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 首页 >> 海嘉实验幼儿园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海嘉实验幼儿园
赵向民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17 14:04:16

 

赵向民老师个人事迹
 
                               ——临淄区海嘉国际星城幼儿园

    如果你来到足球发源地齐国古都临淄,如果你进入坐落在这块宝地的临淄海嘉国际星城实验幼儿园,你会遇到一位高高的个子,脸上总是带着温和的笑容的和蔼可亲的老师。她就是该园中文教研组组长——赵向民。
 

    赵向民,1982年5月9日出生,受干幼儿教育工作的母亲的影响,自小就很想当一位幼儿教师。自1999年9月从职业中专毕业至今已在幼儿园这个领域里辛勤耕耘了14个春秋,并连续担任了12年班主任工作,在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在2003年参加成人高考,考入潍坊教育学院进修大专阶段的学前教育,2006年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专科学业。赵老师对自己的要求总是非常严格,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她都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思想上也积极要求进步并于2004年9月11日光荣的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这些年的工作中,她始终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把教学工作放在首位,带领教师积极研究、探讨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注重教学质量,教学中不论教哪门学科,她都能够认真阅读教科书、分析教材,规范的备课准备教具,利用日常生活中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契机寻找选择与孩子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时时处处渗透教育。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班主任要爱护孩子,体贴和关心学生,让他们真正感受到老师对他的亲近和爱。这是班主任顺利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在生活中她了解家长普遍的文化层次,和研究幼儿的个性特征(包括宝贝的能力、性格、爱好等),了解个人的生活环境,掌握孩子的一切习惯。浓厚的职业情感与敬业精神,让她钟爱、平等对待每一个孩子。

    要想提高孩子的素质,首先要提高家长的素质和教育意识。那么如何提高家长这支队伍的素质呢?以情感人,激发他们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是关键的因素,因此,作为一名班主任就要发挥班主任的人格魅力,深入细致、不厌其烦的做好家长的思想工作和教育观念的转变工作,如:通过家访、家长会、电话热线、入园、离园等方式与家长沟通,另外通过教师的工作责任和业绩赢得家长的信任和信赖。
 

    多年以来,赵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对孩子,她付出了全部的爱;对同事,她助人为乐。工作中,不论脏活、累活,还是加班加点,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谦虚、积极、进取的心态去迎接挑战,在多年的工作中她获得了以下一点成绩:

    指导的美术作品《海马》在“童画之星.二0一二第七届世界华人幼儿创意美术大赛”中获得特金奖的好成绩。

    2005年6月荣获淄博市“三玉”杯儿童才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0年12月在北京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被授予“2010年度优秀教师奖”。

    2011年8月参加淄博市临淄区教师自制玩教具荣获一等奖。

    2011年12月在北京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被授予“2011年度优秀教师奖”。

    2012年1月被评为淄博市临淄区海嘉国际星城幼儿园“业务骨干奖”。

    2012年10月参加淄博市临淄区教师自制玩教具荣获三等奖。

    2012年12月在淄博市临淄区海嘉国际星城幼儿园,秋季公开课展评中评为“优质课”。

    2012年12月30日在“童画之星”二0一二第七届世界华人幼儿创意美术大赛中,荣获世界华人幼儿创意美术大赛指导优秀奖。

    2013年5月在淄博市临淄区海嘉国际星城幼儿园,户外自制玩教具获得一等奖。

     赵老师取得的这些成绩与园领导以及其他老师的密切配合是分不开的。在荣誉面前她不会骄傲,更应该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以无私的爱和真挚的情去感化孩子,更用心去耕耘这方希望的土地,不断滋润幼儿渴求知识的心田。
 
 
                                        2013年7月15日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