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
张德伟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18 8:26:55

 

无怨无悔的青春
 
    张德伟老师系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百花园一位一线女教师。1973年12月出生于山东省聊城市,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管理专业。2002年9月至今一直从教于教学一线,小教高级职称。曾多年担任教研室副主任一职。该老师多年来始终抱着为幼儿教育事业贡献光和热的精神,发扬团结协作、踏实肯干的作风,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做好各项日常工作。她始终坚持每天提前到岗,提前做好工作准备,注重做好环境的卫生消毒,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整洁、温馨、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使孩子们开心、家长朋友们放心。幼儿园的工作繁琐、压力大,但她都坦然乐观的去面对,每天都是以平和的心态、饱满的情绪,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孩子。用平平常常的心态、高高兴兴的心情来干实实在在的事情。坚持严以律己,注重言行,更注重自身学识和内在素养的提高,不断的完善自己,在教学中能做到有效地备课,体现教师教学的智慧,常规教学与班级管理做到了扎实有效。
 
 
     她深深地懂得只有与时俱进,孜孜不倦地学习,积极进取,才能精通教学业务才能做到严谨治学,诲人不倦、精益求精。幼儿园是一个大家庭,只有个人融入到这个大家庭才能得到提高,体会到工作的愉快。因此,在工作中她有着良好的“团队精神”特别注重与老师的沟通、合作、配合、互助,不计较个人得失,以集体荣誉为前提,做好每一项工作。她很欣赏这样一句话:如果我们把幼儿当成天使,那么我们就生活在天堂。她太热爱这个阳光职业,她喜欢孩子们,孩子们也喜欢她,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张妈妈”。她身体不好,孩子小需要照顾,却从未因此耽误工作。即便在生病期间她也是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去医院看病拿药。有一段时间,她的声带出现问题,需要动手术,嗓子哑地说不出话来,但她为了不影响班级工作,为了她的那些刚入园的心爱的孩子们,她毅然地坚持在岗位上,利用周末时间跑遍了各大医院恳请医生为她采取保守疗法,每天下班后去医院接受雾化治疗,晚上回家熬中药喝,一直坚持了近三个月。她腰曾受过伤,虽然腰痛的毛病时常犯,但她总是默默承受自我调整,利用晚上下班后的时间去针灸、做推拿治疗,从未因此耽误过园里、班里的各项工作。
 
 
    该老师全局观念强,能够紧紧围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结合本班孩子实际情况,进行细致入微、有条不紊、循序渐进的保教工作。她所在的班级曾达标100%出勤率。她善于配合领导统筹安排工作计划,是园领导好参谋和好助手。工作中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每一位幼儿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成长。在教学中,她针对孩子的年龄特点与身心发展需要,制定一套专题研究方案,并认真详细记录,注意总结规律,寻找因材施教的着力点。她还注意吸收各地保教工作的精华并灵活运用在一日保育工作中,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自我服务能力,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她十分注重与家长的交流、沟通,真正实现家园教育同步,让每个孩子全面和谐地发展、健康快乐地成长。她所写论文《浅谈幼儿自我保护能力的方法》曾于2005年六月荣获山东省第十届教育教学“百佳论文评选”贰等奖,2012年评选为济南历城区“先进幼教个人”的称号,2013年教育笔记《盥洗间风波》荣获“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优秀奖。曾作为教师代表参与了“济南市幼儿园一日标准化管理规范”的拍摄,也曾两次在全国骨干教师训练营活动中进行讲座,在集团演讲比赛活动中荣获特等奖,说课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技能考核中获得一级教师的称号,并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模范班主任,所在班级也曾被评为“先进班集体”。
 
 
    作为一名资深幼教教师,她能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原则,甘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较强,工作中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符合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