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海嘉实验幼儿园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海嘉实验幼儿园
魏淑红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17 8:37:23

 

让爱做翅膀,展翅飞翔


                                
——记滨州海嘉望海花园幼儿园教师魏淑红先进事迹


    魏淑红,女,生于1974年4月9日,淄博市桓台人。1992年7月毕业于淄博幼师专业,之后又进修西南大学学前教育系本科,先后在淄博市实验幼儿,北京海嘉华侨城幼儿园,滨州海嘉望海花园幼儿园工作至今,一直战斗在幼教的第一线。工作中她一直勤恳敬业、任劳任怨,在普通而平凡的幼教岗位上二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始终做到“以园为家,爱生如子”。在领导眼里,她是一位尽职的下属,在同事眼里,她是友好的合作伙伴,在孩子们眼里,她是和蔼可亲的“妈妈”,在家长眼里,她是一名值得信赖的良师益友。

师德为先  岗位尽职

    俗话说:“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她时刻按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来严格要求自己,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情操。她先后教过大、中、小、托各年龄班,在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经验,能根据不同年龄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进行创造性的教育工作。在一日活动中,坚持保教结合的原则,关心每一位幼儿,对孩子充满爱心,她深知只有热爱每一个孩子,教育才能成功。同时,为了使教育达到更好的效果,家园教育同步是必经之路,因此她经常利用家长来园接送幼儿的时候,与家长交流幼儿在园身心发展情况,虚心接受家长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不断提高保教质量。

    参加工作二十年,她教的最多的是托班,托班幼儿年龄比较小,入园时只有2岁半左右,他们从父母的怀抱来到教师身边,从熟悉的环境来到幼儿园这个陌生的环境,这在他们的情感上是一个很大的波动时期,多数孩子在很大程度上都不适应,哭闹现象较为严重,加上生活自理能力差,吃喝拉撒睡样样都需要教师悉心的照顾,很多老师感觉到教托班的孩子很头疼。老师们总结了几句话来形容开学时的工作状况:“小的哭,大的淘。按倒葫芦起来瓢,累得老师直不起来腰,脚打后脑勺。”从新生入园那天起,魏老师早上七点到校,两个多月中午没回过家,没睡过一个午觉,抱这个、哄那个,忙得满身是汗,嗓子哑了一茬又一茬,一天下来疲惫不堪,领导和同志们看了直心疼。最难哄的是生病的孩子,她不厌其烦,一会儿喂药、一会儿量体温、一会儿用热毛巾敷额头,当家长接孩子时看到这一情景很受感动。她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耕耘着……

舍家为园  无私奉献

    2009年7月,她从淄博市实验幼儿园来到海嘉华侨城幼儿园,开始了新环境下的教师生涯。当时刚刚开园一个月,园里的招生还不太好,有时还出去发传单,但她所接的喜羊羊班是全园人数最多的,班上是两个刚刚毕业的年轻教师,她们一点教学经验都没有,只知道喜欢某个孩子就无止境的宠他们,抱起来亲个没够,也不顾及其他小朋友感受,孩子拉了尿了就跑到一边去了,地脏了也看不到,班上又没有保育老师,她只好既给孩子上好课,又要做好保育工作,还要手把手的教班上的两个年轻老师。说实在有时累的回家坐在沙发上就能睡着,但她没有叫苦叫累,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幼儿园。

    幼儿园省级示范幼儿园评选时,每项任务她都是认认真真对待,全力以赴完成。有时加班到深夜,有时老公、孩子都来帮忙。不记得这样的任务接了多少个,不记得放弃了多少个休息日……刚刚在新的环境里稳定下来,但是就在2012年由于工作的需要,魏老师被调到滨州海嘉望海花园幼儿园工作。这么多年这是她第一次离开自己熟悉的家,离开自己熟悉的城市,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作为幼师我们都知道新开园的艰辛。她用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只身一人用她那瘦弱的身躯和坚强的内心扛起了这一切。

