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海嘉实验幼儿园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海嘉实验幼儿园
郭凤梅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17 8:45:29

 

爱是教师最美的语言

                            ——东营市东营区海嘉国格林枫景实验幼儿园


    郭凤梅,女,出生于1984年7月9日,出生于山东省鄄城县彭楼镇郭水坑村。有两个弟弟,由于三个孩子的年龄相差不大,郭凤梅从小就被送到外婆家抚养。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在家种地,长大懂事的她,每天忙完家里的家务后,尽量多抽出时间帮妈妈干农田里的活。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中专和大学是在舅和姨的资助下完成的学业。由于从小喜欢孩子,梦想就是做一名幼儿园老师,2002年在陵县师范读书时选择了学前教育专业,2004年考入潍坊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在上学期间取得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和潍坊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幼儿教师职业资格证书。由于家境贫寒,她必须比其他同学更加努力,因为她知道自己的上学来之不易,曾靠打工来挣自己的生活费。虽然条件是艰苦的,现实是残酷的,但是追逐儿时的梦想在她心中一直都没有变。
 

    带着对幼教事业的向往与渴望,怀着满腔热情投身于幼教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去实现梦想。2006年4月在胶南市阳光童年幼儿园实习任教,刚步入幼儿园时,一切都是新鲜的,在这片领土上,面对那一个个童言无忌的想法,面对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她渐渐地悟出,作为幼儿教师,单就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更要拥有一颗永恒的爱心,幼儿园就是孩子人生的起跑线,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形中都会影响到孩子,要以身作则、以榜样感染孩子。在实习期间,为了掌握更多的知识她考取了青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育婴师证,为以后所在幼儿园开设亲子班打下坚实基础。

    2007年7月大学毕业后,郭凤梅通过考试、面试进入中国(华东)石油大学幼儿园任教,在任教的那段时间,思想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立了高度的责任感与奋斗目标,遵守职业道德规范,遵守园里的各项规章制度,把热爱幼教事业放在首位,注重为人师表,坚持保教并重,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勤奋钻研业务,努力提高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的技能,适应社会发展对幼儿园教师的要求。2010年5月被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评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业务上,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单凭一些技能技巧是远远不够的,要跟上教育改革的更新,就要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适应社会发展对幼儿教师的要求。提高业务技能,做到学以致用为了提高自身的文化水平和业务水平,她积极参加幼儿园每周的业务学习,通过业务学习和与有经验的教师交流教育理念,努力改进自己的教育工作,学以致用。她还注重《早期阅读》、《幼儿教育》等与专业有关的书刊阅读,借助书刊学习到先进教师的教学经验和创新方式使自身的工作得以启发和促进。经常将工作中的一些经验教训记录成册,俗话说得好:“努力付出,终有回报。”2008年8月她发表的论文《小班幼儿数概念教育要寓于活动中》在山东高校四届六次年会获三等奖;2009年8月她发表的论文《幼儿独立性培养》获山东省高校幼儿教育研究会论文评选一等奖。2009年9月通过业余时间自学,考入山东女子学院幼儿教育系自修本科。通过更高层次的学府,更加深入的教材,提高自己在幼儿教育领域更深层的业务知识。由于职业资格证书不被认可,2010年6月又重新考取了东营市东营区教育局颁发的教师资格证书。工作中,由于带班经验不足,她主动向园长请求,安排和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搭班,吸取经验。当时园里实行的是分班制,她经常利用不带班时间观察代课老师的半日活动,专心记下课上的每个环节、每句话甚至每个表情和语气,虚心向四周的老师请教,并阅读多种幼教书籍和报刊,从中吸取营养、完善自我、寻找差距、弥补不足,有时为了第二天的课程而反复修改教案至深夜。在教室环境布置、教育教学、游戏等方面都能将发挥幼儿主动性放在第一位,每学期组织的园内教学观摩、游戏观摩、班级环境竞赛她班都能获得好的成绩,给其他教师迅速转变思想观念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还曾多次被石油大学幼儿园评为优秀教师。2010年1月在石油大学幼儿园“观察记录比赛”活动中获三等奖;2010年4月在石油大学幼儿园优质课选拔赛中获三等奖;2010年6月被“中国国际书法家协会、中国国际美术家协会和童心飞翔全国少儿书画大赛”评为第四届童心飞翔全国少儿书画大赛艺术指导二等奖。一些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也得到了园长和同事的认可,认真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2011年10月由于家庭原因进入北京(东营)海嘉幼儿园任教,担任所在班的班主任。已经有5年多工作经验的郭凤梅熟知,对于一名幼儿老师来说,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仅凭一些经验技巧是远远不够的。对待每个孩子要一视同仁,因材施教,首先心中要有爱,爱是做好工作的前提,“爱是打开幼儿心灵之窗的一把钥匙。”晓颖是海嘉幼儿园里的一个孩子, 由于从小父母不在身边,一直跟着姥姥生活,导致孩子不愿与外界接触,缺少自信与安全感。一天也听不到她说几句话,来园很长时间她也从不和小朋友接触,玩的时候都是一个人在玩,别人拿她东西她从不敢吭声。有时她也会流露出渴望与人亲近、交往的需求,但自己就是没有胆量付出行动。郭凤梅给予她特殊的呵护,经常把她揽在自己怀中,与她聊天、嘘寒问暖,创造机会让她在孩子面前多表现自己,多与孩子们交往,慢慢的晓颖消除不安的情绪、树立了自信,父母也仅可能多的把孩子带在身边,使其健康快乐的成长。
 

    工作七多年来年,郭凤梅由一个普通的教师,一步一步的成长为海嘉幼儿园的骨干教师,但她从未因此而止步,在教育教学活动方面,她遵循各科教学大纲,刻苦钻研教材,创新工作思路,认真制定课时计划,根据幼儿年龄特征的不同,遵循科学创新的教育原则,精心设计每一节教育活动,力求使教学方法做到新颖,恰到好处的激发幼儿的思维潜力。调动幼儿的各种感官,观察认识周围事物,综合各方面的教育内容,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积极主动的去思考、去探索、去创新,从而掌握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同时她还注重对幼儿的随机教育,利用课间谈话、餐后散步、户外游戏等日常活动向幼儿进行爱护环境,爱集体,爱劳动,节约用水,珍惜粮食,热爱大自然的思想教育与引导,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郭凤梅还协助班内其他人员,密切配合做好保教结合工作,认真完成班级各项教育教学与卫生保健工作,针对所发现的问题,制定合理有效的教育措施。为进一步做好家园共育的一致教育工作,她通过认真填写家园联系册、进行电访、与家长个别交谈等途径,使家长更进一步的了解到早期教育的重要性与幼儿园教育的特殊性,得到了家长对她的一致好评,用家长的话说就是“孩子交给老师我们放心”!
 

    幼师工作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她有过不知所措的困惑,有过被人埋怨的苦衷,留下过委屈的泪水,然而,她依然坚信,只要无愧于孩子,无愧于千千万万个家庭,无愧于自己的神圣使命,她愿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穿梭于幼儿园的每个角落,以“以园为家,爱生如子”的信条,用高度的工作热情和博爱的情怀爱护培育每一个教过的孩子。因为她心中有爱,心中有孩子,心中有未来。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