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
郑玉娜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18 8:11:44

 

----记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一线教师郑玉娜
 
 
    郑玉娜,女,1987年7月1日出生于潍坊省青州市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里,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但父亲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参加过军队生活,具有军人身上的严谨,严厉;母亲虽是一名普通的务农妇女,但却是一名正直,有爱心,被评为“优秀妇女”的母亲。正是这样一对父母,造就了这样一位性格开朗,大方却不失细心,爱心的共产党员女孩。
 
 
    她听着一年年“时间时间像飞鸟,滴答滴答向前跑。今天我们毕业了,明天就要上学校”送走了一批批毕业的孩子们。她从踏入银座幼教大门已经五年时间了,五年前初出茅庐,对幼教事业懵懂的她,如今也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2008年,还没有踏出校园的她就来到了银座幼教集团百花园,担任一名一线英语老师,这也是她踏出校门的第一份工作,开始了她人生的第一段里程。2011年来到了银座幼教集团潍坊领秀华城园,担任大班班主任以及英语组副组长。工作五年的她,带着自己的“幼教梦”,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在一线,将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献给她自己的孩子们和家长朋友们,她是孩子王,是孩子口中的“妈妈姐姐”,是家长朋友可以作为谈心对象的朋友。
 
    在百花园担任英语教师的3年的她,在园长主任及老师们的帮助下,在自己执着探索中,从一名对幼儿教育教学不知从何入手的新手教师,迅速成长为一名能独挡一面,并且有自己独特教学风格的英语教师,工作不到两年的她就在“骨干教师训练营”中,为基地园及联盟园的老师们展示英语教学活动,得到了集团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好评。这也成为她快速成长的助推力。
 
 
    2011年她来到了潍坊园,对于还年轻的她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和完美的蜕变。刚来到潍坊园,就面临角色的转换,成为了一名大班的班主任兼英语组副组长。从没有过班主任经验的她,主动承担,敢于迎接未知的挑战。但刚开学,挑战便接踵而来。首先面临班级老师需要包班:班级的一名老师脑炎需住院一个月,班级只有两名老师,而且正当孩子们升班,情绪难免浮躁,家长朋友对于新老师的加入也心存疑虑的关键时期。但是年轻有闯劲的她,没有退缩,即使身体有恙也一直咬牙坚持,没有请过一天的假,和班级另外一名老师默契配合,不但没有落下班级的任何工作,而且也为自己的班主任历程开了一个很好的开端,因为这一个月,她们收获了家长的信任和支持,孩子们的喜欢。其次面临家长对老师的不信任:在开学的第二天,她们班级的一位家长找到园长很坚定的想要为自己的宝贝调班,原因就是不了解班主任老师。在这样的情况下,她并没有害怕,没有惊慌失措,她凭借着自己的专业,凭借对孩子的一颗爱心,彻底征服了家长,得到了家长的信任与支持。
 
 
    2012年在一次家园活动—亲子制作灯笼时,他们班级的宝贝人手一个灯笼,同一时间,无一例外全部带来,这让幼儿园的领导及老师们都为之感动。
 
    2013年六一儿童节—亲子制作爱心甜点。他们班级可谓搞的红红火火:家长甜点讲师团的加入,让本次活动成为了“家长进课堂”,西式甜点,中式点心,让整个教室充满了爱的味道。孩子们和家长朋友们在温馨中快乐的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当活动结束时,她也及时对家长朋友发去感谢的话语,家长朋友也给了她很多的感动。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力所能及,我们非常乐意。感谢您给我们了这次不一样的经历。”让老师们心中无比的温暖。让孩子们在感受到节日快乐的同时,她们也自发组织了一次班级“爱心义捐”活动,宝贝们拿出自己的一点压岁钱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这个活动得到了家长朋友高度的认可,更有一名宝贝捐献了3000元的善款。最终也是在她们班级家长的积极联系下,找到了一对继续动手术救助的脑瘫双胞胎兄弟,让我们的爱心成功并及时的播撒了出去。在此过程中,她们班级的家长也积极帮助联系报社,电视台一同对此次此次捐助进行了拍摄,录制,报道,也成为我们打造银座品牌的很好的窗口可平台,用我们的“让爱更多一点”向全社会呼吁“献出自己的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这感人的一幕幕正是家长朋友对她们工作信任与支持最好的说明。她发挥了班主任的模范带头作用,带着班级老师打造出了自己的班级特色--家园共育,他们用专业,爱心征服了所有的家长,得到了家长朋友的信任与支持。也正是这样,让在她担任班主任期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班集体”。
 
    工作了五年的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这期间,她也荣获了一些荣誉:
 
获奖项目
获奖时间
授奖单位
模范班主任
2013年2月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模范班主任
2012年2月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优质课评选二等奖
2013年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潍坊园
优质课评选二等奖
2012年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潍坊园
领秀之星
2012年12月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潍坊园
一级教师
2012年9月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二级教师
2009年至2011年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星星火炬优秀指导奖”
2012年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优秀教师
2011年2月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星星火炬优秀指导奖”
2011年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星星火炬优秀指导奖”
2010年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星星火炬优秀指导奖”
2009年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保教流程”大比拼一等奖
2010年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百花园
集团“火箭升天”优质课评选二等奖
2009年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