    细心的她观察到,每天早晨孩子们跟着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来到幼儿园,而家长刚一转身准备离开,孩子就眼泪汪汪的,有的还撅着小嘴儿追着大人喊:“妈妈,早点来接我!”家长呢,则是一步三回头,一脸愁容,满目不舍。由此,她深深地感受到:孩子对幼儿园的疏离、家长对子女的牵挂,就像寒暑表一样测量着教师的工作责任心,测量着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要使幼儿园真正变成孩子们的乐园,就需要幼教工作者不懈地努力,用慈母般的爱去关心每一个孩子。功夫不负有心人,听听家长们的声音:“魏老师可有耐心了”、“魏老师可会教育孩子了,把孩子放在她班放心”、“俺家孩子可喜欢魏老师啦!”……虽然这些话很朴实、简单,却来之不易,它是智慧、汗水、责任和信任的合成体。她带出的孩子个个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天真无邪,这也是让家长最满意的地方。所以即使孩子已经毕业了,还会经常有家长打电话向她问候,甚至还有很多家长要了解她又教哪个班级,一定要把亲戚家的孩子也交给她教。到现在她们班里的孩子都是慕名而来的,由于幼儿园对每个班幼儿的人数是有限度的,有很多进不了她带的班的孩子家长不得不带着深深的遗憾离开,甚至还有为此而去找园长理论的,找一些“大人物”说情的。做幼儿教师做到像她这样有知名度,让家长们送孩子时趋之若鹜的还真不多,她就是其中最出色的一个了。

    在这艰辛的背后还有她更让人感动的地方。新开园工作压力大,事情琐碎,经常需要加班。自己的女儿生病了只能给女儿打个电话也不离开工作岗位一步,看着她那微微泛红的眼圈,真的让人心疼。但是在工作中她却一直投入百分之百的热情和活力,从来不会把任何情绪带到工作中去,这一点说起来简单,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却屈指可数。可是二十年来,她就是这样倾注自己全部的爱心,为幼儿的成长铺就一条阳光之路,付出了自己全部的精力。

知识广博  精彩无限

    她十分喜欢学习,无论工作在忙再累她都会挤出时间学习。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她拥有了先进的教育理念,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在教育教学中她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注重从小就加强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使每一个孩子都得到了较全面的发展。她注重因材施教,善于根据不同孩子的特点针对性的展开教育教学活动。她善于发现幼儿的闪光点,用激励的方式让幼儿感受成功的喜悦,从而增强幼儿的学习兴趣。在教学过程中她善于多思多想,敢于尝试,在教育科研的路上取得了很多宝贵的教学经验与成果。正是由于她这种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很多荣誉也悄悄落到了她的身上:在2005-2006年度被评为山东省教育部十五规划课题“幼儿园课程资源开发与教师专业成长行动研究”的科研先进个人。2009年执教公开课《好玩的夹子》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连续三年被评为海嘉先进个人和优秀班组;撰写的教育笔记《爱的教育》在报纸上发表;自己在每次季度和年度考核中均获得第一名;撰写的《让家长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让入离园更具魅力》在全市论文评比中均获得二等奖;在每次环境创设中,均获一等奖;多次成功主持大型活动;在公开课评比中,执教的科学活动《吹泡泡》、礼仪活动《微笑》获得专家的好评;多次参加园内的节日活动表演小品《应聘》获得家长和老师们的好评;表演《回娘家》、双簧《广播电台》让大家捧腹大笑;多次指导幼儿参加淄博市百灵艺术节绘画、故事大王比赛获一二等奖,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如今,她在幼儿教育这块土地上已经耕耘了二十年,回想二十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回想与孩子们度过的每一个日子,尽管尝遍酸甜苦辣,她觉得她是幸福的、快乐的。虽然她没有许多金钱,但是她觉得她很富有。她愿用自己的青春撞响那颗颗幼小的心灵之钟,使她的灵魂与天真无邪的童心世界产生共鸣;她愿用自己的心血携着孩子稚嫩的小手,绘出人间最美的画卷;她愿用心中的爱去滋润孩子幼小的心灵,使他们在人生的起跑线上跑出最好的开端;她愿用沉甸甸的爱浇灌每一颗纯真的心灵,让他们自由的翱翔!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