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
阎 薇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18 14:45:32

 

乘着爱的风帆 让爱起航


    她,是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中普普通通的一名一线教师,但是她,又是领导心中、同事眼里和家长、幼儿口中不普通的一名老教师。她,就是阎薇。

    阎薇,女,集团首席教师。于1985年2月出生在美丽的泉城——山东济南。在工作期间,她经常担任园内外各类展示任务,并多次辅导幼儿在全国性质的英文大赛中获得特金奖及金奖,本人同时获得全国“优秀辅导教师”的称号。于2013年6月份参加由北京学前教育杂志社组织的“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得“观察记录组”评比一等奖的殊荣!

    园长总说:“如果提起‘拼命三郎’这个名号,阎薇当之无愧!”

    她是园长心中的好老师!不论是作为班主任还是教研组长她总是以完美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班级管理中,她将全部孩子都掌握在心里,同时还兼顾着班级里每一位家长的情绪和动态。身为班主任的她,在班级的各项工作中都要求自己做到身先士卒、处处要做表率。作为教研组长的她,更是力求每一次的教研活动都要富有创意和生机,她总是要求自己先做好一名英文老师应该做到的事情,然后再要求组里的其他老师去做。一来到班上的她,就充满着活力,全身心的投入到班级工作中。正是这般的努力,所以平日的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每日工作平均都在12个小时以上。这样的付出,自然亏欠家人不少,她错过了无数个和家人一起的晚餐时间,也错过了无数的周末聚会。但是阎薇的家人给予了她最大的支持和鼓励,因为他们也为阎薇能从事这太阳之下最光辉的职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阎薇,正是用她的一言一行,去践行集团“让爱更多一点”的办园理念。

    无疑,孩子们已经成为她生活中最浓墨重彩的一部分。每天看到他们的笑脸甚至是听到他们叽叽喳喳的吵闹声,都使她满足。有的时候,孩子们会在不经意间轻呼她:妈妈,我系不上鞋带。然后孩子们会突然反应过来,哦,叫错了,是老师。但是,就是宝贝们这不经意的呼唤,使她深切的感受到,在孩子们心中,其实她已经在扮演了妈妈的角色。孩子们对她,是依赖的。每天早上当她踏入教室,就会有一群孩子扑到她的身边,把她团团围住,边拥抱她边整齐的大声呼喊:Chris!Chris!这样的热情,会一直持续到她假装费力的挣脱出他们的“重围”。在门口送孩子的家长见到这个架势,都会问一句:“好家伙!你这是几天没来幼儿园了?都这么想你?!”其实大家不知道,这样的情形,发生在她值班的每一个早晨。她爱孩子们,她享受这帮小精灵带给她的烦恼和欢笑。

    对待孩子,她总是可以做到让他们又爱又怕,她是孩子们的老师妈妈,她是孩子们的好伙伴,她是孩子们最爱的Chris。

    她是家长口中的好老师!集团的良好声望,除了在园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家长们的信任与认可也是很重要的一个体现。所以,对待家长,要真诚且细致,同时,要有敏锐的观察力,更要讲求工作方法和态度。正是因为阎薇对于幼儿的细微照顾与对待家长如朋友一样的贴心,阎薇所在的班级每年的调查问卷好评率都是百分之百。正如她所在班级的果果姥姥所说:“别看阎老师外表上大大咧咧的,其实这姑娘心里细着呢。”

    在班级中她除了担任班主任的职务之外,还是一名英文老师。班里的孩子们因为家庭环境的不同、年龄的不同以及接受能力的不同等方面,对于所学习的知识掌握的程度也不一样。就拿她的英文课来说,班里绝大部分孩子对于课本知识掌握的都比较扎实,但是也有几位小朋友,虽然很乐意上她的英文课,但是因为年龄偏小或者课堂上注意力不太集中,导致对于英文知识的掌握不那么理想。想到他们不久之后就要毕业上小学了,如果在幼儿园没能养成上课听讲的好习惯,阎薇的心里总感觉对孩子们有亏欠。于是,在学期初,她主动给有这样情况的几位家长开了一个单独的小型家长会,将孩子们在课堂上的情况和她的担心一一向大家说明,在与家长们达成一致之后,阎薇提出了她制定的“差异化教育方案”——每周三放学后对这几位小朋友进行单独的英文辅导。在白天的集体教育活动中掌握的不熟练的知识,晚上再变换花样补习。家长们一听,都纷纷鼓起掌。有的家长随口说:“阎老师,太感谢你了!我们一定配合你!这个补习一次多少钱?”她很诧异:“钱?给我的孩子们补习英语怎么还要钱呢?免费!”安泰的姥姥听到老师的这番话激动的握着她的手说:“阎老师啊,真是谢谢你啊!谢谢你啊!”从此以后每个周三放学后,在大四班的办公室里,她又多了一节“延时课”,里面经常会传出五名小朋友和一个英文老师的朗朗笑声。她的努力得到了家长们的信任和尊重,让孩子们在英文的课堂上更加的自信。

    当园长希望把这些事情落字于纸时,她甚至有些惭愧。她说:“我只是我们这个大家庭中普通的一份子,我做的都是一名幼儿教师应该做的事情。”是的,这就是幼儿教师的工作,平凡却绝不平庸。让爱更多一点,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把爱播撒在每一个孩子成长的路途中,把爱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家长,相信这是集团中每一位老师都在做的事情。

    相信在幼教集团“大爱”理念的熏陶之下,每一位热爱幼教事业的老师们一定能够扬着爱的风帆,和我们深爱的孩子们一起徜徉在充满爱的海洋。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黄金园
                                    2013年7月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