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
孙楠楠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16 13:14:12

 

    孙楠楠,女,1982年11月1日出生在淄博,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是她却是在一个充满爱、温暖的家庭环境中长大,父母的宽容与正直造就了一个温文尔雅、品德不错的女孩。中考结束后,她坐在小板凳上,和父亲一起翻阅招聘书,最后选择了幼师这个行业。他的父亲每每回想起来,总是带着一种骄傲,重复她当时说的一句话:“我当老师行吗?”在家人的鼓励下她踏入了“淄博第二师范学院”,向一名幼儿教师出发,正当她因为经济条件的原因放弃考大学的时候,班主任与父亲的一次偶然相遇和谈话,以及谈话后,父亲对她的鼓励,让她毅然决然的考入了“山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大学的四年生活结束的时候,她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工作,同时也收获了爱情,让她踏踏实实的走进了“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也走进了另一种人生。

    孙楠楠于2006年毕业后就来到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工作,至今已有六年了,在这六年中,她不断完善自我,踏踏实实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1、初出茅如,爱心满满。
 

    在黄金园的两年工作中,她从一名青涩的学生逐渐成长为一名孩子们喜欢的楠楠妈妈。相信她永远忘不了那帮只有两岁多的第一帮孩子,忘不了寄宿班只有两岁两个月大的孩子,是她用她的爱和臂膀,陪伴这个孩子度过了第一个离开妈妈的夜晚。她是孩子们心中最喜爱的楠楠妈妈。

2、挑战自我,完美蜕变。

    2008年,由于潍坊园的筹备,她毅然决定来到潍坊,她与老师们一起奋斗,一起见证了潍坊园从一座毛坯房到现在生源爆满的知名幼儿园。在筹备过程中,她曾经笑过,曾经哭过,曾经不止一次的加班到凌晨,但却成了她人生中一笔不小的财富。筹备期间,在她的影响下,老师们积极为开园做准备,从环境到班级,老师们做出了许多精美而充满创意的吊饰和玩教具,在她的带领下,老师们如期完成了幼儿园一侧三层楼梯的壁画。

    2009年8月开园后,她担任了大班的班主任兼幼教组组长,对她来说都是第一次,都是一种莫大的挑战,但是园领导和老师们的信任却给予了她动力,刚开园,当时虽然班里只有十几个孩子,但是她竭尽所能,这一年她几乎每天都会加班到很晚,每天下班后都不会忘记给当天生病请假的孩子再打一个电话询问一下,她用一颗爱孩子和尊重孩子的心,感动了孩子和家长。而且她充分发挥了孩子的积极主动性,让孩子真正成为环境创设的小主人,班级到处都是孩子的足迹。在家长的积极配合下,小医院更是开的风风火火,从挂号处到注射室,再到药房,成了孩子们最喜欢的区域活动。与此同时,她还担任了幼教组组长,在教研主任的指导下,在组员们的积极配合下,幼教组顺利完成了一学年的工作,在年终总结时,她们把一年的工作以幽默诙谐的表演形式博得集团领导的好评,赵院长的一句:“你们怎么这么有才啊!”至今回荡在大家的耳边,这也成为幼教组的经典之作,而且至今很难超越。

3、角色转变,心态依旧。
 
 
    2011年,她幸福的成为一名妈妈,在孩子六个月大的时候,她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不久之后,在大家的推选和信任下,她再次担任起幼教组组长一职,在她的指导和带领下,幼教组的汉语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的演出,博得了园领导、老师们的好评,更是博得了孩子们的喜爱。在担任组长不久后,由于班级班主任身体的缘故,她克服种种困难,毅然决然的承担起班主任一职,从这以后,她取消了中午回家给孩子喂奶的时间,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孩子一周岁生日的时候,她却在幼儿园加班到晚上九点多,可她无怨无悔。她用她的真诚和一颗责任心和爱心,迅速博得了家长的信任和认可。

4、区域环境,真心投入

    2012年,她又一次带大班的孩子,在班级老师积极的配合下,她们进行了区域的调整,创设了班级的特色区域“美食坊”,孩子们非常喜欢,但是由于里面的物品非常多,每次收区域都是一大困难,东西乱放,收拾不干净。一开始觉得,大班的孩子应该能准确的做到物归原处,但是在美食坊却不行,于是她决定,先把物品摆好,然后拍照打印成图片贴在相应的位置,这样孩子们在收拾的时候就不容易乱了,哈哈,效果真的不错,东西再也没有乱过。大班的孩子也是需要“具体形象”的。
 

    2013年,她有幸跟着教研主任去淄博参加了“幼儿园区域活动环境创设与活动指导研讨会”,这次的培训,让她受益匪浅,他们参观了两个幼儿园的区域环境,听了来自不同地方的5名专家的讲座,听得心潮澎湃,她恨不得马上回到幼儿园动手改造自己班级的区域环境。其实她是一个不善于表现、不善于表达的人,但是做起事情来的认真劲无人可比。回来后,她不是因为学习了,必须去做些什么,而是真心的想去做这些。所以当她想去做的时候,是一种快乐,而不是一种负担。她以身示范,积极的调动班级两位老师,从班级的区域位置开始调整,充分利用教室的空间,使每个区域的空间合理化,空间调整好后,然后慢慢的填充调整区域中的材料,尤其是益智区填充的3种自制棋类,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她觉得不管玩教具做的怎么样,只要是孩子们喜欢就是最好的,这让她非常有成就感,让她觉得自己更有价值的是,在她的影响下,其他班级都进行了调整,而且效果非常好。2013年7月份,她所在的潍坊园,承办了集团“让环境说话”的研训活动,潍坊园的区域环境得到了集团领导和董旭花教授的肯定,这让她觉得无比光荣。
 

    转眼间,8年了,她默默无闻,踏踏实实做事,诚诚恳恳做人,她也一直坚信“说得好不如做的好”。在这期间她也荣获了不少荣誉:

    获奖项目 获奖时间 授奖单位

    “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教育笔记组”二等奖 2013年6月 北京学前教育杂志社、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

    “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教案组”优秀奖 2013年6月 北京学前教育杂志社、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

    潍坊市幼儿园教师优秀教案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10年10月 潍坊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爱岗敬业师德标兵 2013年2月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一级教师 2011年9月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一级教师 2012年9月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优秀教师 2010年2月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优秀教师 2011年2月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模范班主任 2013年2月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优秀教研组 2013年2月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实施五个教育途径,关爱幼儿,精细服务》演讲评比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奖。 2009年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2013年3月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潍坊园

    “讲一个好故事”比赛三等奖。 2008年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
 
    黄金园

    书法比赛一等奖。

    2008年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黄金园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