意放慢脚步,先走到入睡快的小朋友身边,对他们说了同样的悄悄话——“你是好孩子,老师喜欢你,请你闭上眼睛,做个好梦!下午我们还要继续那个好玩的游戏呢!” 就这样,孩子们都慢慢地甜甜地睡了,教师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原来,就是这么简单,一个爱抚的动作,一句亲切的话语,就能使孩子感到爱的真谛。通过这件小事,使我们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要管理好孩子,就要抓住窍门。要因势利导,随机教育,一定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老师的爱是无私的、是博大的,平时的工作也是繁琐事无巨细的。二、一、教师的爱应该是博大的,应该是无私的。但是做到这两点,真的是不一件容易的事情,当今社会都说80后、90后的我们大多数都比较自私,以自我为中心,我行我素,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们还有更多的优点就是自信,有责任感,有担当。既然我选择的这个职业,就要把它做好。

    说道我选择幼教这个职业,还有一个故事呢!当一名幼儿教师是我从小的梦想。在我还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我是最不愿意上幼儿园的,因为当时我的班主任总是给我起外号什么“菜包子”“菜青虫”“小白菜”等等很多很多,直到现在我以前的同学还在用这样的外号叫我,在我内心了就及其的反感。对幼儿园就产生了一种恐惧。后来我升入大班,班里来了一位很漂亮的“小李老师”,她从来都不叫我外号,当时由于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我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幼儿园的,小李老师也总是陪我到最后的唯一 一位老师。后来,李老师就开始每天早上到我家里来接我,晚上再把我送回家里。一次下大雪,老师骑着车带我正走着,一不小心。我俩都摔到了雪地里,老师不顾自己磕破的手,最先抱住我,我当时好感动。晚上妈妈就问我,你长大了想做什么呀?我想都没想就说:“我要当幼儿园阿姨!”同样是幼儿园老师,给孩子的影响却是天壤之别。
 

    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时刻刻都在孩子的眼睛了、心里,我们要做一名教师首先就要懂得什么是“爱”。

    “爱”是建筑在正确的教育观的基础上的对幼儿的深厚感情,一个忠诚于幼教事业的人是不可能有这种感情的。热爱幼儿,把自己的身心奉献给幼教事业,是幼儿教师理应具备的。法国教育家卢梭曾经说过“”有些职业是这样的高尚,以致一个人如果是为了金钱而从事这些职业的话,就不能不说他不配这些职业。教师所从事的就是这样的职业。

    “教育大计,德字为先”多好的一句话呀!作为教师最基本的就是要先有“德”,“德”同样也是做人的根本。
 
    推荐人:张杰       审批人:黄文晶     审批日期:2013-7-29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